這篇文章是我2017年寫的最後一篇文章,接下來7/3之後就再也沒空了!

至於2018年有沒有空寫文?那就等明年2月米飛五歲生日再說吧!

今年七月份起,我就要正式從全職媽媽轉換成職業婦女的角色,

為了7/3這天工作日到來,我可是整整期盼了5年,

終於找到一份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工作時間:週一到週五常日班8:30-17:30,

週休二日不用加班,但薪水只有微薄的兩萬塊,是做物流公司的倉管員,

地點在楊梅,上下班騎車通勤只要10分鐘,

有人說我大材小用委屈自己去做低薪的工作,會不會很可惜?

其實不會也!我已經長達五年沒工作,也已經37歲快40歲,

一定要在40大關來臨前,找到一份可以兼顧家庭生活的正職工作,

這社會職場非常現實,女人超過40歲就很難找工作了!

這份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可以讓我下午五點半下班就去接小孩放學,

固定週休二日放假,可以有完整兩天陪伴小孩,有工作做已經很知足了!

 

至於準備國考的計畫又要被迫無限期暫停了!三聲無奈~

原本是計畫7月開始做家庭手工的兼職工作,平日可工作6小時和念書2小時,

至少有瑣碎時間可以念書準備考試,結果先生很不滿意我這個計畫,

他竟然說:家裡的錢都不夠用了!哪裡還有心情準備國考啊?

家庭手工每月收入才一萬塊少得可憐,根本沒辦法分攤家計,

如果找不到正職工作可以支付小孩學費跟基本公共開銷的話,

那就不要浪費96000學費讓小孩念幼兒園中班,等大班再去,

我問他為何不再給我時間準備國考?他說曾經給過我2年時間全職準備考試,

他說是我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沒在那2年機會考上的,

那2年我過得非常忙碌,2011年3月辭職後,那年就籌備結婚蜜月搬家三件大事,

第一年只有半年時間把課上完,想當然絕對考不上,

第二年上完所有課程,捲土重來準備重考的時候,竟然懷孕了!!!

那年挺著大肚在家念書及去考試,因懷孕因素又沒考上,

第三年想要邊帶小孩邊看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2013~2017年國考計畫停擺5年,為了7月的工作無法請假,

而且平日白天我要上班,平日晚上跟假日全天候帶小孩,

重點是米飛爸不再支持我考國考這件事,

2017年7月和12月的考試,我是確定無法參加了!

2017今年起我先生不再支持我考國考,然後他自己可以繼續考國考,

他所持的理由是:他是半工半讀的在準備考試很辛苦,

他一人工作賺錢撐家計,然後利用下班休閒時間準備考試,

他說我要繼續考國考的話,就要跟他一樣半工半讀,

可是他好像忘記一件事情,他不用帶小孩,兒子都是我在照顧,

所以我哪來的時間可以念書,關於這點我真的很無言,

不管先生以後當警察還是律師,他還是不會幫忙帶小孩,

所以我真的沒必要再生第二個小孩,可說是鐵了心決定!

關於準備國考的事,等我這份正職工作上手熟悉後,

2018年初再來思考這計畫要不要走下去?

 

本來今年5月要抽公幼中班的,帶飛飛參觀完私幼跟公幼的學校環境後,

這孩子竟然跟我說他討厭楊明國小裡面的幼兒園,

因為沒冷氣沒溜滑梯沒都都車,就算抽中學校,他說他不要念,

只想去私幼的佳豪上學,於是我們今年放棄公幼的抽籤,

由於我7月3日就要正式上班,本來同時安排小孩同天上學,

但是老公認為要給自己緩衝時間,也要讓小孩先有一週適應期,

於是提前6/26-6/30這五天送小孩去私幼試讀,

試讀的這一個月(6/26-7/31)是待在小班適應學校,

等到8月1日才會正式進入中班,試讀為期一個月,

6月26日(一)第1天跟6月27日(二)第2天,

早上8:00上學-下午17:00放學,米飛都乖乖配合學校的作息,

早上在戶外玩-吃午餐點心-睡午覺-下午在教室上課,

放學回到家也會開心的分享學校生活的點滴,

正當覺得飛飛適應良好,應該可以放心下周去上班的時候!

 

6月28日(三)第3天放學回到家,突然聽到震驚的事情,

這孩子哭著跟我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不想再去上學,問他為什麼?

他說在學校都不能整天玩車-不能看電腦的youtube,還要睡午覺,

他說想在家裡玩一整天的小汽車-睡到自然醒來-不用睡午覺,

我將此事告訴米飛爸,他了解狀況後,我以為他會心軟說以後不用再去上學,

結果他狠下心的逼著孩子隔天6月29日(四)第4天繼續去上課,

老公認為又不是老師同學會打人,也不是小孩欠缺自理生活能力,

純粹是飛飛在學校覺得不自由,不能隨心所欲的一直玩玩具,

所以老公告訴兒子:以前吵著要上學,現在上學了又吵著回家,

學校不是讓你隨便想幹嘛的地方,你如果不上學就把玩具丟掉,

非得要這樣威脅才肯乖乖上學,真是令人擔心的孩子,

事後先生說:米飛還沒準備好上學的心情,你就硬送他去幼兒園,

你就要承擔小孩抗拒上學的任性後果,你要逼他適應環境,

現在就抗拒幼兒園,以後到了小學適應不良,怎麼辦?

畢竟新機車都買了,工作賺錢分攤家計已勢在必行,

後來我跟先生討論的結果是,還是持續送他去上學繼續適應,

參考同事朋友小孩上幼兒園的經驗,小孩要上學滿一個月才能完全適應!

 

米飛試讀第一週(6/26-6/30)就是米飛媽的美好假期週啦!

老娘辛苦工作了連續整整五年後,連休個5天白天小假期,這點不過份吧!

有人問我這5天白天休息不用帶小孩,一定很無聊吧!

拜託!我想休息和安排自己的行程都來不及了!怎麼會無聊啦!

能夠連續五個白天不用顧小孩,這是多麼爽的事情啊!

米飛媽5天假期安排放鬆小記錄:

6月26日(一):剪短頭髮,以及跟池姐講電話聊天!

6月27日(二):去老友筱芬家聊天,看她顧一歲小孩好忙!

6月28日(三):早上看牙醫,下午跟新同事家玲吃午餐聊天!

6月29日(四):在家寫完今年度的最後一篇部落格文章,以後完全沒空寫!

6月30日(五):假期最後一天,準備收心迎接未來的新工作!

這5天白天的休假真的好開心,因為這9小時完全不用帶小孩,

真的是件很爽的事情也!有人幫我帶小孩,實在太棒了!

身體跟心靈都有充分的休息到喔~有恢復單身自由的幻覺,

過去4年半在家帶小孩,每天都是度日如年的無奈感,

現在小孩真的去上學了!今年育兒才有出運的輕鬆感,

才會覺得這5天假過超快,感覺度日如梭的愉悅,

今年下半年從全職媽媽轉換成職業婦女的身分,

雖然以後會很忙,白天忙工作與假日顧小孩,

至少我不再是伸手牌,老公也不能再說我在家帶小孩很閒!

當初會寫部落格文章,單純為了紓發育兒的苦悶抱怨,

現在育兒已經出運出頭天,以後因工作也沒空寫新文章了!

謝謝舊雨新知的讀者看完我的2017年育兒心情,

以後想關心我生活動態的朋友請加Faceboo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