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上來這裡寫文,一登入發現點閱次數竟然破20萬也!

真是讓我覺得很驚訝!因為照顧小孩的生活實在很忙碌,幾乎沒空寫文,

今年就靠著"2016年國考心情"這篇文衝破20萬大關,謝謝舊雨新知們看文,

其實明年想寫到第30篇文的時候,就想暫停部落格寫文的事情,

原因有三:(1)用注音打字爆慢的(以前用無蝦米),

(2)明年四歲兒子都不在白天下午睡午覺,我就沒時間打文了,

(3)孩子大了變得很好帶,就少了很多育兒靠北的事情發牢騷,

重點是FACEBOOK可以即時線上馬上發文,實在是太方便了!

加上有LINE可以線上即時跟媽媽朋友們吐苦水,很讚的發明,

有這兩項強大的線上即時發文聯絡的好地方,

相較之下,要打開電腦才能開啟打字的部落格顯得很不方便!

所以明年應該只會寫四篇文:第27~30篇,

想關心我生活動態的女性朋友們,歡迎加我FACEBOOK,

但是我的臉書只貼育兒文,完全不會提到任何國考事喔!

只加女生不加男生,在此先講明交友原則。

 

今年8月跟先生最後確定不生第二個孩子的重大決定後,

隨後加入"楊梅人二手商品換現金"FB社團,

今年9月至12月為期四個月的時間,從事二手物品拍賣活動,

賣了超多二手物品,都是以面交的方式賺得現金,

有:餐椅-嬰兒玩具-嬰兒裝-1到3歲幼兒童裝-單人床墊-

相聲CD-新生兒床-奶瓶消毒機-幼兒汽座-遊戲床-保溫杯-

孕婦裝-長褲-DVD-嬰兒餐具-寶寶背心圍兜共16樣二手物品,

9~10月兩個月二手物品拍賣所得共壹萬元整,全數給小孩存起來,

我們帶著米飛去郵局開立他人生中的第一個帳戶,

存入他人生中的第一筆存款$10000,

明年一月底領到他四歲紅包錢,也會幫他再存一萬元,

馮米飛真幸福,才三歲就有郵局帳戶!

 

今年的二手物品拍賣當中,0-3歲嬰幼兒童裝收入共3000元,

佔二手拍賣總收入的三分之一,算是蠻重要的收入來源,

今年後確定不生第二個,就在飛飛四歲前,
把他穿不下的三歲前嬰幼兒童裝
全數二手拍賣換錢存他的學費,
有人問:
「你會不會捨不得賣掉小孩的衣服!」
米飛媽:
「但是若把那些衣服一直放到發霉然後被迫丟掉,
這樣我會非常心疼,還不如趁著良好衣況的時候

拍賣換點錢給孩子存款!這麼想就覺得很有意義!

米飛爸看我今年賣米飛穿不下的二手童裝賣的很過癮,

問我要不要賣全新的童裝?米飛長大都四歲了!

再穿童裝也沒幾年就變少年,我還需要批貨來賣童裝嗎?

最後我還是覺得繼續賣二手童裝,過過小癮就好!

 

在今年二手童裝拍賣的過程當中,有了 以下感觸,

現在童裝尺寸好像都是參考用的也!
米飛穿的綠色背心11號(110-115cm),
明明上面寫可以穿到六歲,
實際穿到明年四歲竟然就緊繃了!
今年穿完、明年就穿不下了!
沒想到小孩看起來小小一隻,成長速度超快的~

偶爾其他媽媽看到米飛小大人的樣子,
好奇問我說:「你會不會捨不得自己的小孩這麼快長大啊?」
米飛媽:「不會捨不得啊!
當他還是嬰兒的時候,
我就已經希望和等待他快點三歲了!」⋯⋯
捨不得兒子長大的人其實是米飛爸~
快三歲米飛:100cm/15kg,
快四歲米飛:103cm/16kg,
才短短一年就偷長3公分,
小孩子都在偷偷長大也!
話說觀察小孩成長、還挺有趣的!

 

每天照顧小孩,總覺得他們永遠小小隻的,好像沒什麼長大,

但半年量一次他們的身高體重, 發現他們有在偷長,
馮米飛一直按照寶寶手冊裡的50%比例在長大,
3歲整:97cm(15kg)
3歲半:100cm(15.5kg)
4歲整:103cm(16kg),⋯⋯
一直要到5歲才會長到110cm(17kg),
難怪路人們說童裝不要買貴的,
因為小孩長很快,嗯!買新童裝時,
可以強烈感受到他們真的有在長~

米飛今年冬季就穿波力十套長袖長褲過冬囉!
每套110cm,可以讓米飛從3歲穿到6歲,
就算以後這10套波力童裝穿不下了,
從此成為永久的非賣品,波力是米飛成長的重要回憶,
回憶是不能賣的,就讓這些收藏留給米飛的小孩吧!

 

今年下半年我都在忙兼職二手拍賣,很高興可以邊顧孩子邊做二手網拍,

然後順利的賺到一筆小錢給孩子當開戶基金,

最初只是單純的想把飛飛再也用不到的嬰幼兒用品出清換錢,

與其讓這些物品慢慢放到發霉壞掉再心痛丟棄,

不如趁著它們狀態尚佳的時候來便宜賣掉賺錢,會更有意義且開心,

沒想到在做二手拍賣的過程中,讓我享受到拍賣賺錢的樂趣和成就感,

甚至米飛的二手童裝還賣到,培養出一名死忠支持的老顧客持續回購,

決定不生第二胎和開始拍賣二手童裝後,我反而不會再失心瘋亂買狂買新童裝,

現在飛飛穿不下的童裝(自費),通常衣況很好,要我免費送人,我捨不得,

但若是賣掉二手衣換錢,我就會心甘情願的賣出去,

賣給唯一的VIP老客戶,我都賣銅板價一律每套50元,

每套不論長袖長褲或短袖短褲,都便宜賣給老顧客周小姐,

她兒子都很喜愛且珍惜愛穿飛飛的衣服,往後飛飛牌童裝都只賣給她啦!

今年二手拍賣工作已做完,明年可以重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