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六月碎唸文時,感受到今年過完一半的感覺,

今年上半年是先生準備今年警察特考將近六個月的溫書假,

先生是在家唸書準備考試的,多個人手一起幫忙帶小孩,

上半年的育兒心情愉悅,完全沒有去年"度日如年"的無奈感,

就會覺得日子過得非常快,咻一下就過掉半年的快速感,

兩天考試順利考完,先生就馬上恢復正常上班的日子,

他也知道如果再不工作賺錢的話,兩人的老本很快就會花光,

現在做的這份製程工程師的工作,就是邊做邊等八月放榜,

邊等放榜日的空檔也沒浪費掉,6/25~8/25制定練跑計畫,

等到確定筆試放榜有考上的話,就可以馬上去做體檢,

因為先生早已將體重控制在95公斤以內(188公分身高),

BMI值絕對不會超過28,體檢的項目會順利一次過關。

 

今年上半年工作資遣事件的發生,以及找新工作的不順經歷,

加上家庭經濟狀況的緊繃,讓老公改變了很多想法,

他不再執意要生第二個小孩,也不再堅持只讓小孩唸大班,

受到這半年生活經驗的重大影響,還有不管今年是否有考上警察,

老公竟然答應現階段人生中的兩件大事:

一是確定只生米飛這一個孩子,說真的再多生、也養不起,

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金錢、精神去照顧第二個孩子了!

二是同意米飛明年起唸私幼中班,放我出去打工賺錢貼補家用,

這意謂著老娘可以提前在2017年2月出運了!好開心哦!

至於明年要做什麼工作?目前首選是去麥當勞或肯德基打工,

因為常日班的時薪工作才能夠兼顧到接送小孩的上下學時間,

除非明年想工作的時候,速食店真的剛好都沒有欠缺人手,

最後的備案是去上保母課程、考取保母證照,

然後在家幫人家帶一個小孩,賺取16000元的固定月薪,

這是跟米飛爸討論過後的一個最佳的折衷方案,

只要放我出去工作,那怕只是時薪打工,我都很願意做!

 

2017年一整年,打算要去速食店工作了,

理想的狀態是週一到週五白天我打工、小孩上學,

週一到週五晚上跟週休二日全天帶小孩,

至於米飛爸在做啥呢?情況只有兩種,

一是考上警察,平日五天就在警校受訓,週末才能回家,

若是此況,平日我的生活就像是"偽單親媽媽",

只有週休二日,老公才有空幫忙一起顧小孩,

二是沒考上警察,就繼續做著現在這份工作、明年重考,

然而平日半工半讀的忙碌,根本不可能幫我帶小孩,

勉強週休二日,老公才願意幫忙一起顧小孩,

不管是那一種狀況,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都落在我身上,

一個我就累死了,怎麼可能再生第二個,讓自己瘋掉呢?

2017年一整年的期間,正因平日我要出門打工賺錢,

下班後跟假日一樣都是我在照顧小孩,變成職業婦女之後,

也完全沒有時間可以看書,明年的國考計畫只好暫停。

 

2016年12月地方特考,除非四等一般行政沒開缺,

就算只有1~2名缺額,應該還是會報名考試,

想說7月普考一般行政都報了,有始有終12月地特也報囉!

畢竟2017年一整年都要工作,確定沒空唸書跟參加考試,

12月再考試放風一次,就當做今年即將過完的完美Ending吧!

老公都把照顧小孩的工作交給我,兒子非常的黏我,

就算米飛爸考完筆試,現在平日晚上都很有空,

他會幫我顧著小孩半小時,讓我可以安心洗澡、做家事,

但忙完雜事之後,依舊把孩子還給我繼續顧,

因此7~12月這半年,我還是沒時間看書準備考試啊!

如果神給可以我一年平日完整的時間準備考試的話,

我一定會非常努力加倍用功的,可惜神明年叫我去工作,

當職業婦女也沒關係,至少可以脫離全職媽媽的生活。

 

我覺得自從今年下定決心"不生第二胎"之後,

整個人的心情都變得豁達開朗、不再烏雲密佈,

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工作進度,

這種恢復踏實自由的感覺真的很棒,正因為不生了,

以後米飛的東西,都會省省用、省省買,

像童裝、童鞋就不再像以前一樣失心瘋亂買,

目前這兩樣現貨尺寸可以穿到米飛滿五歲才貼身,

確定等到孩子完全穿不下現在的童裝、童鞋,

才會帶他去買大尺寸的新貨,減少浪費的習慣,

米飛以前的大樣嬰兒用品,應該會留給孫子使用,

一些超小尺寸童裝跟小玩具們,等米飛滿五歲時,

會把它們整理好,送給好友筱芬的兒子使用。

 

紀錄孩子每月一篇的成長文確定寫至今年底就好,

明年初小孩要去上學唸書,紀錄孩子成長的篇數,

會從每月固定一篇轉變為不定期的寫文,

當初設定2016年、2017年各寫50篇,現在很怕寫不完,

部落格下一次的發文主題會設定2018-2021,

一年寫25篇、四年累積共100篇,這樣總數比較容易達到,

很多人習慣把FACEBOOK當成寫日記、週記的地方,

但是我不喜歡在這個公開場合寫心事,完全沒有隱私啊!

仍舊堅持在這個秘密花園寫自己的心裡話,

畢竟會來這裡看我發文的朋友,都是真心經過認證的,

發現今年部落格的碎唸文少了很多"靠北"的內容,

沒想到努力抗爭了四年,終於在2017年革命成功,

老娘即將要在明年脫離"全職媽媽"的身份,超興奮的!

你問我會不會捨不得送兒子去唸幼兒園?我應該是不會,

畢竟老娘為了孩子勞心勞力、全年無休照顧了四年,

接下來,該讓我出外工作、休息喘氣一下了吧!

下半年的碎唸文內容是比較正面積極的氣氛,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