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4月15日(五)是我36歲的本命年生日,我是隻老猴子,

雖說這是篇補寫的感謝記錄文,但還是要謝謝記得我生日的好友們,

那怕只是說一句在LINE、FB、BLOG"裡簡單的生日快樂",

我都由衷的感謝你們記得我這個朋友,記得這個屬於我的日子,

有句老話真的說得沒錯,而且我愈來愈能體會這句話的真締,

「時間不一定會讓人看見真心,卻會嚴格的替你篩選真正的好友,」

有很多在我單身時期認識的女性友人們,隨著經歷學校畢業、工作離職、結婚生子後,

大多失去音訊不再聯絡,我不怪她們的現實,只因"道不同不相為謀",

時間自然會幫忙你選擇值得保持聯絡的朋友,一旦篩選出來,

那就是一輩子值得你關心問候、互相交流心情的絕佳好朋友,

我一向秉持著交友"重質不重量"的嚴謹心態,

所以我的FB好友人數跟LINE聯絡名單各20人,

說話都可以只講重點了,交朋友為什麼不能只交重要的呢?

 

2010年那年三十而立,正式邁向初老期的年紀,

在那年拍了婚紗照,下定決心要邁入婚姻,

當時在心中默默的許下心願,要在36歲過掉之前考上公務員,

從31歲準備到36歲,如今六年過去,公務員還是還沒考上,

反而結婚生子,孩子已經長大到三歲可以上幼兒園的年紀,

雖然兒子徹底打亂跟中斷我準備國考的計畫,

但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在保母不可靠、長輩不幫忙的社會,

一切只能自己親力親為的把孩子帶大,見證孩子的回饋,

這三年犧牲自由的日子,變得非常的值得,

但是在我心中始終沒放棄準備國考這件大事,

衷心的期盼2017年能夠抽中"公幼中班",讓小子去上學,

這樣一來,2017與2018這兩年,才能有充足的時間看書,

期許自己最快在2019年39歲過掉之前,可以考上公務員,

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我已經當了無怨無悔的全職媽媽,

生最後一個小孩的時候,希望可以當個忙碌的職業婦女,

目前想法是把準備國考的計畫放在生第二胎之前。

 

36歲意謂著初老時期的這十年已經過掉了一年,

再過三四年就到了"四十不惑"的老女人年紀了,

想一想,真的是歲月催人老,一點都沒錯,

從30歲開始到現在36歲,頭頂的白頭髮都沒少過,

長的位置太明顯的白髮,就會忍不住的拔掉,

至於可以藏起來的白髮,就不管它了!

打算到了四十歲整時那一年起,一年染黑頭髮一次,

現在則是盡量維持一年燙一次離子燙直髮的計畫,

上次燙是2015年初,打算等老公考完試之後去燙直髮,

我人生體重最高峰的時期是要生米飛的當天秤90公斤時,

現在本人體重是維持在70公斤這個恐怖的數字,

一樣打算等先生考完六月筆試,一家三口一起在公園運動減肥。

 

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部落客全職媽媽分享不捨小孩去上幼兒園的心情,

我覺得自己是"完全不會捨不得"的那一種媽媽,原因簡單如下:

一、最近的公立和私立幼兒園距離我家真的很近、走路一分鐘就到,

二、米飛其實今年三歲起就吵著要去上學,他超期待上學那天到來,

三、小孩去上幼兒園的時段,才是屬於我個人完整的自由時間,

都已經求之不得了,怎麼可能會捨不得讓孩子去上學呢?

不管明年2017年能不能抽中公立幼兒園中班?

今年2016年底要達成的育兒目標一共有三個:

1.戒掉白天的尿布,其實小子尿尿已經會講,

常常偷懶不事先說,直接尿爽爽的在"輕巧褲"裡面,

等我今年七月初考完普考後,就會嚴格執行戒尿布任務,

2.自己一使用餐具吃飯,其實小子自己吃飯已經不太掉飯菜,

但他就是沒耐心自己吃完整碗,現在還要加減餵,

等下半年開始,我就會狠下心的不餵他,讓他自己吃完全程,

3.睡午覺時間很詭異,現在小子的午覺時間都是睡晚餐時間,

也就是早上10點起床,連續玩8小時後才會放完電睡午覺,

通常也到我們大人該吃晚餐的時間晚上6點,

然後小子就會從晚上6點睡到8點,在晚上八點才吃他的晚餐,

總之就是夜貓子作息,可能要真正上學才能調成"早睡早起"。

 

最近米飛爸竟然良心發現、語重心重的說了一段話:

「他說2018年、2019年這二年一定要做個了結,

最後決定要不要生第二個小孩,一定要在這兩年下最後通諜,

如果要生最晚2019年要生,不要拖到我四十歲之後,

如果不生就做好只有一家三口的長期人生理財規劃,

只生一個也沒什麼不好,重點是要把小孩教好才是最重要的!」

聽完這段話,我整個人就是嚇傻,沒想到他變得這麼開明,

因為米飛滿三歲之前,他都一直吵著還要再生一個女兒才圓滿,

現在竟然跟我說"不再生了也沒關係",這種超級體貼的話,

基於私心,我是真的不想再生第二個,不想再當一次三年的全職媽媽,

但如果只當第一年的全職媽媽,小孩第二年給米飛爸當全職爸爸,

就是一人各請一年的育嬰假,接著小孩滿二歲就送私立幼幼班上學,

如果可以實施這種折衷方案的話,我會非常樂意生第二胎的,

未來充滿變數,還是到了2018年米飛五歲時,才來煩惱第二胎的事吧!

 

過了三十歲之後的每年生日,都不再許什麼生日願望了,

只因自己的願望都只能靠自己實現,別人是幫不了你的,

只求一家三口一生平安健康快樂、生活平凡小康即可,

關於自己的人生工作計畫,目前是訂定一個39歲停損點,

希望在初老期最後一年39歲的年底前,可以考上公務員,

期盼自己四十不惑之年來臨前,考上自己最想做的公職,

若本命年跟四十歲那年都不算,只剩2017~2019這三年可努力,

明年希望米飛可以順利抽中公幼中班,這樣一來我就提前自由了,

我不欠錢,因為個人的購物慾望整個已經降至冰點,

我欠時間,好想有完整的時間可以唸書、準備考試,

如果可以給我一年的完整的白天時間念書,我一定會很珍惜拚命讀的,

三十歲起,每年的生日都是結婚紀念日,非常的好記不會忘,

沒想到咻一下就是結婚五年,下一次就是挑戰結婚十年,

4月15日是專屬我的日子,而我非常的重視且珍惜,

謝謝大家祝我今年生日快樂,接著我期待明年的生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