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是米飛滿二歲十一個月的日子,

下個月就要滿三歲, 來看這個月米飛的成長紀錄吧!

【Miffy2Y11M之食】

1.家裡跟出門媽媽包都各準備一份兒童餐具(筷子、湯匙、小碗、圍兜),

讓小子想自己吃飯的時候,都有自備的專屬餐具方便馬上使用,

自從2014年起,隨身攜帶米飛的餐具出門後,就不再使用免洗餐具,

2.米飛是個愛喝奶的孩子,好習慣請繼續保持,

一天要喝五次奶(晨間、起床、午睡前、午睡後、夜間睡前),

每次飲200cc,仍然喝"豐力富3-7歲幼兒成長奶粉",

【Miffy2Y11M之衣】

1.現在都當作小子100公分、14公斤來買童裝,畢竟孩子身材真的長好快,

去年大手筆花了五千大洋,買了超多波力週邊商品跟波力童裝,

今年若再買新的波力童裝,正牌要買150公分、仿牌要買15號尺寸放著囤,

2.米飛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白天戒掉尿布的好習慣依舊繼續保持,

等舊版黏貼式L號尿布用完,再改買"輕巧褲XL號"給小子包夜間睡覺的尿布,

完全沒想到米飛的白天尿布,在三歲整就輕鬆戒掉,為娘我超開心的!


【Miffy2Y11M之住】

1.現在晚上改為我幫孩子洗頭、洗澡,以前我不敢幫小孩洗頭洗澡、兒子也不肯,

原先這項是老公的工作,在米飛滿二歲半時,有次兒子不想等爸爸回來才洗澡,

小子一直叫我幫他洗頭、洗澡,心想練習就練習吧!結果一試就成功,

2.可能是孩子真的長大了,二歲半前的米飛,要睡午覺之前,都會很番的"鬧覺",

每次起床都有哭鬧的起床氣,現在三歲,改掉了"鬧覺"跟"起床氣"的壞習慣,

現在晚上睡覺時間一到,會主動躺好、把被蓋身體,變成乖孩子了!

【Miffy2Y11M之行】

1.今年元旦晚上,提前帶小子去買"BMW-I8兒童電動汽車"當作他的三歲生日禮物,

車子一到家裡,果真是愛不釋手,整個晚上,不停的開關車門跟上下車,

天氣好就帶他去公園開汽車,米飛整個人就是開心得一直呵呵笑!

2.米飛是個超級愛車的孩子,雖然有了新歡"寶馬"汽車停在客廳車庫,

平時還是不會忘了要狂騎舊愛"本田"跟"福特"滑行車在社區中庭玩耍,

奶粉贈送的滑步車更是帶去釣蝦場的御用首選,騎了一年還能繼續騎,無敵超值!


【Miffy2Y11M之育】

1.米飛現在的語言口說能力已經是個可以跟大人對話的"小大人",

他會的字彙量大約有五百字到一千字左右,大都是看"東森幼幼台"學會的,

還好以前沒有浪費錢訂"巧虎",畢竟"波力"大神才是米飛最愛的卡通偶像,

2.等米飛三歲半的時候,想帶他去街上圖書館借故事書來看(一週去一次),

目前只有買車車故事書共五本,這幾本他都會主動去翻閱、要我唸給他聽,

平常我不會逼他去翻書,他自己想看書,就會自己去翻書,順其自然吧!

【Miffy2Y11M之樂】

1.季節轉換成不必開冷氣的冬天,我把所有遊樂區域跟玩具全數移至客廳,

讓小子在家會喜歡在空間大的客廳玩,二歲半買的遊戲圍欄、卡通地墊真的超值,

從二歲半到現在三歲,小子天天都會進去秘密基地躺著玩車,感覺這小天地很好玩,

2.主臥室的玩具,只剩下「模型小汽車停車場」、「娃娃的家兼小車庫」放在房間玩,

前者就是床頭櫃的空間擺15公分長的大車,後者玩具屋拿來放7公分長的小車當車庫,

今年米飛新玩具來源只剩買"豐力富幼兒奶粉"贈送的玩具,新尿布就真的不用買了也!


【Miffy2Y11M 之育兒感想】

去年老公問我要不要帶米飛去親子飯店第一名的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玩?

仔細評估過後,真的覺得沒必要, 與其花七千元住一晚天價的親子飯店,

還不如把這筆錢拿來買一台全新的"兒童電動汽車"給小孩,這還比較實在,

花高價住飯店玩車,不僅被限定開車的時間,退房之後,車還是飯店的,

不想要小孩有這種失落感,於是我們考慮半年,狠下心買台兒童電動汽車給小孩,

雖然米飛二月一日才生日,他整個十二月每天都在我耳邊轟炸吵著要I8,

想說一月一日刷卡買車,可以二月中旬用小子的新年紅包錢支付,

就提前一個月買這台車,當作米飛三歲的生日禮物吧!

這台兒童電動汽車BMW-I8,可以讓小孩從3歲開到8歲共五年,

7500元除以五年攤提折舊一年只花1500元,平均一個月只花125元的費用,

如果孩子以後不開這台車,還可以二手車半價售出,米飛爸覺得買這台很超值,

就算長大後不開了,放在房間當收藏品,也是不錯的方式,

這是米飛人生中第一台兒童電動汽車,超愛這台夢幻名車,說什麼也不會賣掉的!


最近在FB看到很多媽媽們熬夜二小時在追古裝劇"瑯琊榜"、"芊月傳",

前者今年上半年在電視台已有播,後者應該今年下半年也會引進台灣電視台播放,

自從前年去年看完"甄環傳"跟"武媚娘"之後,我就再也不追任何連續劇了,

現在覺得追劇(不管是時裝還是古裝劇)都是一件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

我如果每天都有兩小時完整安靜的時間可以運用的話,一定好好的拿來K書準備國考,

這寶貴的兩小時用來看連續劇, 真的覺得好浪費生命哦!

我在想那些追劇媽媽們,若每位都把追劇時間、精神、熱忱拿來長期K書準備國考的話,

相信每個媽媽都可以考上公務員了吧!可見我實在太想擁有這完整的兩小時了!

今年一月初, 老公忽然問我說,如果米飛明年四歲去上中班,

你白天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很無聊?要不要找點事來做?

要不要批發波力童裝在網路上賣、賺點小錢?或去找兼職打工的工作、貼補家用?

我非常認真的回答他說,楊梅已經有2家賣童裝商家的實例給我看了,

"小舞茉莉"跟"麗兒堡"都因實體店面經營不下去,改成在FB社團賣童裝了,

況且我不認為在FB上面賣童裝,會有什麼生意、更別談賺點小錢,所以我不賣童裝,

如果去找兼職打工,碰到幼兒園要放寒暑假,若是去打工、那小孩沒人帶啊!

你就放過我,讓我休息一年,好好的利用小孩上學的白天空檔,

讓我在家好好K書準備考試吧! 畢竟我已經為了帶孩子而荒廢唸書準備國考很久了,

先生聽完我的回答, 似乎才想起我也要準備國考這件事情,真的是健忘吼!


說真的,如果2017年可以抽到公幼中班,讓孩子四歲去上學這件事,

心中已經期待許久,不必怕孩子去上學的白天、我會在家很無聊,

個人盼望這一年的平日假期已經很久很久,從孩子一歲就在等囉!

我超想利用這難得的空檔8小時,專心唸書、準備考試的,

書都看不完了,怎麼可能會無聊呢?老公實在是瞎操心了,

這篇文章花了四天的空檔才寫完,感覺寫了很久才完工說,、

"全職媽媽"的工作持續不間斷了三年,現在正在邁入第四年,

工作了四年、放我一年平日假,這點應該不算太過份吧!

今年每月固定寫文三篇,分別是1日、15日、30日,

如果當月有發生大事的話,才會不定期加碼1~2篇,

不想因寫文佔據太多放風時間,全職媽媽的休息時間像黃金般的寶貴,

15日會寫Miffy2-3Y、30日會寫2016年1月碎碎唸,

今年每月底還是會寫一篇廢文倒心情垃圾,還請舊雨新知有空來看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