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單元第99篇文章來到"2015年終碎唸文",

明年一月設立新單元,一樣是了無新意的主題2016-2017,

一樣是這兩年各寫50篇,就可以湊滿100篇交差,

本月人氣點閱默默來到了13萬,若這數字能夠換成薪水就好了,

不過這一切僅止於個人幻想,自己幻想開心就好,

11月跨12月的時候,米飛生病了半個月才痊癒,

當時是感冒外加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口腔病毒導致牙齦腫脹出血,

第一週米飛根本痛到三餐只能喝流質飲料牛奶跟濃湯,

看在我們做爸媽的眼裡,真的是非常的心疼,

還好這孩子還是乖乖的吃內服藥跟給塗口腔外用藥,

看了四次小兒科、連續15天的藥物治療,總算兩週後治癒,

小子牙齒不再疼痛後,吵著要吃麥當勞,當然就買兒童餐慰勞他,

這讓我想起一段話「小孩子的性別不重要、身體健康最重要」,沒錯!


12/12、12/13去桃園國中放風二日遊,這兩天天氣超好完全不冷,

不過一大早騎小五十出門,單趟要騎50分鐘的車程,確實是很辛苦,

但這是我半年一次的小假期,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放棄,

小子現在會講話溝通,也會主動尋找媽媽了,

放風那兩天白天,雖然有老公在家照顧他,但他會問媽媽去那裡了?

我們事先演練好,以"媽媽去上班"這理由告知他,

小子剛聽到"媽媽去上班"的時候,覺得有點錯愕、耍賴的哭了,

後來透過電話安撫,總算讓小子接受媽媽白天不在家的事實,

這兩天下午五點到家,孩子馬上衝過來討抱,

這小子竟然說:「媽媽我愛你,抱一下」!

聽到這句話,為娘的心都整個融化了,果然是我親生的孩子,

我問他說:「媽媽去上班,你有想媽媽嗎?」

他說:「有呀!飛飛想媽媽!」聽到這裡,超級感動的,

我的孩子竟然會清楚的說話、表達自己的情緒了,

透過這兩天白天的分開,讓我更愛我的小孩,

此時我才發現現在的自己原來是孩子的全世界,

說也奇怪,米飛爸在家顧孩子的這兩天,

我家米飛就特別的乖巧,早上睡到11點才起床,

下午3點就睡午覺,米飛爸說米飛很好帶啊!

他很吶悶為何我常常會嫌帶孩子辛苦呢?

唉!怎麼知道小孩在爸爸面前會這麼乖巧聽話呢!


11月、12月已經連續兩個月,老公都被放一個月五天無薪假,

這兩個月都各被扣一萬塊的薪水,搞的家裡錢不夠用,

這兩個月的週休三日,晚餐都是買食材在家開伙做菜吃飯,

已經縮衣節食了,還是不得已的會花到自己老本的存款,

希望明年一月不要再放無薪假,要不然放完九天年假後的三月,

真的會認真投履歷找55k的工作,確定找到的話就無情的跳槽過去,

超級期待明年二月的農曆新年的,每逢過年就是孩子過生日的時候,

果然我家米飛是帶財的孩子,連生日都自己選在過年期間,

新年紅包就是他的生日禮金,也就是半年份的奶粉尿布錢,

這小子現在每天會吵著兩件事情,就像播放錄音帶的重覆唸:

「飛飛想去yoyo學校上學」、「飛飛想買銀灰色的寶馬」,

前者當然不可能現在答應,跟他說:「你要長大才能去yoyo學校」,

小子的認知是三歲就算長大了,真是令人莞爾一笑,

跟他說要做到三件事才能去yoyo學校:不能包尿布、自己吃飯、乖乖睡午覺,

小子聽了之後,很自然的說:不要!這個話題就此打住,

至於銀灰色的寶馬是非買不可了,小子天天吵著要買,

最終要用他三歲的紅包錢買,決定提前明年元旦帶他去買BMW兒童電動汽車!


今年的第100篇文章就是「2015年育兒心路歷程」,

這篇文章非寫不可,對我來說,親力親為全年無休的照顧孩子連續三年,

真的是件不可思議的大事,真的是挑戰我人生意志力的最大極限,

這篇文會紀錄著今年的育兒甘苦談,日後必是美好的回憶,

明年會有兩名好友,跟我一樣投入媽媽育兒生活的行列,

一位是生第二胎的筱芬,以後會繼續著"職業婦女"的角色,

一位是生第一胎的貝拉,確定專職做"全職媽媽"這份工作,

不管她們選擇的育兒方式是如何,我們彼此都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牢固,有個說法真的很有道理,

「時間會幫你篩選值得永遠聯絡的朋友」,

是非常確實跟牢靠的篩選方式,時間會考驗人心,的確沒錯,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真心"在交朋友,可是碰到點頭之交、不在乎我的人,

就"謝謝、不用再聯絡",真的不用浪費時間在不值得的人際關係上面,

所以我非常珍惜跟"寒歲三友"們之間的友誼,

好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真的遇到了,就要好好維繫難能可貴的緣份。


今年十二月的天氣,真的很不像常態的冬季,變態的要命、很難穿衣服,

要嘛就像去年的十二月開始冷習慣,幹嘛要冷兩天然後又熱五天,

搞的讓人無所適從,12/16、12/17來兩天低溫寒流高溫只有13度,

之 12/18~12/31這段期間又是溫暖的16~20度,老天爺是在整人嗎?

如果明年一月、二月不太有寒流低溫來的話,就省下買電暖器的錢了,

我們家會下定決心貸款買汽車,老公真的都是為了帶小孩出門,

不過自從買了汽車當一家三口出門的主要交通工具之後,

真的就沒在搭火車、公車、捷運,不過偶爾還是會搭小黃計程車,

老公說如果明年如願通過警察所有關卡,他就要送我去駕訓班學開車,

其實我有汽車駕照,但就是完全忘記怎麼開,真的很好笑吧!


現在每篇文都一定會寫滿六段,也算是練習寫作的一種方式,

國考國文有8頁稿紙,2頁寫公文、6頁寫作文,

所以才想網誌文章每篇都寫6段,算是仿寫6頁的小作文練習啦!

如果沒有寫部落格網誌的話,平常那裡會想寫東西,

很多人把自己所有生活的喜怒哀樂的事都圖文並茂的寫在臉書上,

就不另外寫部落格,但我覺得擁有部落格實在是太重要了,

生活就是要有塊專屬於它的園地,完整且秘密的記錄下來,

臉書是完全沒有隱私可言,但至少部落格還能保有自己的牢騷,

總不能把抱怨長輩白目的事情,大刺刺的寫在臉書上,

只因長輩會要求你加入FB好友,只為了要看孫子的即時動態,

所以說寫部落格這個興趣,我會一定持續下去,

除非"痞客邦"跟"無名小站"一樣收攤,那我文章又要搬家,

若有那樣的狀況,到時再說啦!

有讀者說看我寫"邊準備國考、邊帶孩子"的生活紀錄,

那份堅持的精神很令人感動,覺得我這樣子很厲害,

只有跟我相同生活狀況的"全職媽媽、兼職考生",

才能深切體會我的這份苦啦!沒什麼厲害的,

真正厲害的人是「邊帶孩子邊準備國考、又還能考上」的人,

但前提是能夠做到的人,一定是有人力或資源幫忙帶小孩,

例如:保母、托嬰中心、幼兒園這些協助帶孩子的管道,

才有時間準備考試跟大幅機會上榜,若沒資源幫忙,

全職媽媽要考上國考,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抱怨歸抱怨,老話一句,終究還是要回歸育兒生活,

今年謝謝舊雨新知的讀者點閱我的文章,今年的抱怨文就寫到這裡,

明年還會有新的抱怨文,明年再繼續支持我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