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第一百篇的網誌愈來愈近,第97篇來寫本月碎唸文,

第98篇寫「miffy2y10m」重點紀錄米飛今年一整年的玩具到底有多少,

第99篇寫「2015年12月碎碎唸」,在地方考放風完後的12/15寫,

第100篇寫「2015年育兒心路歷程」,吐這三年全職媽媽的苦水,

現在默默的規定自己每篇網誌文章寫滿六段,認真看待寫作這件事,

十月剪了像小S一樣短的頭髮,留到十二月底應該可以綁個小馬尾,

明年四月生日的月份,屆時頭髮長度大約到肩膀,就去弄久違的離子燙,

自從拔除那兩顆長歪又完全蛀掉的智齒後,每次刷牙都能刷乾淨,

交待一些自己的近況後,新讀者們可能覺得不想再看廢文,

標題都已經註明"碎唸文",還請自行考慮是否看完


2016年是屬猴的本命年,沒錯!老娘明年要滿36歲,

我從來就不會避諱說出自己的年齡,覺得這沒什麼好隱瞞,

巧合的是,在我的寒歲三友的好友當中,就有兩名孕婦,

她們在明年都會生下跟我同生肖的猴寶寶,

咦?她們有相約懷孕嗎?當然是沒有,真的是非常巧合!

讓我趕緊打電話給剩下的那位好友,確認她有沒有懷孕?

還好沒有,要不然就真的太玄了,的確非常好笑,

結果米飛爸就說:「你的兩個好友都在你的本命年生小孩,

那身為屬猴的你,是不是應該生個小猴女呢?」

我馬上賞兩枚白眼給他,並且潑了盆冷水說:

「你又不准我出去工作,一份5萬塊薪水那裡養得起兩個小孩啊?

現在才一個小孩都已經省吃儉用的控制開銷了,

如果養兩個小孩鐵定每個月花費一定都會透支吃老本的」,

米飛爸聽完殘酷老實話後,立馬澆熄今年跟明年想要女兒的夢想!


兩位好友明年分別要在3月跟6月生產(亦可能2月或5月),

生第一胎的那位,屆時贈送整箱尿布比較實在,

生第二胎的那位,到時傳承二手恩典牌嬰兒童裝跟用品,

針對好友們不同的育兒需求,提供最適合她們的回饋方式,

最近整理要送的嬰兒童裝、用品、玩具的時候,

許多以前照顧米飛嬰兒時期的回憶,一下子都湧入我的腦海中,

以前米飛還是嬰兒的時候,3小時喝一次奶,搞得我累爆了!

當時感到度日如年,認為日子過得老牛拖車的慢,

熬過最辛苦一歲前時期,育兒生活才有快樂的感覺,

如今能夠把用不到的育兒用品送給最需要的好朋友,

心裡真是由衷開心,可以實際行動幫到朋友的忙,

好東西可以繼續用下去,孕婦裝、嬰兒服真的是過渡時期的物品,

若能要到品質尚可的二手恩典牌,就盡可能不要浪費錢買,

當初要不到任何的二手童裝,老公就掏錢出來買,

本來想說全部的嬰兒服跟幼兒童裝, 等第二胎穿完之後,

繼續保存個二十年,給未來的孫子穿,

後來發現嬰兒服就算洗的很乾淨,很容易泛黃、發霉,保存困難,

之後決定生完第二胎,一歲之前的嬰兒衣服全數送給朋友,

保留一歲以上童裝,幼兒童裝反而比較好收納保存也!


2016年一整年,每月還是會寫"碎唸文"跟"米飛3歲紀錄文"各一篇,

就算孩子長大,還是會在這裡繼續發牢騷跟紀錄孩子成長,

畢竟寫作算是我生活當中很重要的一個持久興趣,

如果放棄了這個興趣,全身都會覺得很不自在的,

2015今年一整年,除了上半年播的"武媚娘傳奇"之外,

我完全都沒有在繼續追任何一部連續劇跟綜藝節目,

以致於"康熙來了"今年底要停播這件事,都不覺得有啥可惜,

現在平日只要是自由的放風時間(小孩睡覺時),我都不看電視的,

黃金時間太寶貴,寧可拿來上網寫文、加減唸書、做家事,

可能是專心帶小孩的緣故,平日就算在家看電視,

大部份都是陪看東森幼幼,偶爾會轉新聞台看一下氣象,

後來發現我家米飛其實不是愛看電視的小孩也!

不過非常喜歡跟我們往外跑,例如:釣魚場、釣蝦場、家福樂,

以前"思夢樂"是米飛愛逛的賣場之一,但現在他不太愛去,

他說那裡很無聊、沒有車車可以玩,3歲孩子竟然知道"無聊"是什麼意思!

只要沒下雨、氣溫有20度以上、風不會太大,

平日都會帶米飛去公園玩半小時到一小時,讓他奔跑放電,

若是下雨、烈日、風大、低溫,就只好改去"美的適藥局"室內玩,

由於很常去美的適,所以都變成"VIP客人"了,哈哈哈!


有朋友問說,我們怎麼突然平日去墾丁二天一日遊?

本來這行程是預計到明年二月農曆新年時才去的,

但公婆二老嫌我們汽車小坐起來不舒服會腰痠背痛,

又說什麼坐車到墾丁舟車勞頓的很累很辛苦玩不動,

結果就是後悔不想跟,找那麼藉口做啥呢?

後來老公說既然不用考慮二老的龜毛因素,

我們就一家三口自己來個"墾丁自由行"吧!

沒有老人家跟著碎唸,反而可以隨性安排行程沒人管,

玩起來更輕鬆自在,有了這次帶小孩自由行的成功經驗,

明年底就來計劃"新加坡自由行",一樣不給老人跟團,哼!


2015年只剩一個月就要過完,今年發生兩件大事,

「先生終於考上警察特考筆試」跟「米飛學會講話」,

等到年底寫「12月碎唸」與「2015年育兒心路歷程」時,

心情更是感觸滿滿, 明年會過得如何,一切都是未知數,

部落客王妃說女人不能有了家庭之後,就放棄自己的夢想,

這個想法的確很好,前提是要建立在"有人幫你帶小孩才行",

那位太太有婆婆跟媽媽可以幫她帶三個小孩,

讓她跟先生可以安心出國渡假、專心寫業配文,

如果有長輩願意幫忙帶小孩的話,我也可以有時間完成夢想啊!切~

但就是完全沒有人願意幫忙帶小孩,是要怎麼實現夢想啦?

能不能喘口氣休息,還要等小孩滿四歲有否抽到公幼中班呢!

沒抽中公幼的話,又要多熬兩年無薪育兒假,

算了啦!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喪失自由的日子似乎也習慣了!

以上一切是本月的抱怨,垃圾倒完了、育兒日子還是要照過,

就看2016年能不能發生奇蹟?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