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最近日子過超慢,老娘就想寫"碎唸文",交待後續寫文安排,

這篇寫完之後,會提早寫Miffy2y9m的成長紀錄文,

今年的第100篇文章確定要寫「2015年育兒心路歷程」,

明年新開的主題「2016-2017」一樣是一年各寫50篇網誌,

基本是設定為"週記"的方式,歡迎讀者留言給我,

有空上來的話,都一定會回覆留言給大家的,

FB的更新進度,今年放了50部影片,明年也會放50部,

這樣剛好湊100個影片,感覺不會太擠,

到今年底的存滿500張照片(目前好像是430張左右),

明年也會上傳500張新照片,恰好湊滿1000張,

至於line的大頭照更新照片,到明年底應該會達到1000張整,


有些朋友是先看我的痞客邦部落格國考生活文章,

然後再搜尋我的fb帳號,邀請我加入fb好友,

這點令我非常的感動,這證明妳們是真心想跟我交朋友的,

即使只是聊準備國考的事,我都很開心你們跟我成為fb跟line的好友,

在此先一併感謝你們這麼看得起我,十分感謝!

可以被我列在FB的20名好友名單裡面的人,

你們都是我在心裡認證過的好朋友,是真心關心我生活的朋友們,

過去也有人加了我的fb,從未關心過我的fb動態,

那麼我就會默默的刪除你,從此大家就謝謝不聯絡了!


2015/8/28~2015/10/28這兩個月的心情,真的很像在洗三溫暖,

米飛爸第一關筆試過了,才高興沒幾分鐘,就要投入第二關的體檢考驗,

然後還為了降低BMI值、硬是在10天內減重8公斤成功,

通過第二關才開心沒多久,結果第三關體能測驗當中的跑步關卡又敗北,

心中真的有一種"老天爺在整我們的感覺",第三關闖關失敗的當天,

米飛爸一直跟我說對不起,說他辜負了我跟兒子對他的期待與要求,

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叫他心情歸零、重新準備明年的考試,

除非10月28日第三關放榜日發生奇蹟,要不然我們也改變不了什麼,

如果真的發生奇蹟,就是放寬錄取標準之類的事,再上來跟大家說,

不過機率非常低,大概只有1%的可能吧!哀~


10月17日(六)提早去剪了耳下3公分的短髮,剪完頭髮之後的我,

整個臉看起來更大,整個人看起來很像"阿桑",醜就醜吧!

反正2016年一整年,就是要洗頭快速又方便、我爽就好!

剪短頭髮的主因是,想藉此換個心情,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

2016年預計要做兩件大事:積極的準備國考跟減重至60公斤(目前70公斤),

前者是平日週一到週五執行,後者是假日週六日實施,時間就不衝突,

10月份一口氣退出四個FB社團,這些社團全部都是勸敗的錢坑,

對我的生活完全沒有實質的幫助,全數刪除之後,徹底去除血拚的引誘,

這樣一來,FB的版面整個就清爽許多,不再有勸敗圖文的洗版畫面,很好!

十月份會把四份卡片寫完寄出,分別是CC的生日卡、給"寒歲三友"的聖誕卡,

距離年底還有2個月,但全職媽媽放風時間寶貴,有空就把文字債提前還完,


今年12月地特考試,又是"純放風二日遊",根本沒多少唸書時間,

隨著米飛爸第三關的落榜,又要恢復到以前那種半工半讀的重考生活,

平日要上班、假日要唸書,週休二日他就更不可能幫我帶孩子,

仔細算了一下,平日週一到週五,我可以安靜唸書的時間只有2小時,

分別是早上7~8點這一小時,米飛平均8點起床、意謂我早上8點開始上班,

還有下午米飛午睡的另一小時,重點這一小時的時段還很不固定,

在家顧他的時候,頂多只能偷看公文內容、作文名言佳句,

無法早上5、6點早起唸書或是晚上1~2點熬夜唸書的原因,

是因為我先生不准,說這樣會干擾到他的作息,而我的精神也會不濟,

希望明年米飛滿三歲,可以是個成熟懂事的小大人,

白天作息可以完全的固定下來,這樣我才能穩定的擠時間唸書,


關心我的朋友問我怎麼不跟先生一樣考警察?

報考條件當中的女生最低報考身高要160公分這項,

矮個兒156公分的我,光這點就直接被打槍,

而且今年已經35歲,快超過報考上限的37歲,

會報考一般行政,主要嚮往一週平日工作五天的公務員工作,

可以正常的過"週休二日"的家庭生活以及擁有穩定月薪,

警察的工作時間跟服務業一樣是排班制,休假完全不固定,

重點是我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警察,

但是我先生很適合當警察,除了身高外形的條件符合要求之外,

他對警察這份工作非常感興趣,真心的想要把這份工作做好。


10月28日公佈開獎結果:未錄取,果然沒有發生奇蹟,

第二試放榜當天下午4:20才公佈電子榜單,

不想等落榜的紙本慢慢寄來,先上官網看放榜結果,

提前確定先生今年警察沒上榜的事實,心裡也比較死心、安定些,

今年警察第二試放榜只錄取共2355人,這不正是當初開缺的正取人數嗎?

米飛爸在國考版ptt上面爬文,看到也有一些警察備取的考生,

第一關筆試上榜跟第二關體測過關,結果還是"未錄取",

這對他們而言,真的是"崩潰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

畢竟考選部當初就在公文當中講清楚遊戲規則,

「筆試錄取與體能測驗及格者並非當然錄取,採擇優錄取!」

也就是說備取考生就算體測及格過關,也不代表一定錄取,

看到這樣的結果,米飛爸整個人都釋懷了!

因為兩關都過關的備取生,結果竟然跟他一樣"未錄取",

他說如果自己兩關都過、結果竟然未錄取的話,他也會瘋掉!

我們提前知道落榜結果、調適好心情重考,

畢竟半工半讀的生活還是要繼續過啊!


米飛爸突然接獲公司通知,11月份一共要放5天的無薪假,

也就是說連續五週的每個星期五發無薪放一天,

一共有五週可以週休三日(週五、週六、週日),月薪會被扣一萬元,

我們一家三口省吃儉用、勉強還過得去,還好有3千元育兒津貼可週轉,

先生有兩個男同事,他們各自有2個小孩(老大約2歲、老么剛出生),

月薪突然少這一萬塊,這對要養2個小孩的家庭而言,真的很吃緊,

下個月的育兒生活應該會比較輕鬆,因為一週只要自己顧小孩四天,

其他三天有先生一起帶小孩,就不會有"度日如年感"了!

希望寫11月碎唸文的時候,心情是愉悅的,

米飛爸說我都在這裡公開寫他的壞話,他說他都有看都知道,

老娘只剩這裡可以寫廢話吐苦水,就是要在這裡倒心情的垃圾,

除非痞客邦倒了關站,要不然我一定會持續的寫心情文的,

這可是我的秘密花園也!歡迎大家留言給我交流,再度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