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只過了三分之二,我就想寫碎唸文了,

整個就是很心急又好笑,大概是太想這個月趕快過完吧!

8月26日(三)是警察特考放榜日,八月底可知分曉,

我跟先生講好了,即使到了當天,雙方都不可以先上網查榜,

一切靜待成績單寄來,給我們夫妻倆一個滿意的驚喜,

預估8月28日(五)中元節才會收到成績單,

今年希望先生上榜,才可以接著準備後續的體能測驗,

如果米飛爸今年考上,我會在九月初加碼寫篇文章,

紀錄他的上榜甘苦談,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

 

在七月底武媚娘傳奇播完之後,不想再看連續劇,

會開電視看,多半是陪孩子看"東森幼幼台",

看新聞只想知道天氣如何,其他節目就不感興趣,

當米飛睡午覺時,更不會浪費黃金時間來看電視,

這寶貴的放風時間,就是自己身心靈休息的時候,

八月會這麼勤寫文,是因為想早日累積到共90篇,

剩下的10篇就在後續的四個月慢慢寫,

朋友告訴我、今年底12月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開缺有5名,

她鼓勵我、好好把握住這個開缺多的好機會,

距離考試還有四個月的時間,九月開始奮力一搏吧!

 

去年米飛結交的兩個朋友,到了今年就無消無息沒聯絡,

原因簡單,對方的媽媽只把我當做淡如水的君子之交,

這樣也好,再也不需要用熱臉去貼他人的冷屁股,

正所謂,"人情冷暖、飲水自知"就是這個感覺吧!

不過今年米飛重新結交兩個新朋友,

兩個新朋友的媽媽,就真的對我比較熱情友善,

米飛的新朋友一個是一歲半的妹妹"美君",

她和媽媽是跟我住在同棟五樓的鄰居,

從米飛滿二歲半起,我就讓他跟鄰居妹妹一起玩,

平日週一到週五,我們就會跟她們一起吃早餐,

媽媽們可以聊天,小孩有伴可以一起玩,

 

米飛的另一個新朋友是二歲半的妹妹"采甯",

她爸媽跟我和先生,以前都是同一家公司的舊同事,

各自從舊公司離職後、偶爾還會聯絡,

現在米飛爸的汽車都是交給采甯的爸爸修理跟保養,

所以只要一家三口開車去她們家,三人都不怕無聊,

米飛爸跟舊同事家瑞一起修車,

米飛媽跟舊同事秋惠一起邊顧孩子邊聊天,

米飛跟采甯就在一樓會客室兼遊戲間的客廳裡一起玩,

小子只比這小姑娘大五天出生,就是哥哥了!

米飛超愛跟我們去修車廠的,他知道那裡有伴可以陪玩,

其實米飛是滿二歲後,才願意跟同年齡的小小孩一起玩,

在二歲之前,他都沈浸自己的小世界裡,

即將邁向三歲的他,變得很喜歡跟同伴一起吃飯跟玩耍,

這是好事啊!代表他是個活潑可愛的孩子呀!

 

2y4m才剛剛揹帶戒除、終於可以使用手推車沒多久,

2y7m米飛就不愛坐手推車了!是因為沒新鮮感了嗎?

小子現在很愛自己走路、原地跳、小跑步,

目前平日帶他出門的情況是,若天氣晴朗的話,

他會願意跟我手牽手在騎樓跟人行道慢慢走路,

如果要過馬路,就是我抱著他過馬路,

但若是下雨天的話,我就比較辛苦一點,

出門的全程就要抱著他走,走一段就要休息一下,

偶爾他想睡覺、怕太陽曬、地板溼滑或懶得自己走的時候,

還是會討抱、要大人抱著走,一切是看小子心情囉!

現在手牽手走路,已經比以前揹著孩子走,輕鬆太多了!

等明年孩子滿三歲時,老娘出運的感覺會更強烈吧!

 

先前育兒的日子會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沒有可以一同聊媽媽經的同伴吧!

自從八月起,跟五樓鄰居媽媽"佩佩"及女兒"美君"交朋友後,

可能是我跟兒子都多了一個可以作陪的伴,

我和佩佩邊聊媽媽經,一同各自看顧自己的小孩,

米飛跟美君就一起玩耍、吃東西、喝水、騎車,

而且我深刻的感覺到,米飛跟同伴在一起玩的時候,

是多麼興奮快樂,這也是日後我願意生第二胎的原因,

生個弟妹給米飛作伴,這樣一來,他的生活也不無聊,

現在我和米飛有了同伴之後,從此育兒生活就不再漫長無趣了!

雖然還沒到9月1日,但先寫Miffy2y7m成長紀錄也無妨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