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如何替這篇雜記文訂立標題,索性編日期就好、偷懶一下!

距離上篇發文間隔了半個月,的確是偷懶了一陣子說,

本月發生的大事,大概就是我先生終於考完整整二天的警察特考,

那是一場體力、智力、耐力三者結合的比賽,

體力是指要睡飽因應二天考試所必須持有的專注力,

智力是指要把多年來的實力在這二天百分百的施展開來,

耐力是指在完全無冷氣的考場下、如何在火爐般的考場完成考試,

還好先生以前當兵所受的炎熱之苦比這考試還辛苦十幾倍,

所以二天的國考也是迎刃而解的給他度過了!

考完的整體感覺是:題目很難、但都看得懂在問什麼、九成五都能確定正解,

接下來就等8月26日的放榜,今年的策略是絕不事前網路查榜,

一切靜待成績單寄來的驚喜通知,如果是掛號就是考上、若平信就是落榜,

 

先生考試那二天,意謂著我要加班二天照顧小孩,

平常週一到週五,為了讓米飛快快午睡,我都會勤勞的帶他出外放電,

但加班的這兩天反而發懶,帶他出外買完早午餐回家之後,

就從下午一點一路在臥室玩耍、吹冷氣到晚上七點,

結果小子這兩天電力超強的,早上11點起床後,

就一路給我玩到下午5點才投降午睡,媽媽我都已經打了不知幾回瞌睡了!

老公為了慰勞我這兩天加班的辛苦,考完隔天週一6/15馬上請特休假一天,

帶我們去"蝦暢"玩半天,他在釣蝦放鬆心情,米飛就在遊戲區玩玩具,

而我還是一樣在顧孩子,只是換地方顧罷了!但有吃美食"牛肉炒飯"慰勞自己的辛苦啦!

還好七月的兩天特休快到了!7/10、7/11就要出外放風兩天,

好期待這兩日白天假,可以完全不用顧小孩也!哈哈哈!媽媽我超期待這二天的!

 

等端午節三天連假過完之後,意謂著2015的今年過完了一半,

等我七月中旬放完兩天特休之後,離小孩滿二歲半的日子也不久,

雖然米飛現在才正邁向2y5m,但對外說法直接說二歲半,因為懶得計算,

等小子滿三歲之後的年齡說法,應該就只有三歲、三歲半這種計算,

至於3歲幾個月就可以省略不說,不知道二歲半的米飛有何驚人成長?

期待八月快點來臨,這個月會有很多好事發生哦!

例如:8月上旬帶二歲半的米飛去打最後二劑的預防針跟例行性的牙齒塗氟,

8月中旬米飛爸要過第三年的父親節,8月下旬得知放榜結果,

如果米飛爸有考上的話,就可以好好規劃慶功宴的事情了!

 

"2015年6月碎碎唸"廢言文跟"Miffy2Y5M"成長紀錄文,

會在6月30日前完成,只因這兩篇文的草稿大綱都已經列好,

早寫也沒什麼差別,"20150715"這篇雜記文會寫普考考試感想,

其實應該是寫特休二日遊的感覺吧!哈哈哈!

最近變得很少看電視,覺得電視綜藝節目都很難看,

不過還是固定會看一部古裝連續劇,抒解育兒生活的苦悶,

去年上半,米飛一歲到一歲半,是看"後宮甄環傳"打發時間,

去年下半,米飛一歲半到二歲,是看"蘭陵王"、"奇皇后"打發時間,

今年上半,米飛二歲到二歲半,是看"武媚娘傳奇"打發時間,

等到米飛滿二歲半時,86集的武媚娘傳奇應該播完,

屆時還有什麼長集數的好看古裝連續劇可以打發時間呢?到時再看看吧!

 

在家使用wifi手機上網的生活實驗了三個月,沒想到適應良好,

帶孩子外出不管時間多久,心思都在孩子身上,生活節奏很緊繃,

在外面根本不會有空拿手機出來上網,沒辦3G手機上網也不會不方便,

今年下半年度,每月只寫三篇文章,心情上也比較放鬆愜意沒壓力,

畢竟我不是靠寫"業配文"養家糊口的媽媽,寫文只是在倒心情的垃圾而已,

如果說只靠寫"業配文"賺錢,我個人會覺得這樣的工作很不踏實,

不過我們家都是米飛爸在工作賺錢,他都要求我只要專心把孩子顧好就好,

帶孩子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一份工作,何時能重回職場工作?似乎是遙遙無期,

痞客邦的點閱人氣來到了89000關卡,說不定7/15就可以寫9萬人氣感謝文,

其實有時候會吶悶,到底是那些人有在看我的文章哩?(除了老朋友之外)

 

2015年5月呂秋遠律師在親子天下的官網,寫了一篇很棒的文章,

標題叫做「當個好婆婆的10個必備要點」,內容寫實貼切又令人會心大笑,

大家有空可以上去看看這篇文的妙語如珠、超多亮點的,

想把那十個要點的標題列在下面,分享給已婚的女性朋友瞧瞧,

1.請不要堅持跟兒子與媳婦同住,最好把他們趕出去。

2.不要把您媳婦當女兒,只要把她當作您兒子的老婆、您的朋友,那也就可以了。

3.您媳婦亂買東西、愛看韓劇、喜歡滑手機、不洗衣服煮飯、衛生習慣不好、

不愛整理家裡、不會帶小孩等等的壞習慣,通通不關您的事,

4.如果住在一起,請互相尊重。不要去碰他們夫妻的東西,

不要幫他們洗衣服煮飯、不要幫他們帶孫子。

5.他們夫妻吵架,請裝作沒聽到。

 

6.孫子的爸媽是您兒子與媳婦,不是您老公與您。

7.媳婦沒必要孝順您,該孝順您的是兒子,請培養兒子,

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人,協助您跟媳婦之間的相處。

8.兒子在法院談離婚的時候,請不要來。

9.多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不要把重心放在兒子女兒身上,

人生即便已經過半,還有許多有趣的新鮮事物可以學習。

10.孫子不是你們家的,而是他爸媽的寶貝,請自動默唸三遍。

以上十點出處來自於呂秋遠律師的臉書,大家可上他的臉書查看全文,

因為這十點的原因實在寫得太好笑、超有道理,不看全文真的很可惜呢!

 

下週6/22~6/26想寫兩篇文,希望可以如願,

之所以可以上網來寫文,一切都要看我兒子的臉色,

從六月開始,尤其是過了6/15之後,

他的作息有很大的改變,常常早上9~10點起床,

然後要玩個8小時、確定精疲力盡之後,

才會在下午5~6點這段時間睡午覺,

你沒看錯這奇怪的時間竟然是睡午覺,

結果他常常從下午5點睡到晚上8點(飽飽的三小時),

醒來後玩到凌晨12點才肯再睡覺,只能趁他的午覺時間寫文,

真的有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感覺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