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寫"2015年某月碎碎唸"時,是我寫文最開心的時刻,

代表一個月平安的度過,距離三歲兒出運日再邁進一大步,

5/25核對統一發票,有中200元一張,多了零用錢兩百塊真好,

1~5月寫文篇數多、發文比較勤勞,是想6~12月平均各寫3篇就好,

也就是1日、15日、30日這三天寫文,偏向週記的概念,

其他時間想用來準備今年12月的地特四等,不想再荒廢課業下去!

今年感覺到先生不支持我考國考,但他不會阻止我報考,

他認為現階段的我,就算報考也因為沒有完整時間唸書、也考不上,

這並不澆熄我心中那股想出去工作的熱火,想脫離全職媽媽的身份,

唯有一途只有自己利用平日零碎的時間看書,進度看多少算多少,

打算給自己兩年時間,如果2016、2017年再考不上普考的話,

2018年就真的要設立停損點:放棄國考,執行生第二胎的計畫了!

 

2015年FB好友人數預計達到總數20名,目前是18名,

按讚並追蹤的粉絲團有18個,年底好友增加到共20名的話,

關心的粉絲團也會跟著增加到共20個,今年FB加入社團有三個:

一、Tina Pan's團購代購

這社團不定期在賣"波力"週邊商品,雖說兒子很喜歡波力,

但是波力商品實在爆多,不可能每一樣都買,

通常這社團貼的波力商品照片,我都是看看過乾癮就好,

除非在小舞茉莉店舖有看到波力週邊商品現貨才會立即敗下,

波力有出許多幼兒專用的產品,想等到米飛上幼兒園的時候,

屆時他還愛波力的話,就會買波力文具、餐具、用品給他,

若一整年沒消費因此被該社團刪除名單的話,也沒關係!

二、小舞茉莉童舖

老板娘只要有童裝新款,都會很勤勞的天天po網,

現在只要有看到波力的衣服跟褲子都會下訂,

其他滿版車車圖案的上衣跟褲子就列入考慮、但不會馬上買,

三、童心鞋麗

雖說我本身很愛"米菲兔"這個圖案,但是孩子真正愛的是波力,

等到16cm跟17cm的這雙米菲兔外出鞋都穿不下的時候,

不會繼續買"米菲兔"任何童鞋,明年起我要變心買波力童鞋給米飛穿啦!

PS.退出"楊梅人社團"了,受不了那社團有太多垃圾內容在我的fb洗版,

於是心一橫就退出不看,頓時間我的fb版面清爽許多!

 

或許再熬兩週,等先生的警察考試完成,往後的週休二日,我就能輕鬆一點,

老公三不五時會恐嚇我說不要避孕、要直接生第二胎,

現在我都會強硬的堅持立場:若要現在生,我就馬上把米飛送私立幼兒園小班,

當老公聽到我是認真的會這麼做的時候,就馬上說是開玩笑的,

拜託!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養兒育女可是很嚴肅的事情,

我現在完全沒考慮第二胎的事情,就如同老公沒把買獨棟房子的事放在心上一樣,

反正現階段的育兒跟買房想法,秉持著維持現況的狀態就好!

老爺說想買兒童電動汽車(有搖控器)給米飛玩,難得他良心發現!

但我馬上跟他說今年沒這筆預算,還是等小子三歲賺到2016年的紅包時,

再從2016年的米飛基金當中抽出這筆錢來買他自己的汽車吧!

不是說家裡客廳被三台大車停滿、快爆炸了嗎?

結果金主還想買第四台大車給小子,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五月底發生了一件讓我很開心的小事,讓我有"出運"的感覺,

經過我堅定的言詞抗爭後,龜毛專制的老爺終於答應讓少爺以後都坐手推車出門了!

這意謂著老娘不需要再揹兒子出門、終於解除"腰凳揹帶"的束縛,

米飛快二歲時,就跟老公提議要讓兒子坐手推車取代腰凳揹帶,

當時老公認為我是愛偷懶、不顧小孩安全的媽媽,不准就是不准,

結果在米飛快二歲半之前的現在,發生一個小插曲,

最近米飛看到鄰居妹妹的手推車,就一直吵著要坐,

鄰居張媽媽很好心借我、讓米飛坐上去在中庭推著晃幾圈過癮,

借了幾分鐘到了要還車的時候,小子開始大哭、捨不得還車給人家,

逼得我只好把家中的戰車拿出來給小子坐,

結果小子看我馬上拿出手推車出來給他坐的時候,

馬上就破涕為笑,開心的坐上去、給我繫好安全帶,

然後指使我推他出去散步,他以為我給他買新車、開心得要命!

 

從2015/5/27(三)開始,只要外頭沒下雨,

就讓小子坐在手推車上面、然後我推他出去外出買三餐,

5/26晚上我再度提出此想法跟先生商量,

本來他態度很強硬的一直說不准,

後來我快生氣了,說他怎麼那麼不近人情,

我說孩子大了,目前已經12公斤重,坐在腰凳揹帶上超不舒服,

現在他已經完全拒絕揹帶,反而自動的把手推車推出來說要坐,

在我再三的保證會安全的使用手推車,眼神跟雙手不離開小孩跟手推車之後,

老爺才勉為其難的答應讓我從此從腰凳揹帶解禁,

以後帶少爺外出買三餐,只要沒下雨,都可以使用手推車、讓孩子坐在上面,

如果是下雨,就要辛苦點,全程抱著外出走路,

但可以使用手推車載孩子出門,對我而言簡直是出運的禮物嘛!

哈哈哈!太好了!老娘終於可以不用再當揹夫、辛苦的揹孩子出門了!YA!

重點是米飛超愛坐手推車出門的,好不好?真是乖巧聽話的孩子啊!

 

本月碎唸文是在愉悅的心情中劃下開心句點,

6月1日是米飛滿2y4m的日子,成長紀錄文會在5/28、5/29這兩天寫完,

過完五月、六月老公考試、七月換我休2天假,

等我考完試,今年就過掉一半了也!這樣算快嗎?

雖說米飛是每年的二月一日才滿三歲,但其實只要今年12月底過完,

我就當他滿三歲了啦!差一個月就不要太計較囉!

在這之前,好期待二歲半的米飛會有什麼樣的成長呢?

這篇就寫到這裡,小的告退,還有什麼廢話就留到下篇寫,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