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生子之前,時間都是自己的,想幹嘛就幹嘛,

不知不覺的、覺得一天的時間過得飛快,

只因為當下的生活隨心所欲,才感覺日子過超快,

結婚生子之後,時間都不是自己的,完全被小孩控制住,

別人加上我老公都認為,我是個日子過很爽的全職媽媽,

不用煮三餐,只要做家事跟專心照顧一個孩子即可,

但他們都不懂我育兒心情的無奈,那種心在坐牢的失去自由感,

因為薪水優渥,所以輪不到爸爸來做全職的育兒工作,

此時只能怨自自己以前工作薪水少,自然被迫接下育兒全職工作,

 

以現在來說,平日育兒工作時數一天大約12小時,

平日週一到週五的上下班時間大約是:

早上9點打上班卡(米飛起床時間)、晚上9點打下班卡(米飛爸下班到家時間),

至於例假日、一天工作還是12小時,只是時段會彈性調整異動,

我的唯一育兒薪水就是育兒津貼,去年是2500元,今年是3000元,

但那三千塊不知道要什麼才發?政府的撥款效率真是出了名的慢吞吞,

雖說有米飛爸當職務代理人,但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還是我在顧小孩,

他通常都是代班性質幾小時顧小孩,還好煮飯是他的工作,

如果我會煮飯作菜的話,這工作又落在我身上,那我應該會累死掉!

說真的,我真的對煮東西沒什麼天份跟興趣,

我唯一會做的吃的就是煮泡麵跟炒蛋混飯,但我老公都超嫌棄,

因為米飛爸真的很會煮飯作菜,所以週休二日都是他在家開伙,

由他決定在家吃還是吃外食,在這方面我也累得輕鬆!

 

今年六月中旬,米飛爸說考完警察考試之後,

以後每個週末抽一天開車(通常是週六)、帶米飛出去玩,

我真心的希望考完試之後的每個週休二日,

可以完全改成老公在顧小孩,而我可以充份的休息兩天,

說充份休息可能是癡心幻想,他有多幫忙分擔育兒工作,

我就已經感激涕零了!這麼說是有點兒誇張了些,

好期待七月的普考二日遊,那是我唯一不用全天候顧小孩的特休日,

說特休好像有點兒誇張,不過確實是如此啊!

 

現在平日的育兒作息表,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早上9點半:孩子起床,

10點~11點:吃完早餐、去藥局放風,

11點~12點:米飛在浴室玩水,

12點~13點:米飛看波力卡通,

13點~14點:出外買午餐回家吃,

14點~16點:米飛睡午覺,

16點~17點:童裝店放風,

17點~18點:出外買晚餐回家吃,

18點~21點:在家看三小時的電視、等待米飛爸回家,

週一到週五都在過一模一樣的生活,才會有"度日如年"的感覺,

全職在帶孩子的這一段時間裡,根本不覺得時間過很快呀!

反而還覺得時間過很慢,孩子怎麼還沒滿三歲啊?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很無趣,只能夠自己在生活中找樂子解解悶,

像五月勤寫部落格的原因是,打算6~12月這七個月、每月寫3篇就好,

平日大部份我的放風時間,想拿來看準備考試的書,

我是說真的,課業荒廢了好久,是該重拾書本的時候了!

 

很多媽媽在分享說"小孩三歲的那一年,是豬狗嫌的年紀",

這一年會讓她們很頭疼,拜託!我超想要我的小孩趕快滿三歲好不好?

至少三歲的孩子已經具備基本的口語能力跟你對話了,

我們家這隻都一直不肯開口講話,不知是懶得講還是不曉得怎麼講?

是"大鳥慢啼"的意思嗎?依照米飛這麼慢開口講話的時程表來看,

要把白天尿布戒成功的時間應該會延後到三歲,

然後晚上尿布戒成功的時間大約會在四歲,

反正我是不會硬逼孩子戒尿布的,二歲半戒不成功就等到三歲再戒吧!

明年米飛送給我的36歲本命年生日大禮就是滿三歲變成懂事的孩子,

我引頸期盼著出運那天的來臨,在這天來臨之前先期待今年的8月1日吧!

如果消除育兒生活的度日如年感,是我目前重要的人生課題之一,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