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育兒雜誌裡介紹「如何挑選保母?」和「如何挑選幼兒園?」的內容時,

都直接跳過這兩種主題,因為看了也是看心酸的、不可能付諸實行,

並非是內容不實,而是我家育兒情況實在參考不到裡面寫的東西,

我先生非常的疼愛孩子,由以下三點可以清楚了解:

(一)不讓孩子搭摩托車,帶他出門一律開汽車或是搭小黃,

理由:鐵包人總比人包鐵來得安全,這點我可以理解,

(二)絕對不吝嗇給孩子在夏天在家開冷氣吹的電費,

理由:讓孩子在舒適涼爽的環境可以睡個好覺,

總比熱到受不了鬧、熱到生病看醫生,這就划不來,

我們家夏天的冷氣在晚上睡覺時都要開個八小時,

導致夏季電費很驚人(2個月共5千塊),但米飛爸毫不吭聲的付了!

(三)米飛爸堅持他一個人工作賺錢扛家計,讓我在家當全職媽媽照顧小孩,

理由:他不信任其他保母照顧,堅信媽媽才是自己小孩最好的保母,

 

【保母】

從米飛出生至今二歲,我親力親為當了2y3m的24小時的貼身保母,

雖然帶小孩這件事,讓我暫時犧牲了在職場工作的自由,

但在親自帶孩子的過去這兩年過程中,許多心情冷暖自知,

充份感受到當母親的喜怒哀樂,完全見證孩子每一個成長階段的變化,

如果是給其他保母帶,應該會錯過孩子許多成長的一剎那片段,

所以每當帶孩子顧到心中產生「全職媽媽職業倦怠症」的時候,

先尋找屬於我專屬的育兒樂趣,再試法快速的調適自己的心情,

在部落格裡吐苦水發完牢騷,就是一種讓心靈沉澱的快速方式,

但其實這是治標的短期治療,治本的對症下藥就是放我出去工作,

對我而言,回職場工作才是恢復自由之身的最佳良藥,

但現在僅止於幻想,現在先想著如何把孩子帶好比較實際!

 

雖是自己帶孩子不用花保母費,但吃米也是要知道米價的,

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現在合格保母費用是多少?

一般來說平均托嬰時間是平日週一至五白天、一天八小時,

一個月大約要給正牌保母NT$18000~20000元的費用(含年終獎金),

按照這樣行情價來算,我替老公先省了48萬的保母費也!

計算公式:20000元(單月)X24個月(2年份)=480000元,

這筆錢如果是入我口袋,我不就是富婆一枚了嗎?哈哈哈!

果然孩子0-2歲這兩年自己帶,可以省下巨額的保母費也!

依我以前的工作收入25K來算,花20K給別的保母帶孩子,

那等於是把自己的收入全數捧上給保母,這樣那有賺到錢哪!

如此比較下來,看在省錢份上,我就會心甘情願的自己帶孩子。

 

【幼兒園】

關於幼兒園的學費,姑且不論這資訊是否馬上派上用場,

做媽的一定要事先調查清楚,心中有個參考的依據也好,

我跟先生對於幼兒園挑選的共識只有一個:離家最近的那一家,

公立幼兒園:日後就是去"楊明國小附設的幼兒園"中班抽籤,

學雜費攤提後、每個月大約是5000元以內有找,

私立幼兒園:離我家最近的就是"佳豪幼兒園",

學雜費攤提後、每個月大約是10000元以內有找,

公幼學費足足比私幼少一半、好省哦!

如果能夠幸運抽中的話,就好像發票中獎一樣的開心!

若日後公幼中班、大班沒抽中,老公只願意給米飛唸私幼大班一年,

只因為教育部只補助大班5歲學童的學費,私幼中班不給提早讀,

除非我能夠在米飛4歲前考上公務員,只有這樣才能破例!

 

米飛2歲幼幼班、3歲小班、4歲中班這三年的幼兒黃金時期,

沒有變數的話,依舊是由我這個做媽的繼續含辛茹苦在家看顧他,

按照省錢公式計算,又繼續幫我老公省三年份36萬的幼兒園學費,

10000元(每月)X36個月(3年份)=360000元,

如果這36萬是給我的話,我應該又可以繼續當富婆了吧!哈哈哈!

去年其實我還滿心期待的希望米飛快點去上幼兒園,

這樣白天的我可以出運的輕鬆一點、重拾準備考試的計畫,

 

但今年老公卻說,等米飛上幼兒園的時候,便是準備生第二胎的時候,

聽到這個說法,頓時間我腦中閃過一陣晴天霹靂的閃電,

"什麼!老娘才剛出運,就要我再度陷入生養第二個小孩的前三年地獄生活"!

老實說剛聽到這個計畫的當下,整個心情從天堂跌到谷底的地獄,

當時我沒有答腔,只默默說了一聲"哦"!

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期待米飛上幼兒的興奮感了!

所以,你問我說第二胎想生男還是女,其實我沒感覺,

因為就算是生女兒,我老公並不會因此跟我對調育兒的全職角色,

原因很簡單,他可以拿到一個月50K的薪水(不論是公務員或是私人公司課長),

而我出去上班頂多只能拿到35K的低薪(普考公務員的薪資),

如果只單靠35K是無法養活一家四口的,結論還是我繼續失去自由帶孩子,

所以說關於生第二胎的話題,現在我是鴕鳥心態的逃避不想面對,

 

【結論感想】

2歲邁入3歲的米飛,現在還是像個"磨娘精"似的黏我,

2Y3M的他還不肯開口說話,目前繼續包著尿布,

尚未俱備幼兒基本的純熟自理生活能力,

現在談是否要給他唸幼兒園的時機、真的並不適合,

我真心的覺得、小孩的身心智能發展都有他自己的成長時間表,

硬是強迫他趕快學會生活技能也是沒用,

採取淺移默化、循序漸邁的方式讓他進步是最好的,

現階段也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就是讓他平安快樂的長大就好,

至於"米飛上幼兒園的事情"就隨遇而安、順其自然吧!

套句俗語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咦!是這樣形容的嗎?

媽媽心情好、孩子也會跟著好!哈哈哈!反而就這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