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4/6會很忙,本週先把3月碎唸文、2y2m米飛成長日誌先寫,

3月30日會進帳最後兩筆育兒津貼共五千大洋(2500元X2個月),

當天會去小七提款機確認入帳成功,四月連假四天找一天就要去挑新床墊,

舊床墊真的是便宜沒好貨,四年前在德新家具買的雙人床墊4千塊,

只睡了四年,舊床墊裡面的彈簧超誇張的,竟然會刺出來扎人,

以後再也不會買這家的任何傢俱,買六樣壞了四樣,真的很爛也!

目前只能先翻另一面沒問題的忍著睡,4月初一定要去買新床墊,

畢竟現在是一家三口睡在同張床上,當然想買品質好一點的床墊給孩子睡,

 

2014/12/25桃園縣升格成直轄市"桃園市"之後,

地方建設跟社會福利沒什麼增加,反倒是房價漲到天價般的離譜,

還好我們家公寓買在低點200萬整,買房一樣是先求有再求好的原則,

新市長鄭文燦今年開出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0~3歲)的支票,

預計最快4月開辦,但現在打去區公所社會課問、都是要等到5月才有消息,

希望這張支票不要跳票,要不然新市長真的會被罵翻天!

這筆錢就等吧!對我而言,是筆很重要的工作收入呢!

我這位全職媽媽唯一可自由支配的薪水就是育兒津貼,很可憐吧!

 

米飛從一歲半到現在二歲,跟爸媽一起睡大床睡了半年,

整個就是睡的很習慣,完全不肯再睡自己的小床,

想當初買遊戲床時,還幻想孩子可以在裡面睡到4~5歲,

結果只睡了一年半就自動被打入冷宮,哀~

一直放在主臥室用不到,真的很佔位也!

在忍耐了半年、冬天也過掉之後,米飛爸終於良心發現,

3/20週六趁著小子在睡午覺的時候,趕快把遊戲床撤走,

折疊收納在小房間倉庫裡,希望以後我不要再用到它,

直接把它傳承給我的孫子使用,不想生第二胎的心情太明顯了!

奇妙的是,小子午睡醒來,發現主臥室的空間變很大,

完全沒有察覺他的小床不見了,可見他對這張小床絲毫不留戀,

主臥室的空間瞬間變大,直接把小50速可達推進來停放讓他玩,

也可以讓聲光小飛機、音樂小公車在空地上跑來跑去,空間變大真好!

 

2y2m的米飛目前體重已經來到了如同小瓦斯桶一般重的12公斤,

三月中旬某一週平日,天天是高溫的晴朗好天,

想說就全程不用揹帶,直接牽著孩子全程走路出外買三餐,

一方面是訓練他走路,一方面是減輕我用揹帶的辛苦,

去程的這段路,小子都很願意讓我牽著手走路到目的地,

可是當買完東西後,回程時、這小子就死命的不肯走路要我雙手抱著,

也不肯讓我改用揹帶揹他,這真的讓我很苦惱,

 

最近跟先生商量,想把揹帶收起來,讓2歲的孩子出門走路,

想說過馬路就用雙手抱著,騎樓跟人行道的地方就讓孩子下來走路,

結果米飛爸大怒,說什麼孩子還不到可以全程讓爸媽牽手走路的年紀,

怒斥我為什麼要偷懶、不顧孩子的安全,讓他在騎樓跟人行道走路,

萬一歹徒趁小孩下來走路的時候,硬是從我身旁把小孩搶抱走,

他說我連搶回小孩的力氣都沒有,加上孩子現在走路並不持久,

走沒幾步路就要人抱,綜合上述要我用腰凳揹帶揹孩子出門揹到三歲,

等到孩子滿三歲之後,他再來決定是否解禁?

結論是在孩子三歲之前,帶他出門外出買三餐還是得揹著,再重都得揹!

 

而且他希望我跟小孩除了買三餐之外,最好都不要出門玩樂,

免得小孩遭到什麼意外,平日關在家不出門是最好的育兒方式,

因為在育兒的意見上,先生常常不肯妥協、變通,

所以我帶孩子去公園、思夢樂、童鞋店、童裝店、坐公車,

我都完全不想跟先生講,因為他一定是不准、反對再反對,

不過我帶孩子出門,一定是很注意安全,這點我還做得到,

但是他就是不相信我帶孩子出門久一點、會很注意安全這件事,

聽到這裡,我真的很無奈,頓時間我覺得我不是媽媽,,

在先生眼中,我好像只是個供他使喚、聽命於他的免費保母,

我連照顧孩子的自主意見都不能有,真的很可憐!

你們說,有這樣固執專制的先生管我帶孩子,我還會想生第二胎嗎?

 

新聞發佈四月開始,桃園市全區要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供水管制措施,

一想到停水這2天,衣服要堆2天份後才能洗,3餐一律要吃外食,

要用大容器事先儲滿兩大桶的民生用水,2天勉強夠用,

這2天停水的話,我們一家三口要開車去中和公婆家洗澡,

停水比停電還要麻煩,真的好討厭又很阿雜!

希望3/23~3/25這三天的大雨能夠幫石門水庫解解渴,

至少不要停2天,停1天還在大家可以容受的範圍之內,

總之在4月1日之前,快快下大雨把水庫補滿,把停水警報解除吧!

 

三月抱怨的話都寫出來了!還好還有這裡給我的心情倒垃圾,

要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找誰講這種不爽的話,

找朋友的話,她們上班的上班,下班也未必有空聽我講廢話,

不如先在這邊一吐為快吧!在這吐完苦水、心情馬上好很多,

這裡果然是我的秘密花園啊!哈哈哈!

謝謝大家聽我這篇文的碎唸,辛苦你們的忍耐囉!

下篇來寫米飛二歲二個月的成長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