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就放榜,但我沒有上去網站查榜,覺得沒那個必要,

3/4打開成績單看了之後,跟我想的結果一樣落榜,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沒有要寫檢討反省的部份,因為今年一整年真的沒空看書(除非米飛爸考上警察),

所以檢討反省沒什麼用,只因我最欠缺的是讀書時間,這點目前無法改善,

但我還是想在這裡紀錄一下爛成績,有人要看嗎?哈哈哈!

 

【國文68分:作文44/公文12/測驗12】

感想:天哪!我的國文好高分哦!評委竟然給我的作文44的高分也!

這是我考國文作文,有史以來的最高分也!好開心哦!謝謝評委的青睞囉!

公文跟測驗同登同分12,算是中等分數,沒想國文這科總分這麼高分,

這證明我準備作文的策略一直都沒有錯,很好!這科繼續保持好成績下去。

 

【法學知識與英文:54分】

感想:唉!這科又沒六十分及格了!到底是誰拖累了誰呢?

應該是英文考很爛,然後法學跟憲法又太低,結果總分拉低,

既然英文的投資報酬率太低,那還是先把法學跟憲法搞定吧!

 

【行政法概要:64分】

在及格邊緣低空飛過,不過要考上普考,這科至少要考94分,

也就是最多只能錯三題,未來加油的空間非常大,

畢竟是全選擇題,是非常值得衝刺而且一定要拿高分的一科。

 

【政治學概要43分:申論8/7+測驗28】

嗯!這科真的考爆爛一把的,申論兩題加起來才15分,

而測驗又只有28分,整個就是爆掉了!無奈!

 

【行政學概要:72分】

行政學算是這次考試考最高的一科,

這分數是憑腦中殘留印象寫的,還有72分讓我意外,

不過也是考很爛,沒什麼好說嘴的,要改善的方法跟行政法一樣。

 

【公共管理概要53分:申論6/7+測驗40】

測驗有40分讓我蠻意外的,申論一樣是爛到爆囉!

普考要考上的話,這科測驗最低要考44分、申論2題要考36分,

政治學跟公管這兩科就朝這個分數目標努力吧!

★總成績:59分(成績排名:176名)(錄取標準:77.67分)未錄取

 

【103年地特四等考試結果心情】

面對這樣的結果,我的心情十分坦然,但其實今年無力改善些什麼,

我實在是很佩服那些邊開店邊照顧小小孩的媽媽們,

例如:「童心鞋麗」的"筱鈴"跟「小舞茉莉童舖」的"筱君",

她們邊開店賣東西,還一邊照顧自己的小小孩,前者2歲、後者1歲,

都是想要同時兼顧工作跟照顧小孩任務的媽媽們,

其實我心裡是很羨慕她們這樣的工作型態,

雖然開店的收入很不穩定、甚至是不知何時可以回本賺錢,

邊帶小孩邊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撐到小孩滿三歲應該就苦盡甘來了,

不過這樣的模式不僅可以省下一筆有形的保母費,

同時還可以保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工作收入完全由自己支配,

 

這點讓我好生羨慕,因為我不可能邊看書邊看顧活動中的小小孩啊!

曾經有嘗試過,但完全沒有把書讀進腦子裡,因為心思都在小孩身上,

就算小小孩正在自己玩,你想拿本閒書來看的時候,

他就是會馬上撲向你黏住,千方百計的干擾你看書,

甚至把你手上的書本搶過來翻得亂七八糟,所以此模式宣告失敗!

今年每天的放風時間只有2小時,早上1小時、下午1小時,

其實上個廁所喝個水、做點家事,黃金時間就過去了,

要看書談何容易,就連開筆電上網寫網誌,也是必須要飛快完成,

 

即使如此3月31日還是會花1300元報考今年七月的普考,

因為只有參加考試,我才能名正言順的休息二天、這二天白天完全不用帶孩子,

如果放棄不考試,這二天我還是得哀怨的在家帶孩子,

我老公不肯因為玩樂的理由,放我自己一個人出去跟朋友玩幾小時的,

如果是這樣,他會懷疑我是不是去外面找小王玩?所以他從來不肯,

但若是去考試的話,他才願意代班整天幫我帶小孩,

所以不論如何,就算沒空準備考試的每個科目,我也要報名參加考試,

原因無他,只因這是我今年上半年唯一的2天假期,不想白白送假給老公,

人家考國考是緊張得要命,而我是抱持著輕鬆渡假的心情去放風,很另類吧!

沒辦法,我真的是個很可憐的全職媽媽,才生第一胎就完全沒有自由可言,

正因為如此,我才不想生第二胎,這樣你可以明白我的無奈了吧!

不小心又寫了一篇抱怨文,真是對不起!大家看完就自動飄走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