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日)是米飛滿二歲一個月的日子,每月一號就代表米飛又長大了一個月,

以前有人問我米飛是幾月幾號出生的,當我回答二月一日的時候,

問的人會以為我是挑日子剖腹生產的,No~No~No~是米飛自己挑的日子出來的,

這孩子選的生日,又恰好碰到每年的農曆過年期間,

也就是過新年時剛好過生日,又替自己賺了一年份的紅包,這孩子帶財來著的,

2015年2月米飛發生的大事如下:

 

【一、生平第一次生病】

2月23日(一)大年初五,這孩子一大早竟然發高燒到38.8度,而且全身發燙,

當天早上8點半趕緊把他挖起來,帶去怡仁小兒科看醫生,

幸好只是一般的簡單的小感冒,還好不是流感,

就診時在他的肛門口塞了顆塞劑,再加上給他吃了一天份的藥,

隔天週二初六,為了讓他不要再受寒,媽媽我可是禁足了一天都沒帶他出門,

還好週三初七,就不再發燒流鼻涕,康復之後變成一尾活龍,

這是米飛從出生到兩歲以來,第一次生病,著實嚇到我跟老公,

這次生病打破了我照顧米飛兩年以來零生病的優良紀錄,

本來想說有沒有可能照顧到米飛到三年,然後持續這三年都沒生過病的紀錄,

結果沒辦法還是在他滿2歲的時候破功了,但小兒科醫生說我已經很厲害了,

竟然把小孩顧的這麼好,竟然到他2歲之後才不小心生病,

咦?這種稱讚聽起來怪怪的,哈哈哈!

 

【二、還是只會講五個單字】

剛滿二歲的米飛還是只會講五個單字:爸爸、媽媽、飽飽、抱抱、好,

其實米飛都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只是都不肯開口講話,

醫生說如果我們真的很擔心小孩有語言發展遲緩的問題,

可以帶去平鎮壢新醫院給小兒復健科看診,

但後來我跟老公還是決定再等半年觀察看看,

說不定兩歲半的米飛會呱呱叫的一直講話,吵得我們受不了囉!

現在他沒事就喜歡在家大叫,不知道這是不是準備開口說話的前兆?

 

【三、瘋狂的愛上投幣式的音樂車】

自從米飛滿兩歲很愛走路之後,我們開車帶米飛去釣蝦場走跳,

都會挑那種有音樂車的場所,米飛爸釣他的蝦,

米飛爸都會慷慨的花兩百塊共20個十元硬幣,讓米飛搭音樂車坐到爽,

這樣一來,小孩才能靠音樂車,打發這無聊的三小時,

通常只有去釣蝦場或是大賣場,才會解禁讓孩子坐音樂車,

平日帶他出去買三餐時,我是不會心軟讓他搭音樂車,

因為我怕他會瘋狂的上癮,不給他搭、怕他會任性的哭鬧在地上打滾,

所以只有假日帶他出去玩的時候才會讓他坐音樂車坐到爽。

 

【四、買小車預算與數量無上限】

平時金主完全授權我可以買100元以下的小車給米飛,數量無上限,

通常我都是買早餐店的20元小車給米飛補貨,

平常出門攜帶這種便宜小車給小孩玩、打發時間,

就算小車子不小心不見也不會心疼,因為才20塊而已啊!

大多都是一週買一台,買到最後米飛現在大約有50台小車子,

到今年底可能會破100台,真的是很驚人的數字,

而米飛爸大約一個月會買一次比較貴的小車(價格約300元)給米飛

去年12月:白色音樂小跑車,今年1月:藍色音樂大公車,

今年2月:六種不同功能的小工程車,價錢都恰好是三百塊,

米飛真的很幸福,他的車車王國的小車數量一直慢慢的擴充當中。

 

【五、把配方奶當成飲料狂喝,一天要喝六餐奶】

米飛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小孩,他三餐主餐正常都有吃,

但還是堅持白天到晚上每隔三小時要喝一次奶的習慣,

然後每次要喝150cc,也就是一天喝了約一公升的配方奶,

但是他也沒有排斥喝開水哦!真是個愛喝奶的孩子,

還好不是喝母奶,要不然我的奶一定會被他榨乾、奶水不夠他喝,

喝奶是個好習慣,就讓他喝到三歲,再決定是否要完全斷奶?

 

【六、米飛也有"terrible two"的成長徵兆】

人家說兩歲的小孩很恐怖,恐怖的地方在於個性很情緒化,

常常會任性不爽的亂哭鬧,不順他的意就會放聲大哭,

這點我完全的領教到了,但老娘我還是有治他的辦法,

三招馴服他:第一招、在外面的話,就是迅速帶離哭鬧現場,

第二招:在家的話,就是他哭他的,我照樣做我的安撫動作,

第三招:叫爸爸當壞人,出面訓他,這小子就會馬上變乖瞬間安靜,

雖然兩歲的小孩有任性哭鬧的時候,但有時候還是可愛的要命,

像最近他學會了主動跟媽媽一起擁抱的動作,

當我跟孩子擁抱的那一瞬間,這貼心的舉動都把我的心融化了,

此時就會覺得孩子就像天使般的乖巧可愛!

 

【2015年3月育兒心情碎碎唸】

每次都是趁孩子睡午覺的時候才能夠上來寫網誌,

只要他一睡著,我就得分秒必爭的跟時間賽跑的快速寫文,

一旦有機會寫文,就會想好好的詳細寫,

如果只寫幾行就草草結束一篇文章,那不是我的風格,

與其隨便只寫那短短的幾行字,那還不如不要寫,

寫文可以沉澱我那阿雜的育兒心情,

我覺得寫作是一種整理心情的過程,

會讓我覺得分享生活是一件很愉悅的事情,

沒有讀者來看,我覺得很正常,

若有讀者來看並且留言跟我互動,我會很開心,

畢竟全職媽媽平日帶小孩,其實交友圈小得可憐,

過完2月的農曆新年,2015年也只剩下十個月,

期待今年快速過完,然後我的寶貝咻一下變三歲,

成為一個有基本生活能力的小小孩,

從二歲邁向三歲的這一年育兒歲月,

雖然還是辛苦,但至少甜蜜的成份愈來愈多了!

對了!我發現孩子越來越大,午覺時間越來越少,

我今年真的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專心看書準備國考了!

我看今年的7月跟12月又是單純的國考兩日遊了吧!

真的很無奈,但也沒有辦法,只能希望米飛爸今年能夠考上,

我那無奈的生活模式才能有轉變的契機吧!

謝謝大家聽我吐苦水,本月育兒碎碎唸就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