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9.JPG  

2014/12/1米飛滿一歲十個月囉!以下是米飛這個月的成長紀錄:

【一、11月舒適涼爽的秋天帶著米飛出門走跳】

(1)11月平日週一到週五,都會找一天下午帶米飛去翔翔家玩一小時,

    對米飛而言,翔翔家的客廳有小型溜滑梯、滑行車、電動摩托車,

    簡直是小型的遊樂園,每次米飛都玩到捨不得回家,給我假哭,

(2)11月有帶米飛試搭"免費市民公車"到楊梅市區街上兩次,

    一次是帶他去老地方"童心鞋麗"玩一小時,那裡有球、積木、玩伴,

    米飛現在也是給我玩到捨不得回家,真的有這麼好玩嗎?

    另一次是帶他去"愛買"買東西半小時就回家,

    免費的市民公車真的很方便,這是升格直轄市最直接的福利吧!

 

(3)11月第一次開車載米飛回公婆中和家,

    他們兩老說終於可以擺脫連續2年搭火車的辛苦,

    換我們一家三口開車北上,他們就不再舟車勞頓南下,

    這是米飛第二次到爺爺奶奶家,算是陌生的環境,

    在這裡他反而不敢頑皮搗蛋,一直在觀察環境,真有趣,

(4)11月第一次開車載米飛去宜蘭釣蝦場玩,

    去程塞車三小時半才到五結,回程不塞車二小時就到家,

    還好釣蝦場有投幣音樂車可坐,要不然三小時要怎麼打發?

    就換了一百大洋讓孩子坐到爽,坐到米飛都不想再坐第三輪,

    後來發現米飛白天勉強會乖乖搭汽座,

    到了晚上整個就不配合的哭鬧,可能是夜車太黑暗會害怕,

    晚上就只好緊緊的抱在身上坐著,讓他有安全感!

(5)11月第一次帶米飛去桃園市朋友家玩,

     其實是老公在監督技師換汽車零件,

     就讓米飛跟老板的孩子們一起玩(恰好都是同年紀),

     米飛坐上了自行用雙腳滑動的扭扭車,整個好開心,

     玩了半小時要回家時,一直搖頭不要回家,

     可見他真的很愛車子,真的該買車子給他騎了!

 

【二、給米飛買大車子在家騎著玩】

先前就說過米飛的玩具很少,少到用malldj小紙箱收納即可,

現在他根本不再玩那些音樂小玩具(奶粉尿布送的贈品),

只喜歡坐在小凳子上,玩遊戲桌上面的24台模型小車,

平常小車只要一台不超過200元、又不會太醜的話,

偶爾都會買給米飛,他的停車場持續增加小車數量當中,

帶他去翔翔家玩的時候,發現到米飛其實很愛大車子,

尤其是看到他看別人玩時,那副渴望自己也有台車子的臉,

做媽的覺得好心酸,又不是沒錢買大車給他,

 

於是以下兩台大車子出現在我們家客廳:

(1)電動摩托車速可達(綠色):有照片為證,

    買兩瓶益生菌粉送的大車,以前要買24罐奶粉才送這台,

    但這24罐奶粉品牌活動都沒有金幼兒樂,

    11月有優惠活動,買2瓶寶寶營養食品就送這台,

    雖然益生菌很貴、1瓶要價1800元(400ml),

    但為了給米飛買台車子,這3600元還是得花,

    2瓶大約可以吃半年份左右,還好吃了真的有助排便,

    但以後再也不會再買這昂貴的益生菌粉了!

 

(2)扭扭滑行音樂車(紅色):照片在文章下方,

    買六罐1600g金幼兒樂奶粉(5100元)送的、可喝3個月,

    以前金幼兒樂送的都是一些不實用的小玩具,

    沒想到12月年終大回饋送大車子也!

    說什麼12月1日活動開始第一天就去丁丁搶貨,

    這車子可是限量3台,先買先送、送完不補貨,

 

12月天氣變冷了,大大減少帶米飛出門的次數與縮短出外時間,

在還沒有買大車之前,可能是客廳太無聊了、沒啥玩具玩,

只要一吃飽飯或是一喝完奶,他就會自動的從客廳走到臥室,

然後懶懶的躺在床上、把被子蓋好,躺著玩小車,

為了不要讓米飛在家無聊到發慌,他一無聊就會像無尾熊黏在我身上,

果然買兩台車子給孩子玩是明智的選擇,自從這兩台車出現之後,

米飛變得比較喜歡待在客廳,騎他的車子滑來滑去的玩,

看到他騎車玩耍那開心的笑臉,就覺得買大車的錢花的非常值得,

我發現他比較喜歡扭扭車也!可能是可以用雙腳滑行控制吧!

這兩台一擺在客廳之後,整個客廳都是米飛的停車場,

這兩台贈品的車子真的很夠玩,沒位子再放第三台車,

那要價5500元的電動汽車就確定不買,把錢省起來吧!

 

【三、天氣好,讓米飛多走路、練習上樓梯】

11月熱得跟夏天一樣,這月天氣好的時候,

都會盡量讓米飛在安全的人行道走路,過馬路時就一律抱著,

其實他還蠻肯自己走路的,可能是出外的機會太少,

一遇到有外出走路的機會就會很珍惜的一直慢慢走,

像回家1樓到2樓的樓梯,我都會雙手撐扶著他,

讓他練習一階一階的走上樓梯,他覺得爬樓梯很好玩!

至於下樓梯等他二歲半時再練習吧!

 

【四、作息變規律、三餐正常吃】

調整了好久,米飛現在的作息才變得比較規律點,

早上通常是9點~9點半起床,有時會賴床到10點才起來,

下午2點左右睡午覺兩小時,晚上凌晨12點整睡著,

夜奶已經慢慢戒掉,讓媽媽我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米飛現在12顆牙齒長好之後,整個食慾大增,

現在平日我都會讓他正常吃三餐、補牛奶當點心,

早餐9點吃西式早餐、午餐12點吃粥、晚餐18點吃便當,

現在他會偶爾想要練習自己吃,我也會讓他用湯匙練習舀食物,

但通常只有三分鐘熱度,依舊是媽媽餵比較快,

等他滿2歲,我會慢慢讓他練習自己吃飯!

 

【五、喜歡睡爸媽的大床】

11月還很熱的時候,米飛都會在半夜三點起床找媽媽,

硬是要睡在爸媽的中間,才能安心的呼呼大睡,

現在我們家都是11點半熄燈準備睡覺,

通常米飛都會睡在我們大床的中間、要我陪睡,

其實跟孩子躺同個枕頭、蓋同條棉被,

以及陪睡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等他半小時熟睡後,

我就會把他抱回小床、讓他自己睡,神奇的事發生了,

12月變冬天後,米飛就願意睡在自己的小床一覺到天亮,

只有每天午覺時還是一定要躺在爸媽的大床才肯熟睡!

 

【六、很會指認物品、很有自己的主見】

十月的時候,米飛每天都會拿圖本要我唸書給他聽,

十二月反而不看書,每天都很認真的在玩車子,

不過他現在還是很會用手指指環境的人事物,

要我唸出名稱給他聽,莫非他在累積自己的字彙量?

反正他指我就唸,他開心就好囉!

現在的他很喜歡讓人拍照錄影、看手機照片跟影片,

而且他超愛看自己的影片、百看不膩說!

現在我都會盡量減少在他面前玩手機,

因為他一看到,就會一直想要搶我手機來玩,

不給他玩,就會使性子的大哭,但我還是會收起來,

不想要他得到"手機上癮症"戒不掉而情緒失控,

現在問他做某件事好不好?

他如果同意就會說"好",不同意就會一直狂搖頭,

算是表示自己意見的最直接方式。

20141201miffy-car.jpg  

 

【12月育兒心情碎碎唸總結】

11月找了某個星期天、孩子睡午覺的兩小時時間,

去大東燙了直髮"離子燙",受不了我的頭髮像拖把一樣的凌亂,

在這之前我已經三年沒燙"離子燙"了,頭髮亂三年太久了,

結果米飛爸竟然說你不會懷孕的前半年去燙啊?

拜託!誰知道我那一年的後半年會懷孕啊?

後來米飛爸還是付了八百塊讓我去燙頭髮,

燙完頭髮之後,頭髮變直、柔順服貼,

整個心情就變很好,才有動力繼續過著全職帶小孩的生活,

 

十二月中旬,原本以為要去"平鎮育達高中"2日遊,

結果地特考場竟然在"桃園國中"非常的遠,車程約50分鐘,

雖然遠還是要騎機車去,畢竟都繳了那麼多錢,

還好只是考四等去兩天就好,去三天一定會累到爆,

今年一整年完全沒心思跟時間看書,地特四等是心虛的去應考,

2015年到底還要不要繼續考下去?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累,

主要感覺到先生現在越來越不支持我繼續考國考了,

至於詳細原因,留至2014年最後一篇國考日記再吐苦水,

 

雖然要到2015年2月1日,米飛才算正式滿2歲,

只要過完了這個月、今年過完了,我就當做米飛滿2歲了,

因為別人問我小孩幾歲時,講一歲10個月或是一歲11個月,

還要解釋實在是很麻煩的事,乾脆就直接說2歲吧!

快要滿兩歲的米飛,變的比較好帶的地方大概就是:

戒夜奶、大便會有表情反應、吃飯可以吃小半碗飯量,

 

公婆看我帶小孩、日子過得快,但他們還是不想幫我帶小孩,

對於他們的育兒意見,我都直接當成"耳邊風",

囉哩叭嗦的真的是又吵又煩,還好沒有住在一起,

他們那裡能夠理解這兩年是我用青春歲月、體力精神換來的,

只有現階段跟我一樣是全職媽媽角色的人(例如:翔翔媽),

才能夠理解24小時帶小孩的甘苦、心酸、點滴,

連我老公都說我的工作很爽,只有"帶小孩"一項,

算了!我已經不想解釋跟辯駁,反正講光口水也沒有用,

 

對於2015年的育兒生活,希望能夠變順利,

要不然我的上榜日期真的是遙遙無期也!

有很多心裡話只能夠在這裡說,

很想考上、很想有份公務員的工作,

但偏偏這一切都被"孩子"給卡住了,

誰叫我以往的工作薪水比先生少呢?

薪水很現實的決定了"男主外、女主內"的模式,

反正我也認命了啦!走一路算一步,

育兒的生活其實很單調乏味,每天都在做重覆的事,

如果苦中作樂,也只能靠自己的心情調適,

就這樣吧!吐完苦水,育兒的日子還是繼續過,

下次會在12月中旬寫完最後兩篇"國考日誌",

第99篇"2014年地特四等應考心得"跟

第100篇"2014年國考準備心路歷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