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當天真的很想寫文,但兒子就是睡午覺的時間太短了!

請容許我後續有空把文補齊,小的先行告退,

先祝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老公)!

一歲半的米飛送給老公的"父親節禮物"如下:

一、到了夜間睡眠時間,願意自動乖乖躺在自己小床上自行入睡囉!

     (米飛晚上睡覺前,已經不要媽媽抱哄搖,

       寧可自己在床上滾來滾去、累到睡著,這是多大的進步啊!)

二、自動坐在澡盆裡,讓爸爸幫他洗澡,

      (以前都是老公用單手撐著他的身體,讓小孩浮躺在水中洗澡,

       臂力要非常強才行,現在小子自動坐著洗澡,省力好多哦!)

三、跟著大人吃正餐、配方奶也繼續照喝,

      (我們家小子非常會吃,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吃正餐,

       但奶也是照喝,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厭奶過,

       也就是飯照吃、奶照喝,但是吃不胖,好厲害!)

 

【奶爸的服務型態/時數】

主業:平日白天一週五天出門工作賺錢養家,

副業:兼職帶小孩(無薪水)

副業時數:平日晚上1小時(基本工作時數)

              週六日不一定(看奶爸心情決定工作時數)

【奶爸的基本服務項目】

(1)每天幫孩子洗頭、洗澡、吹頭髮、刷牙,

(2)每個週末幫孩子剪指甲、清鼻屎,

(3)每天固定顧孩子半小時,讓媽媽安心去洗澡,

(4)週末會揹孩子去買早餐,

(5)偶爾要哄小孩睡午覺,

(6)偶爾要代班顧小孩幾小時,讓媽媽出門放風購物去,

(7)偶爾會帶小孩出去玩,

(8)偶爾會陪小孩玩,

(9)偶爾餵小孩吃飯,

(10)負責固定住小孩,讓打預防針與牙齒塗氟的工作迅速完成,

 

【奶爸的整體育兒表現評比】

據我所知,有很多爸爸都把照顧小孩的責任全部扔給媽媽,

這些自私的爸爸,覺得自己的工作就是賺錢養家而已,

認為照顧小孩的事全部都是太太的事,自己完全不想帶小孩,

對於這種父親,我真的覺得很過份,因為娘家爸爸就是這種人,

 

相較之下,我們家的奶爸在育兒方面,算是很優的,

主要工作賺錢養家,讓家裡生活衣食無缺,

老公平常工作真的很辛苦,週一到週五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8點,

下班回到家已經是晚上9點,即使已經累到身心俱疲了!

每天他仍然堅持至少花一個小時的時間照顧孩子,

這一小時用來幫小孩洗澡以及他顧孩子讓我安心洗澡、刷牙、做家務,

凌晨12點前熄燈睡覺前,如果兒子精神還很好的話,

做老爸的他也會陪孩子玩半小時,試圖消耗孩子的精力,

平常也會教導孩子一些生活技能,例如:乖乖坐在餐椅吃飯,

 

在我心中,我老公真的算是個好爸爸,

主要他認為養兒育女是夫妻共同的責任、少一方都不行,

光憑這一點,已算是難能可貴的正確價值觀,

雖然我家奶爸照顧孩子的服務時間比較少,

但是愛孩子的心意絕對跟媽媽一樣多!

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我家有個好奶爸!

有個好奶爸,讓我在育兒路上真的比較不孤獨哦!

真慶幸,我有個好先生這麼愛孩子,開心滿分!

 

【奶爸代班一天薪資】

7/7、7/8老公跟公司請了2天事假幫我帶小孩,

結果8/11當天領薪水的時候,

才發現事假一天是扣1600元,請兩天就是扣3200元,

換句話說,原來我家老爺這麼值錢,一天日薪是一千六,

請他帶孩子的薪水好貴哦!不過我沒錢付他代班費,

哈哈哈!持續抵賴中…

沒想到我家老爺帶孩子的日薪,

竟然比有牌日托保母一天八百元的托嬰費還要再貴一倍,

看來以後還是盡量不要讓老公在平日請事假好了!

所以說,我家老爺在公司的產值真的是蠻高的說!

這段純粹為事後補充,只是做個小紀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