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國考日記終於有新進展、來到了97篇,後續預告如下:

9/15會寫第98篇:2014地特四等報名(順便告訴大家、我老公第一關的放榜結果),

9/25會寫第99篇:2014高考-17(公佈自己高考的成績),

10/25會寫第100篇:2014國考心路歷程(以及老公第二關的放榜結果),

國考通告總共寫滿一百篇,這個單元就算是全數寫完!

有讀者要我分享一下今年考完高考的分享文,

是說自己感覺考的蠻爛,有人想看此篇心情文,還是有求必應寫一下好了!

 

【2014/7/6(日)Day 1】

「國文」:選擇題十題仍舊是艱難的古文,一律不囉嗦的在15分鐘內作答完畢,

反正都看不懂這些文言文,所以不要思考、不要留戀的憑直覺一口氣猜完答案,

公文格式有背熟,但還是花了25分鐘寫完2頁(第7~8頁),可能是因為緊張吧!

作文題目是跟"公務員"有關係,照理說應該很好發揮才對,

但我平時名言佳句跟好例子背太少,作文一共只寫了5頁滿,

實在很想邁向第6頁的最後關卡,但擠不出來新東西加上時間有限,

還是在第5頁最後面趕緊做個完結,每次考完國文,都有一種虛脫的感覺!

 

「民總與刑總」:

民總的2題,覺得好生疏,刑總的2題雖是時事題,

但平常我沒空準備這兩科的申論,所以每題各瞎掰一頁,四題共寫四頁,

再多字也擠不出來,這時候就會怨自己平時,怎麼沒有分時間照顧這2科,

但是真的很無奈就是了,雖然才一小時半就寫完,但我沒提早交卷,

檢查完有否錯字,順便坐著吹冷氣,心中想著下一科要看那些內容。

 

「法緒、憲法、英文」:

三合一的考科只有一小時,反而覺得考這科時好快樂,

時間飛一下就過去了,30題的法緒跟憲法因為都會寫,

所以20分鐘就作答完成,剩下的40分鐘就留給題目多到爆的英文,

當然英文也是沒準備,中間15分鐘寫四選一的單字題時,

比照寫國文選擇題的方式,就是一口氣的憑直覺選答案、千萬不要留戀,

最後25分鐘看完三篇閱讀測驗選答案,時間上很趕,

但還好半猜半會的還是在時間內作答完畢,總之有準時寫完50題就好!

 

【2014/7/7(一)Day 2】

「行政學」、「行政法」:

這兩科的25題選擇題都很好選,所以輕鬆的在半小時作答完畢,

剩下的兩題申論題很難寫,每題都各寫2頁半,

這2科申論都是各寫滿5頁,就再也掰不下去的做完結,

寫完的感覺就是考很差吧!

「公管」:

很硬的四題申論題,有三題基本題會寫,第四題是沒看過的冷僻題,

反正憑選擇題的印象去寫大標作答,這科總共寫7頁整交卷,

很想衝第8頁,但實在擠不出東西就算了!

 

【2014/7/8(二)Day 3】

「政治學」、「公策」:

這兩科也是各寫滿7頁整就交卷,但答題方向是不是符合閱卷者口味?

這點就完全沒把握,總之申論題的考科,因為準備不足,

所以我都瞎掰得很心虛,應該每科申論都考爆了吧!

最後還是有申請到考證明,證明自己認真的參賽了!

 

【整體感想】

這三天考試的晚上,我的孩子並沒有變得乖巧,半夜還是照樣的夜奶一次,

然後要哄睡一小時才肯睡著,導致我晚上只睡五小時就要起床、非常的累,

但我還是堅持要去考試,畢竟有考才有上榜的機會,

要感謝考試的這三天白天,我先生責無旁貸的在家帶小孩(請了2天事假),

雖然考前根本沒空準備申論題,只有準備選擇題,

但我還是堅持要去考,因為對我而言,這三天的考試是一種放風渡假的紓壓,

終於有完全休息的時候、不用帶孩子,心靈沉澱的去投入考試,

這個放風的機會讓我可以好好的喘口氣、休息一下,

等休息完、考完試回到家,看到久違的孩子,就會覺得孩子變得好可愛!

 

整體手感就是寫得很爛,9月19日放榜應該不會上啦!(我猜想),

今年高考放榜,決定不上網路查榜,一切就等成績單寄來開獎,

對於這個考試結果沒有任何的得失心,在考完的隔天,

在思考了一陣子之後,決定2014年的地方特考要改考四等,

我知道我先前說過只考高考(三等)、想畢其功於一役,

主要因為薪水高、錄取分數低,但事與願違,

2013年高普考五天考完之後,2013年8月~2014年6月這段時間,

我發誓自己是真心的想抓時間準備考試,

但我的黃金看書時間徹底的被孩子的夜奶狠狠的剝奪了,

令我不解的是滿一歲的孩子,現在邁向一歲半還是會夜奶一次,

 

就拿今年的例子來說好了(今年1月~6月),

少爺不管睡前奶喝得多飽,一律凌晨12點整才肯睡覺,

凌晨2點~3點一定會哭醒討奶,喝完奶一定要抱在身上哄睡至少半小時,

少爺才肯繼續進入夢鄉睡回去,但我的睡眠就被中斷一小時左右,

換我睡回去沒多久,早上7點又得被小鬧鐘吵醒,除了再給少爺泡奶,

同時也要記得叫醒老爺上班,算一算晚上我只睡了5~6小時就要醒來,

若早上7點醒來服伺少爺時,如果沒有陪睡早上8點~10點的回籠覺的話,

除非下午喝咖啡提神,要不然個人會一整天精神不濟,

但通常陪睡回籠覺的機率高,因此早上寶貴的兩小時k書時間就睡掉了,

晚上老爺九點才下班到家,洗個澡就準備要休息睡覺,

不可能奢求他抽出一小時幫你顧孩子,所以晚上要看書也是不可能的事,

 

原以為下午少爺午覺會睡2小時,可以趁下午黃金時間看點書,

結果少爺現在午覺只睡1小時就醒來,而且一天就睡這麼一次午覺(下午3~4點),

下午四點醒來後,就一路玩到晚上12點才肯就範,

也就是說少爺的總睡眠時間又從總數12小時減到剩11小時(有時還只有10小時),

為什麼我家的孩子那麼不喜歡睡覺呢?

 

如果下午的那一小時要上網寫網誌的話,就鐵定沒時間看書,

因為孩子清醒玩耍時,身為媽媽的我就要全程的跟在旁邊看顧著,

孩子才不會乖乖自己旁邊玩,讓媽媽可以偷上網或偷看書哩!

反正放風時間就是那麼固定的少(3小時),如果要早上要睡飽跟下午要上網,

就原先計劃的平日一天黃金四小時k書時間就這麼"沒了",

也就是說若要把握放風三小時看書,當天就不能補眠、上網、寫網誌,

 

實驗了半年(今年1~6月),平日白天每天抽2小時看書,

這半年看書的時數累積下來,只夠準備有選擇題的行政學跟行政法這2科,

其他有申論的專業科目根本無暇顧及,沒空看、自然考試寫得很心虛,

老實說我一天只有2小時可以看書,顧不了高考的7個有申論的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跟三合一更不可能有空準備,若再這樣「沒空看書的惡性循環」下去,

根本不可能考上"高考"或"地特三等",不得已只好改變準備的等級,

從三等改為「先求有再求好的"四等"」考試,改拚選擇題為主的專業科目,

地特四等只考2天在週六日,不管屆時老公是在警校受訓或在私人公司上班,

這兩天假日無需在工作上額外請假,一定可以在家幫我帶小孩,

我老公可是盡責的奶爸來著的、只差沒去考保母證照,

 

接下來下半年準備地特四等有以下讀書規劃及書單:

讀書時間:週一至週五白天各2小時,週六日各零星時間半小時,

週一:行政學,

書單:《2014行政學百分百-陳真》

週二:行政法,

書單:《2014行政法測驗題型百分百-林清》

週三:法學緒論

書單:《2013法學緒論-程怡》

週四:政治學

書單:《2014政治學讀實力-邱遠》

週五:公共管理

書單:《2014公共管理類型題庫解析-宋文》

週六:作文背名言佳句

書單:《國文(作文)-金庸》

週日:公文背格式內容

書單:《典輯公文速成兵法-江河》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點閱人氣已經來到3萬這個數字,

真是謝謝有在長期收看的大家,我不敢說每篇文章是嘔心瀝血之作,

但我只要是有寫文章的話,一定都是想認真寫的人,

我無法忍受自己的網誌的內容隨便三五行就敷衍帶過,

有時候大家看到我的文章內容,常常寫了一半之後、後面就空白,

這是因為每篇文章都是趁兒子睡午覺時趕快寫的,

如果有寫一半就中斷的情形,就代表兒子午覺時間到、他醒了,

而我不得不寫一半、未完待續,這情形還請大家體諒,

像這篇文章就是花了三天才算完整寫完,有在看的人就知道,

呼!2014高考分享文總算寫完,有一種交稿鬆口氣的感覺,

下次有空再上來寫心情文,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