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15(二)來紀錄米飛7/1~7/15的成長吧!

【一、完全放雙手站穩穩、喜歡一直走來走去】

一歲五個月的米飛自從開始放手走路之後,現在超愛走來走去,

當他走來走去的時候,感覺很像得意的在巡視他的地盤,

白天主要的活動空間就是客廳,也就是米飛的遊戲間,

結果米飛學會走路完全不是靠"學步車"的幫忙也!

學步車只是我偶爾用來困住米飛在定點的工具,

所以學步車真正服役的時間只有3個月,現在它可以退休了!

 

【二、不貪睡、不貪吃】

米飛真的是個不貪睡、不貪吃的小人兒,

所謂的不貪睡是一天總睡眠時間很少超過12小時,

然後一天會小睡2次、偶爾會只有1次,

通常他半夜有夜奶的話,我一定是睡眠不足,

我累就一定要跟著他睡午覺,要不然累倒的人肯定是我,

這小子清醒玩樂的時候就像"渾身是勁"的金頂電池、超有電的!

 

所謂的不貪吃是每次吃正餐,最多只吃20口就飽了,

當然還是要補奶給他喝,不過喝奶的cc數有隨著吃正餐變多而減少,

現在他每餐頂多喝120cc的奶、補充不夠的食量,

老公說從他一歲半開始,就要讓他養成每天吃粥跟水果的習慣,

看能不能白天吃飽,半夜就不會肚子餓的討夜奶,希望這方法能成功!

 

【三、能夠順暢的從大床或沙發爬上爬下】

現在的米飛已經能夠自己順暢的從大床或沙發爬上爬下,

有時會爬上床或沙發、乖乖的坐著看電視幾分鐘,

有時會爬下床或沙發、開始慢慢的走來走去探索,

再也沒發生從床或沙發滾到地上的情形發生了!

 

【四、喜歡跟著媽媽出門趴趴走】

自從我考完試之後,開始平日早上帶米飛外出吃早餐,

現在週一到週日平日早上,早餐店內用餐的人很少,

加上常去的早餐店有26度的冷氣伺候,

只要靠牆的vip座位是空著的,就會在店內吃早餐,

只要把米飛的玩具準備好、讓他有東西可以玩,

他就會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玩耍、等我餵他吃早餐,

當然早餐要在10分鐘內快速的解決,

要不然少爺又想要離開座位、想走來走去了!

外出買晚餐時,也會順便帶他去冷氣吹到爽的思夢樂逛逛,

逛個半小時後買完晚餐再回家,這樣少爺就覺得有出門玩了!

 

【五、開始願意出門時穿鞋跟戴帽子】

平常就有養成小子在家走路時穿襪的好習慣,

現在他可以走得穩穩了,就開始外出前給他穿鞋,

這小子知道要出門的話就一定得乖乖穿鞋,否則不能出去,

所以現在為了要出門,他就會乖乖的妥協穿鞋,

雖然我已經盡量避開毒辣的日照時段才出門,

但外頭的艷陽仍高照,我就會給米飛戴鴨舌帽(1雙99元戴很久),

剛開始米飛會死命的抵抗、皮皮的用手摘下來,

讓他晒幾次太陽之後,他也知道熱,就會乖乖外出戴帽子了!

-------------------------------------------------------------------------

【小小育兒碎碎唸】

哈哈~雖然我會在7月31日寫大篇心情文碎唸,

但在這篇小孩紀錄文還是可以寫點廢話啊!

最近育兒的心情又變好的原因的是有關於出門的解禁,

由於米飛快一歲半,老公比較放寬一些外出的解禁,

例如出門買早午餐,終於允許可以帶孩子在店內用餐,

還有出門買晚餐時,允許我順便帶孩子去大賣場吹冷氣逛逛,

雖然只有思夢樂跟小七可以逛,但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好可惜丁丁藥局不是開在我家附近,要不然平日一定天天逛,

 

不過我真的算是一個很理智的媽媽,

在賣場逛即使看到可愛的童裝,我不會每次都一定要買,

通常逛五十次只有一次會買、而且還是換季下殺價時才出手,

因為我覺得孩子現在的衣服夠穿就好了!

反而是在看到某位生雙寶的職業婦女媽媽的部落格,

說一次養兩個孩子的學費(托嬰費用)讓她快要吃土,

結果每個月還是不停的給孩子買衣服跟鞋子,

還會寫成敗家實錄分享文燒其他家長催敗,

啊!學費不是很貴嗎?怎麼還有錢每個月買童裝?

大概這位媽媽跟她的老公是好野人!讓人好生羨慕,

本週育兒碎碎唸就到這邊為止,

下週是寫「2014年高考參賽感想」,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