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我的部落格點閱數悄悄的從1萬增加至現在的2萬,

再過不久大約是今年底應該會上看3萬吧!

其實我很少發文,真的也不知道是從那邊來的新朋友在看我的文章,

有的會私訊來跟我打招呼說,她們也是新加入國考之路的媽媽,

有的比較妙的是來詢問奶粉的業務聯絡方式,當然我很樂意私信提供,

不管留言給我的媽媽們,是寫什麼內容,

我都非常的感動,謝謝你們在這個園地曾經留下拜訪的足跡,

只有有上網看到,我都會一一回覆的,

 

由於全職媽媽的確沒有任何娛樂可言,所以我想好好經營自己的痞客邦,

從6月底開始到今年底,2014-2015這分類的文章,一個月會寫3篇,

每月1日跟15日還是一樣紀錄孩子的成長,但每月的30日或31日其中一天,

會來寫心情文,也就是把這個月的「育兒心情碎碎唸」全部寫在這一篇,

當作是一個月結束的心情垃圾大抒發,到今年底預計要寫到第30篇,

然後剩下的70篇就留到2015年以週記的方式慢慢紀錄每週的生活吧!

在今年9月底之前會把「國考日誌」的剩下4篇文章寫完,

不想拖到12月才完結篇,以上就是今年度寫文的一些安排計劃,

 

本來想說老公考完試了,週一到週五晚上可以幫我顧小孩一個小時,

然後放我去書房看書,結果這個計劃完全不可行,

因為很巧的是就在老公考完試、隔週回去上班的第一天開始,

週一至五的白天就要從早上8點上到晚上8點,就是所謂的12小時制,

當然公司是有給他加到合理滿意的全薪,讓他甘願上這麼長工時的班,

但也意謂我的計劃不可行了,先生雖是晚上8點下班、但9點整才回到家,

一家三口洗完澡剛好是10點整,10點~11點是老公放空的時間,

這寶貴的一小時,他完全不想顧小孩,只想好好的放鬆看電視,

晚上11點一到,一家三口刷完牙,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所以我心目中的加碼時間k書時間就這麼沒了…

 

至於週六日,總算可以換我看書了吧!

結果這兩天,老公又把自己的娛樂休閒活動排滿,

週六去釣魚或釣蝦,週日去玩戶外生存遊戲,

就算週日沒出外活動,也是在家做家事:掃地、拖地、清廚房,

心中完美的週六日k書計劃又落空了…我看一切只能靠自己的了吧!

 

我先生嚴格禁止我熬夜看書,平日就只能利用小孩睡午覺的時間看書,

必須完全不能開電腦上網寫文,也不能再跟著小孩睡回籠覺補眠,

而且每天一杯咖啡錢是省不得的,咖啡可是我的提神妙劑,

我有實驗過,如果我一天不喝咖啡,就一定要跟著孩子睡午覺,

不要然我會沒有精神跟小孩搏鬥一整天,因為兒子半夜會夜奶一次,

可別小看這夜奶,就完全中斷了我寶貴的睡眠時間,要再度熟睡很久,

平日為了擠出零碎時間看書,犧牲部份睡眠時間跟戒除上網,

似乎成了"必要手段",一定得這麼做才能擠出時間看書,

這是這幾個月邊帶孩子邊看書下來的重點心得,

 

當然這篇心情文,也是趁兒子午覺時,趕快快手打字完成,

因為他少爺午覺長短完全隨心情喜好,高興的話就睡1.5小時,

不爽的話睡半小時就起床,然後開始"起床氣"發作的亂哭鬧,

要安撫好久才能讓他平息情緒,真的是難搞!

我很喜歡上來寫文,因為寫文的這個片刻,可以享受奢侈的放風時間,

全職媽媽的苦真的只有同行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

今天就寫到這裡,七月一日再來寫"米飛一歲五個月"吧!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