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6/15(日)是米飛滿1Y4.5M的日子,6/1~6/14有以下成長:

【一、這個月瘋狂的夜奶兩次:凌晨2點跟5點】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米飛一個凌晨都會準時的在2點跟5點餓哭,

搞得我半夜要起床泡奶2次,演變成一天裡每隔3小時就要泡奶一次,

竟然退化成3小時一次的循環賽,說好的一覺到天亮都沒了?

我猜想竟然會半夜餓哭兩次,就代表白天沒吃飽,

還好老公考完試了,從6/16開始煮稀飯給這小子吃,

一天還是餵6餐,只不過改成3餐奶跟3餐稀飯,

在增加小孩整天的飽足感之後,希望他半夜不要再餓哭!

拜託請一覺到天亮,為娘的我在半夜快被小孩搞瘋了!

 

【二、本月睡覺前又開始鬧覺得很嚴重】

這小子沒感冒沒發燒、飲食正常得很,身體也沒異狀啊!

但這個月不管是白天午睡還是晚上夜睡,在睡覺之前都會"鬧覺",

就算有點睡意,都要媽媽抱在身上睡半小時後才熟睡,

而且要確定小子熟睡後,才能放他睡自己的小床,

要不然鐵定大哭加狂扭,之後討抱像無尾熊一樣的爬在媽媽身上,

唯一能想到他這麼鬧覺的原因,大概就只有又快長牙了吧!

畢竟從1歲整長了6顆牙到現在,都還沒有長新牙齒,

如果不是因為要長新牙而睡前鬧覺的話,我就實在想不出其他原因了!

 

【三、開始放手走三步】

現在的米飛越來越敢放開雙手走三步,但走完三步後、又馬上要找東西扶站,

要不然就是一屁股的坐在地上,改用爬行的方式抵達可扶站的地方,

希望在一歲五個月的時候,他可以放開雙手穩穩的走好幾步,

不過至少現在已經進步很多,還好他可以放手走三步,

要不然我跟老公都會擔心他的行為肢體發展是不是遲緩,不過應該是正常發展!

 

【四、對玩具仍舊是"喜新厭舊"的態度】

將裝奶粉的大紙箱拿來廢物利用,拿來裝"無法發出聲光效果的靜態小玩具",

這玩具箱裝滿以前在小七集點的小物、好友贈送的手搖鈴、奶粉尿布送的小玩具,

看似一大箱似乎很多小玩意,由於沒有聲光效果,所以米飛平常很少玩它們,

除非我假裝在玩他的小玩具,這小子看我玩才會跟著玩這些舊玩具,

最近米飛最愛玩的就是新三寶:「15合一的聲光玩具機」(699元)、

「16首按鍵撥放的童謠故事書」(280元)、「仿手機設計的按鍵音樂機」(90元),

小孩對玩具的態度實在是喜新厭舊,讓我在日後要買新玩具時,都會再三評估CP值,

 

【五、開始察言觀色】

在家中我是扮白臉、老公是扮黑臉的角色,這點米飛很快的就分辨出來,

只要米飛哭鬧不聽話,老公就會兇兇的罵他,只是單純的訓罵、完全沒有打哦!

這小子知道爸爸在罵他,覺得被罵委曲的哭,就會趕快找媽媽討抱安撫,

平常我們叫他"米飛",他也會馬上的回應,有時候跟他說話,

他會想對話的一直用"嬰兒語"回應,但我們都聽不懂的狂笑,

他也會做出模仿大人的動作,例如:舉杯喝水、用衛生紙擦桌子、拿壞手機講電話,

這些小小孩的動作看在眼裡,真的是很可愛呢!

-----------------------------------------------------------------------------------------------

【育兒心情碎碎唸】

我老公從去年6月到今年6月為期一年整,半工半讀的準備考試、努力k書,

終於順利的完成了今年6/14、6/15這兩天的警察考試,

今年9月2日筆試放榜,這次我會忍住不上網路查榜,

一切就等待成績單的到來,讓小昌親自的拆開自己的成績單,

讓他自己成為第一個知道自己放榜結果的人,

希望今年老公一定要榜上有名,要不然我的國考之路就會變得"窒礙難行",

總要有一個人先考上,必須要他先考上之後,放假幫我帶小孩,

我才能按部就班的朝國考的夢想順利前進,一切就拜託老天爺了!

 

最近,老公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我們還是等到米飛上幼兒園大班時,再來考慮第二胎的事情好了!」

聽了這句話,我的心中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這代表我可以休息五年後再生孩子,

我很好奇的問他說:「怎麼突然會有這種想法(因為他先前說米飛滿3歲時就要續拚第二胎)?」

「是因為你同事太太連生兩胎、間隔太近,讓你覺得經濟負擔很可怕嗎?」

他說:「這個不是主因,主要是要搞定米飛,把他教到變成小大人的時候比較適合,

要不然他如果還不懂事,我們又續拚下一胎,無疑是把自己搞死!」

聽完這番論點,我完全舉雙手贊成,畢竟全職帶小孩的人是我,

我當然希望把兩個孩子的間隔年數拉大,如果兩個孩子年齡太相近,

就跟一次帶雙胞胎沒兩樣,在同時間加倍的辛苦、雙重的發瘋壓力,

我們雙方真的完全沒有長輩親戚可以幫忙,也沒錢請保母看顧,

拉長兩個孩子的年齡差距,對我們而言是最好的計劃安排,

我喜歡這樣達成共識的感覺!

 

製播15個月的益智節目在6/13(五)最後一集畫下句點,

這個曾經陪伴我度過長達一年晚上10點~11點一小時的育兒時光的節目,

竟然在老公考完試之後停播了!再也沒有什麼電視節目值得看了!

或許老天爺是要藉這個機會,叫我戒掉看電視的習慣,

好好的在寶貴的放風黃金時間,全心投入準備2014年的高考跟地特吧!

在老公考完試之後,要好好的跟他商量以下可讓我安靜k書的時段,

平日週一到週五的晚上10~11點這一小時,

以及週六跟週日,在下午2~4點(小孩的午覺時間),

希望平日跟假日這兩個固定的時段,他可以幫我帶小孩,

這樣我就可以爭取更多的時間看書,或許7月的高考已經來不及,

但今年底12月的地特,我是真心認真的想考上!

 

從今年7月開始,每個月1號還是寫米飛的成長紀錄,

不過每個月的15號這篇,我想改成全文都是"育兒心情碎碎唸"的內容,

想要一個月至少有一個完整的篇幅來倒心情的垃圾,

畢竟全職媽媽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家,偶爾外出也都是買吃的跟小孩的東西,

已變成完全沒有自己的休閒娛樂可言,所以唯一的寫網誌吐苦水這件事,

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抒壓方式,一個月只有空寫2篇,算是非常少了!

每次能夠上來寫網誌,都一定要趁小孩睡午覺的時間(因為老公不准我熬夜寫文),

所以每寫完一篇網誌,我的心情都會變得非常開心,

這代表我在屬於自己的放風時間裡,完成一件讓我心情變得愉悅的事情,

最後也要再度謝謝有在看我文章的朋友們,畢竟你們一個月只能看到兩篇,哈哈!

寫完這些廢話之後,心情真的是非常的爽,下次7月1日再上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