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5/15(四)是米飛成長滿1Y3.5M的日子,5/1~5/15有了以下的小成長:

【一、5/7(三)打疫苗】

這個月要打兩次日本腦炎的疫苗,第一劑排在5/7施打,

由於疫苗只有週三有,所以老公特地排除萬難準時下班,

我們倆就在平日週三晚上帶米飛去小兒科看診,

目前一歲三個月的體重是9.5公斤(比上次多0.5公斤而已),

身高是78公分(比上次多長高3公分),

確認完身體健康之後,就直接帶去注射室打針,

這次護士仍舊是非常熟練的只花10秒完成任務,

而米飛搞笑的是:針扎下去的剎那沒有哭,

當下做了確認動作、就是看了大腿上的針、還有看爸爸的臉,

確定有異物扎入自己的腿之後,才準備放聲大哭,

等他大哭後、針頭早就拔掉很久了,所以米飛是哭心酸的,哈!

 

【二、學會自已爬上大床跟沙發】

這小子的肢體動作發展來到了"爬上"的階段,

現在的米飛可以不靠大人的推屁股輔助,

可以靠自己全力的力量爬上沙發跟大床哦!

然後成功的爬上去之後,就會得意的站在沙發或床上拍手,

這樣的米飛是不是很可愛呢?真可惜一直捕捉不到他拍手的照片!

 

【三、食況良好的三種食物】

目前米飛只有六顆牙齒,所以不太喜歡吃要咬的食物,

現在只有三樣食物吃得最順口也最多:"玉米濃湯"、"麥糊"、"稻鴨米餅",

假日會給他吃其他大人的食物嚐嚐鮮:"米粉"、"蘿蔔糕"、"紅蘿蔔絲",

但其他食物大約吃個六口,他少爺又不要繼續吃了,

希望一歲半的時候可以長到共八顆齒,這樣才能慢慢調整讓他吃稀飯,

 

【四、開始給米飛使用"嬰兒洗髮精"】

以往都是只用清水給米飛洗頭,但由於現在進入容易流汗的夏天,

如果只是用清水洗頭,頭髮就會很容易因為流汗變得爆臭,

於是老公決定這個月開始使用洗髮精幫米飛洗頭,

一開始米飛都會不適應的假哭,但我們還是堅持要使用洗髮精給他洗頭,

讓他洗習慣之後,少爺就不再因用洗髮精洗頭而哭,

用了洗髮精之後,米飛頭髮流的汗臭味就沒那麼濃郁了!

 

【五、開始給米飛睡前刷牙】

去年買的貝親三階段牙刷,今年輪到1~1歲半適用的第三階牙刷派上用場,

上面雖說只適用到一歲半,但我應該會用它給米飛刷牙刷到2歲才改別隻,

現在是維持一天給米飛刷一次牙的次數(也就是睡前刷牙),

由我穩住兒子、刷牙的動作就交給細心的老公負責執行,

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米飛竟然不排斥刷牙這個動作、而且很喜歡,

每天睡覺前,都會乖乖的躺好,讓我們用牙刷沾開水幫他刷牙,

等他滿一歲半之後,就會改成一天幫他刷兩次牙(晚上睡前一次、早上起床一次),

5/28(三)就要帶他去給牙醫塗第一次氟,好期待啊!

------------------------------------------------------------------------------------

【育兒心情碎碎唸】

很感謝不定期收看我部落格文章的朋友,想看完全文的朋友必須耐心等待,

現在每個月生出的兩篇文章,每篇文章都必須要湊好幾天才能把全文完成,

原因在於能夠上網的時間真的很少,少到用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一定要趁小孩早上還在睡覺或是下午他午睡時,才能開始寫文,

寫到一半聽到少爺唉唉叫,就必須馬上停手中斷文章,

把進度存好後、以利下次上來時可以順利的把文字補完,

這樣的情形常常發生,這也是我無法寫廣告文賺零用錢的原因,

不過久了,其實也習慣了,這反而可以訓練我思考跟打字變得飛快!

 

週六、週日整天要全心全意的照顧小孩,不能讓小孩去吵看書的爸爸,

其實是每天都全心全力在看顧,全職媽媽那有"平日"、"假日"的分別,

週休2日跟小孩待在客廳、看著他在遊戲場搗蛋玩耍、看顧他的安全,

確保他不會吵到待在臥房看書的老公,他六月就要考試、需要安靜閉關,

正因為孩子都是我全職在帶,演變成我自己看書的時間完全被剝奪,

原先計畫好早上跟下午各看書2小時,想要好好把握寶貴黃金4小時,

但通常因為一些意外,屬於我的k書時間被孩子狠狠的剝奪了,

 

例如:他凌晨要喝一次夜奶,導致我的夜間睡眠被中斷,

於是早上7點叫先生起床上班後,雖然很想開始k書的工作,

但睡眠不足的瞌睡蟲就會一直找,以致於早上都在陪孩子睡回籠覺,

於是早上的黃金2小時就沒了!

下午原以為他可以睡2小時的午覺,結果只睡了1小時就唉唉叫,

如果不抱他睡在懷中,少爺就會因睡不飽而哭鬧,

若是抱他在懷中睡覺,不僅要憋尿不能上廁所至少1小時,

抱著他看書的品質其實很差,因為少爺會一直扭來扭去,

 

平日週一到週五的白天這樣照顧孩子,一天的折騰下來,

演變成我一天只能看一個小時的書,感覺有看等於沒看,

也就是說從今年一月到現在五月,高考專業科目有7科,

但我的時間真的只夠準備2科:「行政學」、「行政法」,

其他5科真的是沒時間顧得到,讓我對7月的考試很無力,

因為現在的首要任務演變為,我全力顧孩子,讓老公先考上再說,

至於我今年應該非常難考上,就真的因為沒有個人的時間,

 

總而言之,我看開了!決定要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待自己今年的考試,

既然沒辦法在短期顧到那麼多科,那就只好延長準備的戰線,

今年7月的三天高考,就當做是老公幫我代班顧孩子(他要請2天事假),

讓我連續三天的白天去放風休息,明明是考試竟變成了寶貴的放假時間!

今年5、6月就專心只準備2科:「行政學」、「行政法」,

等到7月初高考考完之後,7~11月再繼續準備其他5科的申論,

把必勝的戰場定在2014年年底12月的"地方特考"了!

雖然準備考試的心情非常無奈,但在仔細的權衡考慮之後,

我也只能夠調整成這樣的新模式,這就是"全職媽媽"的無奈吧!

 

雖然一個月只有2篇文章可以抒發心情,但有寫總比沒寫好,

能夠一個月在這裡發2次牢騷,寫完文章講完廢話之後,

就會覺得心情變得很爽,大概是心裡的垃圾都在這裡倒光了吧!

全職媽媽是真的很需要"非常堅強的意志力"跟"老公的肯定",

才有力量繼續做下去"全職媽媽"這份無可取代的工作的,

所以說,可以在外頭上班的"職業婦女"的媽媽們,

其實你們真的很幸福也!至少你們有錢請得起"保母",

或是有親戚做為顧小孩的人力資源後盾,

白天可以工作放風,晚上再回到家庭顧小孩,

妳們真的很幸福,我羨慕妳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