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四)是米飛滿一歲三個月的日子,4/16~4/30的成長如下:

【一、凌晨還是要喝夜奶】

米飛剛滿一歲時,夜間睡眠期間半夜沒醒來,我以為他自動的戒掉夜奶,

結果從一歲一個月起至今,他半夜2~4點這段期間會哭醒一次,

原因就是肚子餓了要喝奶,所以半夜一定會被他吵醒、中斷睡眠一次,

搞得我和先生都睡不好,希望兒子滿一歲半開始吃稀飯之後,

喝夜奶的壞習慣可以自動的給它戒掉,讓我們能夠一覺到天亮吧!

 

【二、早上回籠覺由抱睡改成陪睡】

米飛早上7點或8點會哭醒,這是要喝正餐第一餐奶的時間,

小子喝完奶後就會繼續睡回籠覺,但是他不願意再睡自己的小床,

以前都要爸媽抱在懷裡才肯入睡,這個月開始我改以陪睡方式,

讓他跟我一起睡在大床,我的手當成他的枕頭,讓他面向著我側睡,

如果他哭的話,我就用另一手輕拍安撫他的身體,讓他知道媽媽在身邊,

這招實施了一個月蠻有效的,至少抱睡總比陪睡好,這樣我才能跟著一起好好睡,

 

【三、用腰凳揹帶揹著米飛做事情】

米飛現在正處於非常愛亂扶走的時期,為了確保他的安全,

做家事時都必須隨身帶著他,於是用腰凳揹帶揹著米飛做家事,

例如:收衣服、晾衣服、用吸塵器吸地板、掃地、洗碗,

這樣一來,家事可以順利完成,米飛也不會有離開視線的危險,

希望這樣天天揹著他做家事,可以讓我積少成多的瘦一點,

 

【四、4月一口氣幫米飛置裝了兩次夏季童裝】

也不知道為什麼,公婆突然變得"很摳",今年夏天一件衣服也沒買給米飛,

而二手恩典牌的夏衣全是120cm的背心(看來要等到4歲才合穿),

夏天熱,孩子流汗的速度真的很快,一天至少要換2件上衣,

4/1買的第一波夏衣,發現根本不夠換穿,於是4/15又再加碼第二波,

在金主爸爸阿莎力的贊助採買之下,現在米飛短袖上衣有14件、短褲有7件,

已經足夠因應今年夏天的穿著,為娘的我是挑上衣跟短褲各100cm,

這尺寸可以讓米飛從一歲穿到三歲的夏天,都不用再買夏衣了!

 

【五、偶爾會放手站立、但還不敢放手走路】

米飛現在扶走的速度用"飛快"來形容,若背後有東西靠的話會放手站一下,

但是遲遲都不敢放手走路,因為重心還不穩,5月是一歲三個月的時期,

希望在6月一歲四個月之前,他能夠有所進步、勇敢的放手走路,

等他走得很穩的時候,出門就可以改用手推車帶他出去了!

-----------------------------------------------------------------------------------------------------

【育兒心情碎碎唸】

今年部落格的發文仍舊維持在一個月兩篇,也就是每個月的一日跟十五日,

大部份是寫米飛的成長記錄,文章最後面的「育兒心情碎碎唸」才是寫我自己的事情,

其實我是很喜歡寫文章的人,但礙於現在全職帶孩子,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每次寫文都一定要趁兒子熟睡時,才有辦法一口氣完成,

他若提前醒來,若是沒寫完的話,就必須下回待續嚕!

一個月寫兩篇,已經是目前的極限,還好我不是靠寫廣告文賺錢的媽媽,

因為在老公不支持熬夜寫文的情況下,我是沒辦法靠熬夜寫文賺錢的,

所以現在仍舊過著不得已看老公臉色、當伸手牌的生活,

果然"全職媽媽"這工作真的有它非常無奈的地方,

 

部落格的人氣點閱來到2萬人次,快要到達22000,每天平均點閱率大約是50,

最近有一些不認識的讀者將我加入好友,在這裡一併感謝囉!

其實這裡只是我發牢騷的地方,純粹是寫給自己看的廢言園地,

有其他朋友會點來看,著實的讓我非常驚訝,但還是謝謝這些新朋友,

只是不要留言垃圾訊息,要不然我可是會毫不留情的給它狂刪,

下個月寫文就是5月15日,應該會有很多事情可以寫,

這篇就寫到這裡告退了,半個月後再上來發發牢騷吧!哈哈!

IMG_41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