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二)是我的好友Melody生日,雖說已經事先寫了生日卡,

也在今天抽空打電話給正在工作的她,盡一己之力在這再祝她:"生日快樂"!

這天也是米飛滿一歲二個月的日子,在3/16~3/31這段期間,米飛的成長有:

【一、把學步車當戰車在滑】

從剛開始的抗拒到現在喜愛的情緒的接受學步車,把它當做是戰車滑來滑去,

這都要謝謝好友筱芬熱情贊助的恩典牌學步車,讓我省了一千塊買學步車的錢,

我有跟她說如果她以後要生第二胎的話,我會把恩典牌的用品再還給她,

她笑說千萬不要,好不容易輕鬆的日子才正開始,怎可再投入苦海?哈!

 

【二、夜間睡眠期間比較能忍受饑餓】

其實米飛剛滿一歲到一歲兩個月的這段期間,還是常常會夜奶一次,

通常是凌晨2點或早上5點會因為餓而哭醒,我就必須中斷睡眠泡奶餵飽他,

這樣搞得我很累,常常早上也要睡回籠覺,而減少了寶貴的黃金k書時間,

後來到了三月底他忍受饑餓的能力有比較強,慢慢進步到早上6點或7點才肚子餓,

這樣至少我可以一次睡滿六小時,白天早上8點開始就有精神看書了!

 

【三、開始練習小睡不抱睡】

自從米飛滿一歲整開始,從中午12點到凌晨12點這段期間只需要小睡2次,

以前我跟老公為了要讓他小睡睡久一點,都會把米飛抱在身上、讓他睡人肉枕頭,

現在米飛一歲兩個月,體重也越來越重,抱著他睡讓大人們雙手很痠,

為了不讓他小睡太久(超過一小時就算久),以免影響到晚上的就寢時間(凌晨12點整),

只要他下午想睡,抱在身上哄一下約十分鐘,確定他睡著之後,

就把他放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午覺,再也不要讓他睡人肉枕頭而寵壞他了!

 

【四、每次換尿片都要死命的抵抗】

現在米飛變得很貪玩,每次幫他換尿片都好像要大戰一次,

先是用玩具哄騙他乖乖躺著、好給我換尿片,

但是少爺並非每次都會聽話,如果他不順從而哭鬧的話,

我還是會堅持把他架著、然後雙手加速的把尿片換好,

至於他哭得聲嘶力竭,就讓他哭一下,畢竟快速換好尿片最重要,

 

【五、像無尾熊的小熊一樣,愛討抱就是要黏在媽媽身上】

雖然米飛現在很會扶走,但他只要扶走累了、不小心屁股坐在地板上,

就會假哭的要大人救他,然後很委屈的討抱,真的是讓人覺得很好笑,

現在去上廁所都要帶著他,讓他扶著牆壁站著、然後看著我上廁所,

他小子才會安心不哭鬧,雖然現在的他就像無尾熊一樣的討抱黏著我,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會這麼心甘情願的為他做牛做馬吧!

----------------------------------------------------------------------------------------

2014/4/4(五)是婦幼節(以前叫兒童節),今年1月開始米飛就是名符其實的幼兒,

從今年開始過婦幼節,等了兩個月,一直等不到公婆贊助的名牌夏衣跟二手恩典牌夏裝,

只好跟金主說要掏錢自己買了,這次買了兩件短袖、三件短褲一共是一千元,

以下附連結給需要的媽媽參考,尺寸我是買90跟100的,

這次買的夏裝就是米飛今年的兒童節禮物啦!

http://www.lativ.com.tw/Detail/13190031

http://www.lativ.com.tw/Detail/13181011

http://www.lativ.com.tw/Detail/13679021

http://www.lativ.com.tw/Detail/13157031

在此祝自己跟兒子:"2014年4月4日婦幼節快樂"啦!

-----------------------------------------------------------------------------------------------

2014/4/5(六)是清明節,也是老公一年一度的生日,

沒有收入的我就沒錢準備老爺的禮物,只能用他給我的零用錢去買"拉亞早餐"給他,

他說這是你個人想吃的吧!好沒誠意的禮物哦!我說現在買的禮物也是花你的錢,

那萬一買到你不愛的東西,那不就是浪費你的錢了嗎?他聽了當下無言…

大家如果有看到這一篇文章的話,在這裡留言祝"米飛爸生日快樂"吧!

再度謝謝大家!有留言者祝賀者,我也會一一回覆的,感恩!

這篇就先寫到這裡,有要再補的地方,下週再繼續補上吧!

 

結果老公生日當天晚上,心想一定要吃大餐來慶祝才行,

一如往常,我們家的生日慶祝大餐是"爭鮮外帶豪華餐"(約600元),

就是那種一共有20盤的拚盤,然後每盤都是不同口味的壽司,

依我倆饑餓的情況來看,才半小時就把這20盤的大餐吃光啦!

比起生日蛋糕,老公比較喜歡這樣實際的吃美食慶生方式,

最後,謝謝兩位好朋友給我先生的留言"生日快樂",感恩蛤~

這篇就寫到這裡了,下篇文章就是慶祝我今年生日,

請記得按時收看,小的就先告退了,拜拜~

IMG_31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