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1(五)是個重要的日子,這天是好友Cindy的生日,

剛從"人事行政"的國考轉戰至"幼兒園老師"考試的她,

由於集中火力在三個月的密集時間衝刺,讓她考進了大安幼兒園,

她說能夠在今年生日前考到工作,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在這兒再祝她一遍:「生日快樂!」囉!

 

這天也是高普考報名的第一天,一大早趁著孩子還在熟睡中,

趕緊上網完成報名手續,從今年開始往後只報7月高考跟12月地特三等,

雖然高考的考科超多,但它的錄取分數62~65分,跟普考的81分比起來,

顯得高考的門檻是比較低了些,重點是高考的薪水有45K較多錢,

在分秒必爭的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只選擇"畢其功於一役"的高考,

而且今年開始高普考報名爆漲,高考漲到1400元、普考1300元,

讓我更加確信只買了高考的門票,至少普考的門票費就趕緊的省下來!

 

國考媽媽小貞考上了去年102年地特三等一般民政的成功實例,

給了我很大的激勵力量,畢竟她可是用盡全力的放手一博,

在只有先生一個人賺錢的情況下,要支付兩個孩子的平日白天保母費,

其實經濟是非常的吃緊,這點我可以深深的體會到,

小貞給我了加持的力量,她說下一個就換你了!希望可以接到她的運氣囉!

 

2014年7月高考雖然才開缺105名,但至少有破百的缺額,讓人有努力的動力,

在桃園縣只有桃園縣政府,其他離家較近的單位就是雙北市了,

不管分發的單位有多遙遠,那都是考上之後才有資格煩惱的事情,

今年明顯的感受到科技業、觀光業、服務業的景氣復甦,

很多人都去民間企業公司工作,也一堆人去考國營企業跟公股行庫銀行,

再加上國考報名費的飆漲,想必一定刪掉很多只想考考看的陪考人數,

這對我們這種真心努力在準備考試的人,無謂是項利多情況!

 

雖然現在半工半讀的準備國考,半工就是24小時的全職照顧孩子,

因為沒錢請保母,所以現階段都是親力親為的自己帶孩子,

半讀就是平日週一到週五的白天,擠出四小時的時間看書,

早上看兩小時的書(8點~10點),因為小孩十點起床,

下午看兩小時的書(14點~16點),兒子下午的午覺時間,

現在兒子處於學走路的階段,已不願意乖乖的坐在餐椅跟遊戲床裡玩太久,

所以他邊玩玩具、我在旁邊看書,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會來搶我手上的書,要不然就是扶著傢俱走來走去,

讓你無法離開他的視線,所以我只能趁他睡覺的時間看書了!

 

雖然每天只能唸四個小時的書,時間真的非常非常的少,

但在照顧孩子與準備考試兩者之間,要取得最佳的平衡點的這件事,

我已經盡力了!在這安靜的四小時裡,我真的就是全神貫注的投入書本,

因看書時間很少的緣故,看書速度整個變快了,越來越有"速讀"的感覺,

也變得愈來愈會背選擇題庫,就是看到題目會直接反射出正確選項的答案,

對於重點的挑選也益發精準,會自動過濾掉一些非重點的廢言,

火力全開的專注在考古題中的菁英考點,貫徹一本書主義的精神,

不管今年九月是否有上榜,至少我用盡了全力、努力的擠時間看書了!

 

文章的最後要說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上週六幫先生完成了"一般行政警察四等考試"的報名手續,

今年六月中旬他要再度踏上台北的考場,今年我對他考上很有信心,

為了投入警察這個公職考試,老公真的是非常的努力去拚了,

從今年一月開始,平日白天上班,平日晚上各看兩個小時的書,

而週六日完整的兩天假期,他就會各看六個小時的書,

週一到週五就是讀法緒跟憲法,週六日就是讀行政法、刑法,

 

2014年一般行政警察缺額是1100名,而高考一般行政缺額是105名,

相較之下,老公報考警察的錄取率應該比我的高考多兩倍(他6%、我2%)

他說考警察是他現階段最大的夢想,無論如何都要努力的達成目標,

去年因為忙空大的學業,沒辦法認真拚國考,但還好順利的拿到學士文憑,

今年閒暇時間全拿來投入準備考試,就不相信在背多分的策略之下還無法達陣,

真心的希望老公可以今年九月順利考上警察,我就不會壓力這麼大了!

加油!加油!我們是國考夫妻檔,我們今年2014年一定都要考上!拚了!拚了!

 

http://www.public.com.tw/epaper/20140319/c2.htm

志光電子報必讀!

【2014/3/25國考媽媽加碼甘苦談】

沒想到自己的文章可以鼓舞到同是準備國考的媽媽們,
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請白天的保母,
在考上之前,只能自己全職帶孩子,
心裡總是想,只要我考上就有自己的收入,
也就有錢請保母了,一直是以這樣的信念鞭策自己的,
雖說陪伴孩子成長很重要,
但我真的好想考上公務員、出去工作賺錢有自己的收入,
才不用一直當伸手牌跟老公要錢,
加油囉!我如果能邊帶孩子邊考上,
那就代表我挑戰成功這不可能的任務!

【2014/3/27回覆mei的問題】

#9 mei 於 2014/03/27 07:13

謝謝你的回覆,對我幫助很大!想再請問你一些問題:
1.我準備報考104年度高考一般行政類科,能否就你的經驗推薦專業科目的師資?

答:以下為專業科目師資推薦:

(你可以上youtube或超級函授官網去試聽以下老師的課程)

行政學、公管、公策:宋文或陳真,

行政法:林清或林葉,

政治學:邱遠或劉沛,

刑總:周 日方或王皓強  ,民總:賴農惟或袁翟


2-1哪些專業科目可以買過季函授;哪些科目不要買過季函授?

答:一般行政的考科都可以買過季函授(個人覺得主體內容不會差太多),

2-2所謂的“過季”有沒有限定是幾年內?

答:通常超級函授會賣兩年內的過季函授(就以前買的經驗做回答)

2-3超級函授or其他補習班有沒有固定時間舉行過季函授特賣會?

答:以前我曾在每年的4月跟9月這兩個月買到過季函授,

若你想知道正確即時的過季函授銷售資訊,

請打電話到超級函授台中總部詢問,以及上它們的官網看看:

http://www.superbox.com.tw/category_in.aspx?id=10


3.有些師資課程如果在超級函授或金榜函授買不到,該去哪裡找才有安全可靠的販售?

答:我都在"超級函授"買當季與過季函授的dvd跟cd,

其他的函授銷售的管道,我沒有去找、所以不曉得哦!

以上回覆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