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8(五)二二八紀念日這天,是我和小昌在一起滿六年的日子,

前三年是交往、後三年是結婚,結婚三年的日子裡、小孩也一歲了,

也就是說結婚滿一年整後,就很自然而然的懷孕生下第一個孩子-米飛,

老公說如果今年可以順利考上警察的話,完成兩年的受訓之後,

就有錢拚第二胎,到時就可以完成"兩個孩子恰恰好"的夢想,

當然我也會督促自己也趕快考上,要不然又要繼續全職的在家帶第二胎,

屆時會變成一打二的一次帶兩個孩子,我可能會瘋掉吧!

好羨慕那種有錢請保母的公務員媽媽,平日週一至週五白天請保母顧孩子,

然後平日晚上跟假日再自己顧孩子就好,至少平日上班的時間可以喘氣休息一下,

這件奢侈的事情竟變成我心中極度渴望的夢想之一!!!

 

我和先生沒在過"交往紀念日"這種小日子,倒是我們比較重視彼此的生日,

我們都是四月同月份出生的人,自從結婚之後,兩個人的生日都是一起過,

這樣只要買一個蛋糕、一次慶祝兩個人的生日,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原則,

原先還希望算日子懷孕,讓米飛可以跟爸媽一樣四月出生,

如果一家三口一起在四月慶生的話,一定會更熱鬧,

但人算不如天算,米飛自己選擇要在每年過年的二月出生,

這樣一來,每年過生日剛好都可以領紅包跟放寒假,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雖然這篇標題是「米飛爸媽交往紀念日」,但我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隨性寫內容,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並沒有侷限育兒碎碎唸或是自己的心情小記,

下個月三月要報名考試,國考文章會寫第96篇,剩下的四篇就是下半年逐漸寫完,

壓根兒都沒想到會有特定的讀者在點閱我的文章,

寫部落格的目的純粹是抒發自己的牢騷,在這裡吐完苦水、心情就會變得很爽,

當全職媽的生活之後,時間都不是自己的,還好假日老公會幫忙一起帶小孩,

如果假日沒人幫忙、讓我出外放風購物一下的話,我一定會瘋掉,

說是出外放風,其實也只是單純的買早餐跟買孩子的尿布,自由時間只有半小時,

但這半小時卻是無比的重要,短暫的休息時間可以讓我稍稍的喘口氣一下,

 

2/22那天,一家三口去平鎮茂園餐廳吃中午的喜宴,這家餐廳裝潢好看但菜不好吃,

但重點是我可以假日出門走走透透氣,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米飛出門在外就是個乖巧的孩子,完全不哭鬧讓我們做父母覺得此時的孩子真乖,

由於他平常都關在家裡,所以完全的只認爸媽,就連公婆都是相處了很久才給抱,

這孩子被我們訓練有素,不管吃喜酒當天,有多少的叔叔阿姨想抱他都抱不到,

米飛這孩子很有原則,不輕易給除了爸媽之外的人抱走,

有人向他討抱,他一律撇頭不理、頭倒在爸媽的胸懷中,真是個乖孩子,

老公的同事們都稱讚米飛好可愛,一直逗米飛笑,米飛一直是個討喜的孩子,

 

這天只見到了新郎新娘的七個月寶貝女兒-趙小妞,七個月大的孩子真的很小隻,

老公公司的課長就沒帶七個月的女兒-莊可愛出門,因為太小不好帶出門照顧,

老公老同事小蘇也沒帶一歲四個月的兒子-蘇滾滾出門,原因是這孩子出門不受控制,

自從會走路之後,就跑給父母追,吃飯時間坐不住餐椅,所以他爸媽不敢帶來吃喜酒,

真好!這兩對夫妻都有專業稱職的婆婆跟娘家媽媽可以全日的幫他們帶孩子,

讓他們可以高枕無憂的兩人出外玩樂,看到這樣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心想每個人的家庭真的不同,而我們夫妻沒有熟人可以幫忙代班,

帶孩子一切都是自己來,其實就算長輩想幫忙,我們也是不會給他們帶,

只因為身邊的長輩只會玩孩子、但是真的不會帶孩子,所以我已經看開認命了!

 

那天吃喜酒,以前就認識的滾滾媽,這次也是坐我隔壁的位子,

上次吃喜酒,就是坐在她旁邊(當時她已懷孕五個月),

沒想到上次坐在懷孕的她隔壁,搞得我也沾到喜氣跟著懷孕,

演變成我們倆的孩子恰好都是龍子,以後兩人唸小學也是同一學年,

滾滾媽說他們確定只生一個小孩就好,帶一個就耗費心力了,

她說我跟先生看起來就是日後打算拚第二胎的樣子,連這個也看得出來?

不過現階段米飛還會一直黏人討抱,還無法生老二倒是真的!

 

當天當然也跟滾滾媽交流了不少媽媽經,畢竟兩人的兒子算是同年出生的,

只是他們家是2013年10月、我們家是2014年2月,

關於照顧兒子的事還真的有聊不完的話題呢!

還好滾滾媽現在沒懷孕,我才敢安心的坐她隔壁吃飯,

滾滾媽說希望我們家趕快買車,這樣就可以載米飛去他們家找滾滾玩,

目前暫定是今年底買車,至於是買全新還是二手,要視今年8月放榜而定,

我當然也很期待一家三口開車出遊那天的來臨,有汽車才能帶孩子趴趴走,

等米飛滿二歲的時候,假日我也無法再關在家裡,一定帶他出外去玩,

下次跟滾滾媽相聚是在今年5月,希望屆時兩人的孩子可以相見歡囉!

米飛的二月生活紀錄就寫到這裡了,下次就是米飛1Y1M的生活紀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