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5(三)是米飛滿11.5個月的日子,再過半個月就正式滿一歲囉!

兒子滿四個月的時候,我們沒做收涎儀式,待少爺滿一歲時也不會做抓周儀式,

但生日當天買蛋糕、吹蠟燭、唱生日歌、拍生日影片這是免不了的慶祝紀念方式,

有讀者問說這部落格怎麼沒放米飛照片?今年農曆新年先生會放11天的長假,

到時候他幫我顧孩子,我再來整理照片、精挑細選幾張上傳到痞客邦的相簿上來,

還請想看的讀者耐心等候囉!另外只要是我line的好友們(目前15名),

都可以在line上面看到我每天更換的"萌米飛寫真放送"的照片,

偶爾我也會上傳米飛的照片在facebook上面!

 

1/1~1/15這半個月,米飛有了以下的成長發展哦!

【一、睡幼童枕頭】

先前米飛睡的舊枕頭現在變好小顆,畢竟睡了11個月夠本了,

現在給他換睡新的大幼童枕(可用至五歲),讓他睡得更安穩舒適,

【二、仍由爸爸執行清潔工作】

現在還是由先生幫米飛洗澡、清鼻屎耳屎、剪手和腳指甲,

我老公可是很會幫小孩剪指甲,而我很膽小不敢幫小孩剪指甲,

【三、米飛愛扶站】

這個月的米飛很愛扶站,可是扶站時還是會扭來扭去,

老公說等兒子雙腿更有力氣時扶站,就會穩穩的站好了,

【四、米飛愛坐餐椅】

現在我和先生在家吃飯時,就會讓米飛坐在餐椅玩玩具、坐著看著大人吃飯,

這樣一來,我們才能不受小孩爬到身上的干擾而專心快速吃完飯,

【五、終於穩定一覺到天亮、半夜不再哭鬧醒來】

現在的米飛終於可以從凌晨12點一路睡到早上7點起來喝第一餐奶,

以前他半夜都要醒來打嗝或喝一餐夜奶或沒事亂哭,搞得我很抓狂,

 

【六、這個月很愛叫"爸爸"】

前陣子米飛很愛叫"媽媽",現在則是一直叫"爸爸",

不過他開口第一口單字先叫"媽媽",果然小情人是最愛我的,

【七、不定時的會嘟著嘴學豬太郎"噗噗噗"的發聲並噴出口水】

這招也不知是從哪兒學來的噴口水絕招,叫他不要噗、小子會加倍的噗,

然後兩頰腮幫子就會整整鼓鼓的表情,整個就是很好笑,

【八、睡前一定要吸手指頭】

我們家米飛很早就不吸奶嘴小物,但是他睡前一定要吸手指頭才睡得著,

可能是這樣才有安全感吧!等他一歲半之後再慢慢幫他戒掉這個壞習慣吧!

【九、洗完澡穿衣服時,會死命的掙扎抵抗還假哭】

米飛越來越貪玩了,雖然他很喜歡洗澡的時光,但洗完澡之後不肯乖乖躺著穿衣服,

搞得我們兩人必須要一起壓制他,以最快的速度把他衣服給穿好,縮短他假哭的時間,

【十、現在還是口水流不停的時期】

以前幫兒子搜集的免費圍兜(新生兒適用),現在已經圍不住他的脖子了,

只好用兩件稍大的圍兜跟一堆紗布巾,隨時幫少爺勤勞擦拭流下來的口水。

 

【育兒碎碎唸時間】

沒想到我真的在家閉關了一年,把第一個孩子拉拔到一歲的出運年紀了,

當然這一年真的感觸良多,除了犧牲出門玩樂的自由,也嚴重壓縮了每日的讀書時間,

不過孩子既然生了就要負責到底,畢竟這是我親生的孩子,很自然的發自內心愛著他,

記得以前幫娘家媽媽帶小妹時(我才10歲),可能因為那不是我的小孩、當時自己也只是大孩子,

所以以前帶小孩是極度的沒耐心,常常就是放她哭不想哄她,當時產生了極度討厭小孩的想法,

但現在照顧的是自己親生骨肉,感覺是南轅北轍,我變得超有耐心的在帶孩子,

我想是自己的孩子改變了以前討厭小孩的想法吧!米飛!謝謝你來到這世上,成為我們的小孩,

米飛快一歲了!還請大家在二月一日那天祝他"生日快樂"吧!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