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4(二)聽說是聖誕節,自從當了媽之後就沒再過這種節日了,

對我來說現在一年之中只有兩種日子是一定要慶祝的:

一是我、先生、兒子共三個人的生日,二是每年的農曆新年假期,

從今年起,我應該都不會過聖誕節這種虛無飄渺的西洋節日,

自然的也不再主動跟人說"聖誕快樂",已經沒有過這種節的強烈感,

言歸正傳,今天文章要閒聊的主題是"超昂貴育兒用品",

平時在follow的媽媽部落客當中,有些人會介紹一些超昂貴的育兒用品,

以下十樣是我覺得很貴,永遠買不下手的"嬰幼兒天價精品",

這些高級好貨看看就好,覺得真的是好野人家庭才會毫不猶豫的買下去,

 

【一、法國yoyo手推車:大約14000~15000元】

這台號稱唯一一台可以隨身帶上飛機的輕巧折疊手推車,

常常帶小孩搭飛機出國玩的有錢人家庭的確是要買這台才容易出遠門,

這天價手推車的價錢都可以買我家現在用的平價手推車五台了,

★替代品:無牌平價手推車3000元,重量雖然比高檔車重2~3公斤,

但至少家裡買的手推手可以讓小孩平躺睡午覺,至少高檔車就不行只能直坐,

我們不會帶兩歲以下的米飛出國,年紀太小真的不適合出國,沒買這台沒差!

 

【二、幫寶寶洗澡的大人用防溼浴巾:大約1700~1900元】

這項新玩意確實很方便,但方便的代價竟然要兩張千元大鈔,真的是買不下手也!

★替代品:我們幫兒子洗澡時若弄濕自己的衣服,就直接去洗澡換掉髒衣服就好,

至於平常給小孩包的大澡巾,是一般一條兩百塊純棉的浴巾,

所以真的沒有必要花錢去買這條昂貴的防濕大浴巾。

 

【三、360度會旋轉的湯匙頭的塑膠湯匙:大約400~500元】

這樣小東西的確可以讓幼兒練習進食時、減少食物灑落他處的機會,

好像也可以加減輔助小孩拿湯匙的手勢調整,但我是不會買的,

★替代品:一般一百塊以內的幼兒用塑膠湯匙(材質安全的就好),

小孩剛開始學習自己拿湯匙吃飯時,一定會吃得餐桌面或圍兜都是食物,

那就勤勞點更換圍兜、衣服,還有勤擦拭與清潔寶寶的餐桌面,

另外勤於指導修正小孩使用餐具的錯誤姿勢,比較是治本之道。

 

【四、防走失小孩背包:大約990元】

不了解一個背包只是多了一條牽引的繩帶,為什麼要價快一千塊?

★替代品:緊盯小孩不讓其離開大人視線,讓小孩習慣牽手握緊緊的好習慣。

 

【五、折疊收納式寶寶澡盆:大約2000元以內】

這項必備品貴是貴在收納的功能設計吧!如果沒有常常帶小孩出門玩住旅館,

或是家中浴室沒有小到塞不下寶寶澡盆的話,真的沒必要買這麼貴的澡盆,

★替代品:在家用一般平價但無折疊功能的澡盆(大約500元有找),

出外在旅館要給小孩洗澡前,就先把浴缸刷洗乾淨,就可免買這樣產品。

 

【六、美國製寶寶揹巾:大約3800~4000元】

我承認揹巾是育兒第一年的必需品,但美國製的寶寶揹巾真是貴死人要價三千多,

有一些平價的寶寶揹巾功能品質也不錯啊!便宜也是有好貨的只是要認真找,

★替代品:我買的拉孚兒嬰兒平價揹巾1200元就很好揹啊!

我們很少帶一歲以內米飛出門,加上他現在快一歲、變得很愛坐手推車,

所以揹巾真的不用買太貴的,因為孩子長很快,很快就不愛給父母揹了!

 

【七、百貨專櫃童裝/高檔精品童裝:隨便一件上衣都千元起跳】

米飛滿八個月之前的衣服,真的很少在買,有免費的六甲村跟婆婆的奇哥牌夠換穿,

米飛滿九個月之後,二手的恩典牌套裝跟奇哥牌套裝都是等3歲再穿較貼身,

米飛即將邁向一歲之際,有很多冬衣單品都要自己掏錢買,

但是我不會去"麗嬰房"、"黃色小鴨"、"carter"這種品牌店買童裝,

因為有了這塊招牌的包裝之外,一件單純的童裝單是上衣就要賣980元,

就算特價下來也要賣500塊(頂多五折),要等換季出清時、尺寸都是超小號的那種,

★替代品:米格lativ童裝款式多、質料佳、尺寸齊,重點是平價好貨,

在網路上刷卡等宅配到府即可,對於我這種很少出門的媽媽非常方便。

 

【八、高價的嬰兒床/美式四合一嬰兒成長床】

不管是高價的嬰兒床(有品牌的那種)大約5000~10000元都有,

還是美式四式一嬰兒成長床大約20000~30000元左右的高級名床,

我們平民老百姓是買不起這種貴松松的床,高重點是CP值真的不高,

★替代品:0~2Y時可把平價遊戲床當睡床(要另外買床墊或棉被舖好),

2Y以上就睡大人的彈簧床啦!有的家庭還給小孩打地舖睡覺,但我覺得這樣不好!

 

【九、嬰兒床組七件組:4000~8000元不等】

當初我在挑選嬰兒寢具的時候,很多前輩告誡我千萬不要買這組不實用的組合,

七件組看起來好像東西很多、感覺睡起來很爽,但其實嬰兒會用到的只有三樣,

那就是必備的枕頭與棉被及床墊,其他四樣完全派不上用場,

後來看到很多PTT的媽媽真的買了這組都沒用到,就慶幸自己有聽話省到錢,

★替代品:買嬰幼兒純棉枕頭、純棉涼被、純棉厚睡袋即可。

 

【十、高級品牌嬰兒沐浴用品組:1000元以上】

嬰兒的沐浴乳、乳液也算是消耗品,真的不用買到貴松松的千元品牌,

初期我只有買了兩瓶貝親來試用,其他品牌的沐浴產品:麗嬰房、奇哥、斯巴,

不是贈品就是婆婆贊助的,多到可以用到兩歲才使用完畢吧!

★替代品:優生嬰幼兒沐浴乳及乳液,平價又好用,好多媽媽都大力推薦,

等用完免費的沐浴產品們,我會考慮便宜又大瓶好用的優生。

 

寫完這篇絕對不敗的"昂貴育兒用品"的文章之後,

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很理智的媽媽,完全不受"失心瘋"媽媽們亂買經驗的影響,

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待在家顧孩子,完全沒有收入薪水可言,

所有買育兒用品的支出費用全是跟老公大人請款,

因為揹負著先生對我消費的信任感,所以在買孩子的東西時,

一定秉持著"小資媽媽"的精神在血拚,每塊錢都一定花在刀口上,

精準的買到便宜好貨,會讓我小有成就感,買東西給孩子也是要理智的,

往後我會繼續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來精挑細選米飛的東西,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