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日)是米飛滿十個月的日子,哇!終於到了第十個月,距離一歲不遠囉!

有句俗話說:「生一個小孩瘋三年!」而我是生一個小孩閉關了一年,

等到米飛滿一歲,能夠帶著他趴趴走之後,就不用在家再閉關下去了!

滿十個月的米飛有了以下的成長:

【一、開始會狂叫"媽媽"跟"爸爸"了!】

十個月大的米飛開心時會一直叫"媽媽",然後活蹦亂跳的踢腿表示愉悅的心情,

偶爾會叫"爸爸"但很小聲又不是很清楚的發音,不過我跟老公聽了都很開心,

尤其是米飛清楚的叫著"媽媽",每次聽到時總覺得我的心都開心的融化了呢!

而老公聽米飛叫"爸爸"時,反應倒是沒我這麼激動,但也是開心,

孩子長大了,會主動叫"爸爸"、"媽媽"了,真是乖孩子!

 

【二、米飛乖乖的讓我幫他洗澡】

由於老公工作最近很忙碌,所以我開始學著幫兒子洗澡,

現在米飛可以坐穩、脖子也會自己挺直起來,我才敢給米飛洗澡,

兒子現在很聽話懂事、能乖乖坐好給我洗澡,

而我在老公一週的每天密集的急訓之下,已經熟練了幫少爺洗澡的步驟,

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進步呢!才發現給自己的小孩洗澡是項很快樂的工作,

以前看老公幫小孩洗澡很輕鬆、覺得沒什麼難的,

等輪到自己上場時,才發現這是很費力使勁的差事,

不過還好現在已經駕輕就熟的服侍少爺沐浴更衣了。

 

【三、冬天服裝洋蔥式穿法(在家基本款)】

冬天會給米飛每天穿四件衣服:

第一件短袖包屁衣(mamaway)當內衣穿,

第二件長袖連身衣(lativ)當外衣穿,

第三件穿毛衣背心(恩典牌),

第四件穿薄長袖小外套有附帽子(恩典牌),

再加上長襪子包住雙腿,種種防寒措施就可以抵抗寒冬了,

發現兒子的冬季毛衣跟小外套還是不夠數量換穿,

最近在物色lativ的童裝長袖毛衣跟長袖小外套,

在等待更低的折扣數出現時馬上秒殺敗下。

 

【四、還不會扶站、揮手再見、拍手】

寶寶手冊上面寫十個月的嬰兒應該要會以上三項動作,

但我家米飛暫時還沒進階到這三項技能,

我覺得拍手對現在的他而言太困難了!

至於"扶站"跟"揮手再見"這兩樣動作,

我每天都有教他練習幾次,就當作是玩耍的教導,

老公說等他肢體動作成熟後,自動會做這些事,

 

【五、一天總睡眠總共12小時】

我們家米飛是個不貪睡的孩子,現在一天只睡12小時,

從凌晨12點到中午12點這段期間會分兩次睡滿10小時,

然後從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這段時間就只睡兩小時,

而且這兩小時還分四次小睡睡足(每次半小時),

除非是氣溫比較低再加上我抱睡,他下午才會多睡一小時,

總量就是控制在12~13個小時,他自己就是個小鬧鐘(不用爸媽叫起床)。

 

【育兒心情碎碎唸】

最近常看到很多嬰兒或是幼童死亡的消息,有被親戚殺害的、也有被有牌保母虐死的,

這些殺童兇手真的很沒良心,搞得現在"全台灣的伯母被汙名化",

就連"有證照的保母竟然也會虐童、讓人無法信任托顧小孩",

這世界是怎麼了,讓人覺得有良心可靠的保母及親戚真是難尋!

看到這些新聞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先生堅持要我親自在家帶小孩的苦心了!

雖然一家三口靠一份薪水過活、縮衣節食的過日子,

但在先生能夠獨力負擔家計的情況之下, 讓我能全心全意的在家帶孩子,

他常說:「由媽媽在家親自把小孩顧好,身為爸爸的他才能安心出門工作賺錢!」

現階段的我還是以照顧小孩為第一優先,至於國考就盡力而為的加減準備了!

24小時全天無休的照顧小孩,親眼見證小孩每一步的成長,

聽到他叫我一聲"媽媽",照顧他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