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5(五)是米飛滿9.5個月的日子,11/1~11/15有了以下的小成長:

【一、趴在大床的時候,身體會旋轉方向180度哦!】

米飛小子最近趴著時,被我們發現他的身體會180度大旋轉也!

這真個極大的進步,當他用雙手慢慢移動身驅轉向時,這動作真可愛!

【二、粗動作:不須扶持可坐穩】

寶寶手冊上面寫九個月的嬰兒應該要有以上動作,但米飛還是要大人扶持才可坐穩,

每次訓練他靠在大棉被前輔助坐著,少爺總是皮皮的不肯自己坐好,

身體就會慢慢往下滑,然後迅速的翻身趴著玩,有沒有這麼愛趴著玩啊!

 

【三、粗動作:獨立自己爬(腹部貼地、匍匐前進)】

這一點米飛有進步哦!有一次我們發現在他的正前方放電視遙控器放遠一點,

少爺開始使勁的雙手伸展,用盡吃奶的力氣往前爬,為的就是要前進搶遙控器,

雖然每爬一步的距離大約只有幾公分,但至少孩子終於願意爬行了,

看到米飛的爬行有了一點點的進步,下個月應該就會進階為"爬蟲類動物"啦!

 

【四、粗動作:坐時,會移動身體挪向所要的物體】

這一點米飛也會做哦!他坐著的時候常常不安份的扭來扭去,

會扭著身體奔向遠處的玩具,這動作在下個月應該會更熟練,

【五、半夜睡覺偶爾會哭鬧一次】

米飛現在夜間睡眠偶爾會一覺到天亮、但不是很穩定,

有時候半夜三、四點會哭鬧,如果是眼睛閉著就是做惡夢,抱搖哄十分鐘才會睡下去,

如果是眼睛張開就是半夜餓醒,不得已的餵他一頓夜奶,奶一喝完馬上睡著,

其實我很不喜歡他喝夜奶的習慣又出現,這意謂著夜間的睡眠品質又被破壞,

不過不餵他喝他又睡不著,通常都會心軟的把他餵飽,讓他好好睡覺。

 

距離米飛滿一歲還有2.5個月的日子,覺得還要過好久哦!會有此感是因為:

米飛現在雖然一餐可以喝210cc的奶量,但仍維持一天六餐奶(每餐添加一匙麥粉),

所以我不覺得米飛有長大的感覺,依照米飛這樣緩慢的成長速度,

應該要一歲之後才學會走路了,老公說米飛一歲後會變得很好帶,

這是真的嗎?我常說老公是馮半仙,就姑且相信他的話吧!

米飛仍是個不懂事的大嬰兒,現在就慢慢享受他還是嬰兒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