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五)是米飛滿九個月的日子,邁向一歲前往的日子終於又再成長了一個月,

九個月是個極富意義的數字,現在米飛長大九個月了!

想當初他先前住在我的肚子裡頭時,住滿九個月整就選擇早一個月出來見面,

所以米飛是我懷胎九月生下的孩子,比起懷胎十月才產子的媽咪早輕鬆了一個月,

兒子讓我少揹一個月的肚子,算是個報恩的孩子,

滿九個月的米飛有以下的成長:

 

【一、奶量朝向每餐210cc(3匙半的奶粉),一樣一天六餐】

除了第六餐的睡前奶(180cc)之外,第一~五餐可以喝上210cc,

聽說奶量增加就是有長大的跡象,只要不要厭奶就好,

 

【二、開始穿冬裝】

其實從10/20日夜溫差大的深秋時期開始,就給米飛穿長袖長褲的冬裝,

9月在lativ買的一件淺藍90cm叮噹裝(原價350元)試穿後,

沒想到老公非常喜歡這款方便的連身衣,要我多買幾件給米飛替換著穿,

剛好十月底85折特價下殺到一件只要298元(近三百),

就給它加碼三件(二黃一藍),一件省50、四件就一共省200元,

而且又是百分百純棉的料子,買到便宜好貨真是開心!

 

【三、米飛開始會側睡】

大約從十月底開始,米飛睡覺開始從習慣的仰睡變成側睡的新姿勢,

為了避免他從側睡變成趴睡,只要他側睡得不舒服而翻來翻去,

我就會輕輕的把他調整成仰睡,讓他能舒服的好睡,

 

【四、玩躲貓貓的笑點非常低】

每天都會跟米飛玩躲貓貓的遊戲,只要他被我抓到時,

少爺就會開心的哈哈大笑,他喜歡一直重覆著躲起來再跑出來逗他的動作,

只要一點小動作逗弄他,他的笑點就會被打開的呵呵笑,

感受到孩子甜甜的笑容及悅耳笑聲,父母的心就會被融化了,

我想這就是嬰兒可愛及育兒甜蜜的地方吧!

 

【五、愛玩"濕紙巾空袋"、"香蕉牙刷"、"電視搖控器"】

(1)一開始發現米飛愛玩濕紙巾,是在幫他換大便的尿片時,

只要給他玩濕紙巾空袋,他就會乖乖的躺著給你換尿片,

小孩子好像對塑膠袋磨擦發出的聲音很感興趣,一直重覆把玩都樂此不疲,

(2)會買"香蕉牙刷"是想給小孩磨牙用,結果他反而把它當小手把玩的玩具,

只有手持"粉紅色的貝親小花牙刷",他才會把它拿來啃食(可能是比較好握),

(3)米飛很喜歡拿著電視搖控器,然後小手在上面亂按,或是凝視它許久,

還好他不會舔它,可能知道它不好吃吧!不知道為什麼小孩會喜歡搶奪它?

 

米飛正朝十個月的成長之路朝進,真希望11月的米飛能有以下的進步:

(1)要學會自己獨立坐穩,(2)要學會向前向後爬行,(3)一覺到天亮,半夜不要再哭鬧醒來,

(4)奶量進步到一餐240cc然後一天喝五餐就好,(5)能夠晚上11點就睡著(目前是12點),

以上會不會要求太多了點?因為老公說米飛現在還是嬰兒也!

希望歸希望啦!做媽的總希望孩子每個月都要有一點成長的小進步吧!

當然小孩子無法全部做到也沒關係,就讓他慢慢來,

但如果11月底前都能做到以上五點要求,自然是孩子給爸媽的驚喜禮物啊!

接下來會一週寫一次育兒文章,想看的讀者們還請繼續"發落"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