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5(一)天氣晴朗炎熱,
這一天是米飛滿五個半月的日子,
距離期待已久的半歲,
只要再半個月就滿六個月囉!
意謂著離"出運"的日子不遠了,
考完高普考之後,
整個人心中卸下一塊大石,
終於可以沒有壓力的照顧米飛,
開始每週可以寫一篇"育兒週記"嚕!
2013/7/1~7/15這半個月,
米飛有了以下突破性的小成長:

【一、可以成功的翻身囉!】
就在7/12、剛好是颱風來的當天,
米飛平躺在大床上扭來扭去,
我躺在他右邊、老公躺在他左邊,
我們倆看著他使盡全力靠著自己的力量翻身成功,
這是他第一次翻身成功也!
但是翻身成功的時候,
他的臉全埋在床舖裡,
還沒辦法靠自己的雙手撐起來,
所以我們趕緊把他抱起來,
知道米飛會翻身之後,
以後短暫離開他的視線時,
就要把他放在遊戲床平躺較安全,

【二、手可以摸到腳了也!】
7/13把米飛抱坐在我大腿上,
忽然間他一個小動作給我們一個小驚喜,
那就是他的雙手在摸自己的腳趾也!
也就是說他雙腿的柔軟度已經可以彎到手的位置,
再過不久就會看到米飛躺在床上,
用他的小手玩弄他的小腳了!
話說嬰兒的身段這麼可以這麼軟Q啊!

【三、奶量增加至每餐150CC】
7月初的時候就發現130cc的奶已經不夠米飛喝,
馬上就給他加量到150cc、果然喝個精光,
後來後來發現白天的他食慾比較好,
白天四餐各喝150cc,
晚上兩餐只喝100cc(晚餐奶)、60cc(睡前奶),
總奶量依舊控制800cc以內,

【四、副產品計畫延後】
本來預計8月、也就是滿六個月的時候,
想給米飛開始每天吃一餐的副食品(米精),
但看了S26的副食品手冊之後,
發現兒子雖然在第4~6個月的成長階段,
體重也是出生時的兩倍重了,
但一天總奶量仍舊沒有破1000CC大關,
在奶量沒有破1千大關前,
米飛的胃容量超小的、還無法接受副產品,
所以這項計畫就順延至9月之後囉!

【五、喝奶時手扶奶瓶】
米飛從五個月起、每次喝奶的時候,
他的小手都會很自然的扶奶瓶,
看到他這個幫忙的舉動,
就會覺得他可愛又好笑,
雖說嬰兒長大後喝奶時會扶奶瓶這個動作,
是非常自然的肢體發展,
但因為是自己的兒子的小動作,
就會覺得異常的可愛!

照顧米飛的這段期間,
第一次有出運的感覺就是"米飛睡過夜"(3M)的開始,
等到第二次出運感覺的出現,
應該就是"米飛滿6M"的時候吧!
聽說滿半歲的寶寶會更可愛好玩,
我非常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第三次出運感覺的出現,
應該就是"米飛滿一歲(12M)"的時候了!
每次寫育兒週記的心情都是無比的愉悅,
為米飛的小成長做紀錄,
讓自己的育兒生活增添一些小小的樂趣,

PS.第90篇的國考日記文章,
打算留到9/17這天再寫,
第89篇的國考日記"高普考馬拉松",
沒想到有超過200次以上的點閱率,
真是讓我嚇一跳,
真的有人那麼想看我寫的國考文章哦?
雖然覺得吶悶,
但這篇文章創造了高點閱率,
我看了有一點小竊喜的開心,
最後還是要謝謝
有在"發落"「國考文章」與「育兒週記」的忠實讀者們,
在此由衷的感謝與感恩~
----------------------------------------------------------------------------------------------
★最近覺得張懸的這首"寶貝"很適合我家米飛~
張懸

寶貝(in the night)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