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4(四)俗稱的白色情人節與我無關,
這天是米飛出生滿六週的日子,
但是這天他特別的異常:
(1)每次喝完奶一定會小溢奶外加一次大吐奶,
(2)白天都要人抱、一放小床就馬上哭鬧、所以白天沒什麼睡,
(3)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大便,
老公說兒子可能因為脹氣所以一整天肚子難受,
白天才會一直哭鬧不在小床睡覺,
堅持隔天請事假要帶他去給醫生看,

2013/2/15(五)去看小兒科,
今天的門診是賴秀澤醫生,
他很細心答覆我們的疑惑,
(1)教我們從嬰兒肚子皮膚判斷有否脹氣,
(2)說不用一定要拍出嗝、讓小孩自動嗝出即可,
溢奶跟打嗝的情況在滿六個月後會減少,
脹氣與胃食道逆流的情形在滿一歲後會消除,
(3)教我們緊急拍出嬰兒食道中的痰的步驟,
(4)兩天大一次便、甚至一週才大便一次皆屬正常,
(5)提醒嬰兒平均一個月會增長1公斤,
(6)結論是米飛很健康,完全不需要吃藥,
只要持續的讓他少量多餐餵飽即可,

今天秤米飛的體重是5.3公斤,
比上次重0.6公斤,
體重沒有增加到6公斤,
奶量也沒有增加,
依舊維持在少量的90cc,
正因少量多餐的餵奶,
米飛除了夜間睡眠會睡久一點,
3小時醒來一次喝奶之外,
其他時間都是2小時就要餵一次奶,
跟出生第一個月的餵奶狀況差不多累,

不知是聽那裡的前輩說小孩會愈大愈好帶,
我家目前6週大、邁向2個月的少爺,
這個月夜晚盧小小、白天耍大牌,
二小時喝一次奶的循環裡,
120分鐘的時間,
其中有50分鐘花在喝奶、換尿片、打嗝、被哄睡,
一定要哄他睡熟之後,
再把他放在小床,
他才不會馬上驚醒盧小小,

但趁他熟睡後放他在小床睡、他又只睡40分鐘,
然後會在喝奶前30分鐘瞬間哭醒要你抱,
你如果不抱他的話,
他會給你哭到驚天動地,
朋友說我們寵壞米飛,
把米飛抱習慣,
搞得我們每次在他喝完奶之後,
一定要抱加哄、他才肯睡,
真的是把他寵壞了嗎?
可是如果不抱的話,
他少爺是真的會哭上十分鐘以上都不停的,
這樣老公又不忍心!

部落客王妃說他的安安小王子滿二個月後,
夜間睡眠就可以睡過夜(她可是全親餵母奶),
真是讓人好羨慕,
我們家的米飛都是喝飽飽的配方奶,
滿二個月後會變成這麼聽話的小天使嗎?
真是讓我好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就跟期待他出生的那天一般的盼望,
等到那天來臨、我應該會感動得落淚吧!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
話說早就沒餵母奶的我,
自從做月子出關之後,
就展開了減肥計劃,
這次是認真的慢慢減肥,
再沒減成功的話,
我老公說要把我休了!
雖說是玩笑話,
但也是挺嚇人的,

今天帶米飛去小兒科候診時,
我迫不及待的去婦產科的候診間秤體重,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來這裡秤體重,
可能因為它是多功能的電子秤,
除了秤體重還可以順便量身高,
它上面還會顯示你的BMI值,
所以每次帶米飛去小兒科看診後,
順便在醫院量體重已經是一種習慣,
我今天秤了之後,
哇!有小進步也!從77減至75,
就算只先減2公斤,
也讓我好開心!

就在米飛出生滿6週的這天,
睽違十個月已久的小紅在3/14這天報到,
有沒有這麼準時啊?
我的生理期就跟米飛出生一樣的準時,
說那天就那天、完全不延遲,
這也意謂著接下來的日子要認真的避孕,
真的不想今年跟明年又中獎,
看醫學新聞有說,
第一胎與第二胎之間生育間隔最好是兩年,
這樣才不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生產的傷害,
老公也認同多年後再考慮生下個小孩的計劃,
目前先把盧小小的米飛搞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