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今年開春第一天的活動便是"做產檢",
我給看診婦產科醫生"張世明"先生,
他常自嘲像便利商店一樣全年無休的工作,
如果我過年時生產,
醫院也是call他來接生,
他的門診時間蠻多且都是熱門時段,
像元旦這天也沒休息、早上還有看診,

今天元旦搶頭香,
第一個做產檢的孕婦就是我,
血壓正常120/79、尿顏色也正常,
"B肝檢驗結果":單陽性,
代表"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陰性",
我身體沒事但就是不能輸血與捐血給別人,

至於小孩的部分,
只要在他出生24小時內立即施打
"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以及往後滿6個月內再打3次的B型肝炎疫苗,
即可完全杜絕"垂直傳染"的機率,
只是這"HBIG"要自費6000元,
小昌說這是必要的開銷、不必省這筆錢,
在我心中暗自決定,
屆時生產時一定要省下7000元的"無痛分娩",
把這筆錢用來給兒子打HBIG的針,

第六次產檢是健保給付、掛號費180元(比自費省80元),
我的體重來到了86kg,
兒子體重到達了2700kg(第33週),
跟我事先預估的差不多,
醫生說他才33週就有36週的體重,
實在是太重、營養太好了,
叫我要少糖、少鹽、少澱粉,
免得屆時要生時、小孩飆升至3500kg以上,
這樣我就會很難生,

下次第七次產檢1/12(第34週),
估計貪吃的米飛的體重一定會達到3000kg大關,
天哪!我竟然已經揹著3公斤的他在身上,
米飛體重已經到達可以生產的門檻值,
現在的他想何時退房都可以出生,
因為超過2500kg出生的嬰兒,
就免住保溫箱了,

親愛的米飛,
你就聽老媽的話,
在2013年2月第1週出生(第37週),
最好是先落紅通知媽媽一下,
讓我有心理準備知道"你要出來了"!
希望你是"水瓶座"的美男子,
不要給我變成"魔羯座"或"雙魚座"哦!
CO叫我新稱號"米飛媽媽",
我還蠻喜歡這個綽號的,
別人是"馬克媽媽",
而我是"米飛媽媽",

心裡想著只要再忍耐一個月的"懷孕不適",
等到兒子退房卸貨、我的身體就變輕盈了,
也因為快到生產的日期,
冬天的孕婦裝就不買了,
反正都是乖乖在家待產,
穿老公的大尺碼冬衣禦寒即可,
不過以後生第二胎、已在上班工作時,
還是會買"媽媽餵"的孕婦牛仔長褲來穿,
現在沒買的原因是這一件要2千塊,
沒收入的我根本買不下手,
所以才說以後工作時懷第二胎再來買,

懷孕後期的兩個月,
常常接到產品推銷的電話:
"膠原蛋白"、"雞精"、"孕婦保險"、"配方奶粉",
但我全數婉拒一樣也沒買,
"膠原蛋白"---->這是喝美容的,我覺得對坐月子沒幫助,
"雞精"---->做月子時我會喝個30瓶(1個月)就好,
但對方硬推銷180瓶(半年份),我就不買了,
"孕婦保險"---->自從30歲之後就決定這輩子不再買商業醫療保險,
因為29歲前有不愉快的買保險被騙經驗、還好已全數退保,
"配方奶粉"---->除非我完全擠不出母奶,要不然現階段完全不考慮,

元旦這天天氣很糟,
不定期的下著毛毛雨的濕冷氣候,
讓我跟小昌沒有任何出遊玩樂的FU,
反倒是趁著最後一天假期的晚上,
趕緊去中壢大統購買兒子的東西,
真的很怕東西還沒買齊,
兒子就迫不及待要出來,
元旦晚餐是"雞肉飯加點小菜特餐",
算是不錯的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