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點閱還沒破93000,
按照慣例還是要寫一下懷孕週記,
要不然日後一定會忘記懷孕過程的點滴,
再度印證孕婦很容易健忘這件事,

9月15日(六)第六次去看婦產科,
此次看診被歸類為自費支出,
主要是為了看唐氏症檢測報告,
結果是良好的,
是說胎兒患唐氏症的比率極低,
此檢查放心過關,
不用再額外自費做"羊膜穿刺",

懷孕17週,
體重來到了78.8KG,
比上次重了快1公斤,
血壓來到了147/72,
高血壓值還是超標,
但低血壓總算是降了下來,

飲食控制得這麼辛苦,
但成效卻只有一點點,
有點讓我不想再控制體重,
算了!三餐還是正常吃,
一樣避免吃紅肉就好了,
凡事只求盡力,
高血壓再超標,
我也沒辦法了~

這次照音波的時候,
老公照樣十分關心性別,
小孩子的大腿是張開了沒錯,
醫生說雙腿中間有一團小東西,
但他不確定是否是男生的生殖器,
也有可能是臍帶剛好繞在那個部位,
他說光看這次照片判斷的話,
小孩的性別"疑似"是男生,

若要再確認詳細些,
必須要等到10月第22週的產檢,
也就是胎兒五個月大的時候,
屆時拍的3D超音波照片,
才會是較準確的性別判定,
所以老公不死心,
一直說她是女生,
期待著下個月翻盤的機會,

相較於"小孩性別"開獎結果的早晚,
我比較期待的是9月19日的放榜,
這日子象徵諧音"救一救",
代表的是"老天爺啊!救一救我",
這悠關著是否今年飯碗有否著落?
再忍耐個幾天,
就可以知道放榜結果,

至於小孩的性別會比較晚知道,
這點我就不擔心,
真的像老公說的,
不管生男生女,
重點是要小孩健康長大,
然後把她教好,
這才是最重要的,

9月中旬一到,
日夜温差十度,
終於有邁向秋天的涼爽感,
過去三個月的炎夏,
對於怕熱的孕婦而言,
真的是一種酷刑,

終於可以不用再一天洗四次澡,
改為一天洗兩次澡,
晚上睡覺的冷氣也不用開到低温四小時,
改為一晚只開適温兩小時,
秋天到的好處,
就是水電消耗可以省一點,

自從9月起開始穿孕婦連身洋裝
以及使用托腹帶之後,
肚子不再下垂得難受,
連帶的消除了"腰痠背痛"的不適感,
聽說孕婦怕熱不怕冷,
怕熱的感覺完全體會到,
至於不怕冷的體質,
等到邁向冬天才會感受到,

十月中旬才會進行下一次的產檢,
這也意謂著我的肚子愈來愈大了!
感覺像汽球漲大,
目前還沒有胎動感,
或許下個月才會感覺到,
屆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