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8父親節這天,
我想抒發的內容跟"父親"無關,
反而想要討論"起家厝"這個台語單字,
有一天看了芭樂偶像劇的其中一個橋段,
才知道原來白手起家的人,
買的人生當中的第一棟房子,
就叫做「起家厝」,
我跟小昌現在住的這個「楊洲花都飯店」,
就是屬於我跟小昌的「起家厝」,

對於這個屬於人生當中的第一棟房子,
雖然只是小小的20坪公寓單層,
但足夠容納未來我們家一家四口,
房子是買小昌的名字,
房貸也是小昌負擔的,
但是他從來都不會說這是他的房子,
他總是說這是"我們倆的房子",
因為家人就是屬於房子當中的基本配備,
而我就是他未來計劃當中的一份子,

有時候他會說:
「老婆!為什麼你會這麼愛我?」
我就搞笑的回答說:
「因為只有你會養我啊!」
他就接下說:
「謝謝你這麼愛我!」
聽了我覺得有些肉麻,
因為他以前真的很少說這些感性的話,

也許是節日的有感而發,
在今年父親節的這天,
小昌忽然跟我說:
「我會這麼努力工作,
都是為了你跟小孩,
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
說完這段話,
他就摸了摸我的圓肚,
也算是說給小孩子聽的吧!

樓下一樓的惡鄰居,
被管委員以及房東聯合驅逐出境,
從今年8月起,
社區恢復了該有的寧靜,
再也不用擔心不良少年闖入社區擾亂,
不再擔心野人帶壞社區小孩,

奇怪的是,
當一樓的人搬走後、一樓淨空寧靜,
以前我跟小昌曾想花錢買下一樓的想法,
在此刻瞬間瓦解,
忽然不想買一樓,
反而更堅定了想買"獨棟房子"這個目標,
只因為買1樓還要另外花錢打通1、2樓裝潢,
那還不如直接買獨棟三層樓,
還比較省事,

去年的5月底,
跟小昌兩人還在辛勤的找房看房,
最後6月初決定買下現在的房子,
今年6月不僅在"楊洲花都飯店"住滿一年,
而且開始懷了我們倆的第一個小孩,

看來老天爺完全不想讓我們休息,
去年結婚、度蜜月、買房,
今年考試、換工作、懷孕,
明年應該就是生小孩、買汽車、當公務員吧!
怎麼覺得我跟小昌的人生規劃,
進度一直在超前啊!

我跟小昌會繼續朝著人生的第二棟房子努力,
總有一天,
我們一家四口要住進獨棟的三層樓房子,
現在已經有個明確參考目標"楊明一品",
這棟建案距離我們家、走路一分鐘就到,
目前還在蓋、尚未完工,

以後即使買了第二棟房子,
我們都不會把"起家厝"賣掉,
小昌說這是我們的白手起家的證明,
這輩子說什麼都不賣,
只會租出去收房租錢,
而房租就是我和小昌未來的老本,
關於未來的退休計劃,
規劃好藍圖,
就待我們按部就班的逐步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