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8/1(三)
距離上次高普考考完後隔天的產檢,
已經睽違了兩週,
在待產進入第11週的8月第一天,
終於要跟老公去醫院看小孩,

說真的,
每次產檢透過超音波的畫面
看到肚子裡的小孩,
以及聽到響亮的心跳聲,
心中都會充滿著奇妙的喜悅感,
即使待產的期間,
身體要忍耐著極多不舒服,
但為了讓小孩平安的出生,
這一切的忍耐都是值得的,
是我人生中的難得經驗,

這也讓我體認到尊重生命的重要,
終於可以理解那些在看到胚胎、聽到心跳後,
仍然堅持要墮胎的女人的感覺,
那是很煎熬的決定,
我也在心中默默決定,
當我生完兩胎小孩後(不論性別),
我就會去做結紮手術,
完全避免往後的不小心,
我跟小昌都覺得"兩個小孩恰恰好"!

這次產檢主要的目的,
看到身軀與四肢都已開始長出的寶貝,
在我肚子的羊水裡快樂的游泳,
她非常的聽話的頭朝下,
可見她有聽到媽媽想要"自然產"的心願,
親愛的寶貝!
你就繼續保持胎位正的位置、不要亂游哦!

老公很心急的問醫生,
是否能在第11週可以看到胎兒性別?
醫生說胎兒的生殖器官還沒長好,
現在還看不出來,
而且今天她一直背對著我們,
以致於醫生今天要拍一張她的照片,
一直都照不清楚,
只能勉強的放大硬照一張,

老公之所以那麼想要知道小孩性別,
是因為他想印證心中的預測是否正確,
自從得知我懷孕的第一天起,
他就一直給我洗腦說:
「這一胎一定是個女生!」
所以他打從心裡認定會是個女兒,
其實生男生女,
我真的都沒差,
只要小孩平安出生、健康長大就好,

上次產檢做的一些檢查,
今日報告結果出來了:數值都是正常的,
那就好!因為我要當個健康的孕婦,
上次體重75.2KG, 
這次體重75.8KG, 
還好老公有幫我把體重控制住,
沒再爆肥下去,
體重控制的工作仍然要持續下去,
希望屆時產前一個月,
體重能夠維持在80公斤整就好!

第二次產檢,
醫生提醒血壓太高了:136,
要求我要逐漸控制,
希望下次產檢時,
能夠將血壓降至110,
這樣才不會得到"妊娠高血壓",
所以從今天開始,
真的要把紅肉戒掉了,

沒想到這次產檢,
還能拿到免費的育兒雜誌
"2012年5月份媽咪寶貝",
這本可是賣150元,
反正免錢的書就收下認真看一下,
希望往後的產檢,
還能拿到類似的好康,

第三次的產檢是9月1日,
剛好間隔一個月,
到時胎兒是第15週大,
聽說滿4個月,
幸運的話可以透過超音波,
照到胎兒的生殖器官、得知性別,
下次我要跟寶貝精神喊話一下:
「乖一點哦!要正面張開大腿,
讓爸媽知道你的性別哦!」

接下來,
我應該會每週寫一篇"媽媽週記",
記錄待產的心情及生理變化,
為我的第一個小孩做紀錄,
日後等她看到媽媽的網誌,
會知道自己是個幸福的小孩,
是在父母的期待下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