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網誌點閱
已經到了85000這個數字,
來寫篇去高雄的遊記好了,
由於是孕婦的關係,
國外的關島與國內的墾丁,
只要是有關玩水的行程,
一律是無法參加,
才特地規劃了二天一夜的
不玩水高雄在地遊的小旅行,

2012/7/25(三)
早上6點半就搭小黃去高鐵桃園青埔站(NT$450),
高鐵票由於是買桃園----左營兩人來回票,
刷台北富邦卡網路購票後只需(NT$5040),
第一次搭高鐵、心情超興奮,
雖然它的票價很貴、但是貴的很值得,
早上8:20出發、10:00就準備抵達終點站,
才100分鐘就到高雄,
實在是太快了!

【第一站:三多飯店+春天機車】
高雄的三鐵共構真的做的不錯,
高鐵左營站一走出來就可立即轉乘捷運,
搭到三多商圈再走20分鐘,
終於到三多三路的飯店,
平日住一晚雙人房很便宜(NT$1380),
飯店很樸實簡約、房間乾淨整齊,
把行李放好後,
又立刻趕到高雄車站前的機車行租機車100CC(NT$400),
跟這次的導遊Melody小姐會合,

【第二站:丹丹漢堡】
第一天的中餐,
Melody大力推薦高雄在地美食「丹丹漢堡」,
原先我和小昌認為,
不就是一間漢堡店嗎?
有什麼特別的,
結果它真的很另類,
10套餐裡面只有2組是正規的漢堡、炸雞、可樂,
其他8組全是中西式合併,
不是麵線焿+炸雞、就是廣東粥+炸食,
重點是搭起來還真不錯吃,
而且一套最貴才89元,
三人消費才(NT$293),
還沒有超過三百塊哩!

【第三站:吳員外釣蝦場】
下午前往小昌的指定行程釣蝦場,
第一小時100元、第二小時50元,
原來高雄這邊的釣蝦場,
都不是專門在經營釣蝦,
它有其他的主要業外收入,
一個小時只放10隻蝦,
開單的客人有10個,
這樣那釣得到?
於是1小時釣了3條,
小昌就喊結束,
直接進行下一個行程,

【第四站:鼓山渡輪站】
這是高雄最有名的地點之一,
雙人騎一台機車的搭船門票單趟(NT$50),
這也是我跟小昌第一次
騎機車來搭渡輪,
對我們來說是很特別的體驗,
但對在地人來說
這是他們必備的大眾交通工具,
從市區到旗津的必要途徑,
連警察也是照規矩排隊搭,

【第五站:旗津風景區+旗津海鮮店】
首先在風景區看海,
本來要去旗津砲台,
結果不小心走到星光隧道,
反而在終點處看到更清楚的海浪區,
當做是散步行程,
走沒多久就開始下雨,

就衝到「旗津海產店」吃晚餐兼等雨停,
點了六道菜加酒、飲料共(NT$1300),
就是簡單的小菜:
"炒麵"、"炒螺肉"、"小炸魚"、"絲瓜"、"蛤蠣"、"螃蟹",
三人就吃得肚皮好撐,
令我驚訝的是還有免費的飯後水果一盤"燕巢芭樂",
高雄的芭樂真的超好吃的,
咬下去的口感是軟脆甘甜,

【第六站:六合夜市】
由於已經是晚上8點,
不好意思再耽誤導遊時間,
請她早早回家休息,
我們倆可以自行前往這個地標大夜市,
期待已久的六合夜市,
儘管下起小雨,
但我堅持還是要撐傘逛一輪才甘願,

由於下雨的緣故,
幾乎有一半的攤子都沒擺,
剩下的都是賣吃吃喝喝的,
吃的大宗是賣"烤泰國蝦",
小的5隻賣150元,
大的5隻賣500元,
看在釣蝦王小昌的眼裡,
這簡直令人匪夷所思的天價,
我們當然沒買,
不過大陸客買得很盡興,
還嫌泰國蝦賣得便宜哩!

逛了一輪六合夜市,
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
六合夜市已經不是我想像中的那個樣子,
現在已經全部轉型為迎合大陸客的攤販,
大陸客喜歡什麼,
這裡的攤販就賣他們喜歡的東西,
完全缺乏了道地文化美食的精神,
只打包了最愛的"肉圓"當宵夜,
這次逛過六合夜市之後,
讓我從此死了這條心,
以後應該不會再來了!

最後返回飯店搭捷運
從「美麗島」搭到「三多商圈」,
終於在入口處看到傳說中的
彩色玻璃天花板造景,
見識到高雄捷運中最美麗的風景,
拍完幾張象徵性的照片,
就趕忙收工回飯店休息,

晚上回到飯店洗完澡,
已經是十點了,
小昌說我嚴重的操到他了,
短短的一天
就排了密集的六個行程,
是想累死他啊!

沒辦法啊!
貪心的我,
想在一天之內達成所有的心願,
就可好把行程排得超密,
要不然根本玩不到,
謝謝體貼的老公,
全程的出錢出力,
達成我這個孕婦來高雄玩的願望,
以及跟從來沒見過面的朋友相認,
實在是太開心了!

我跟Melody認識了六年,
但是這六年當中,
從來沒有見過面,
只透過網路、書信、電話交談,
透過來高雄玩的這個機會跟她見面,
也算是完成我見到老朋友的心願,
這次辛苦Melody了,
她真的是個很稱職的導遊,
特地休一天假,
陪我們跑一天的行程,
節省了很多路程的時間,
來高雄玩、有在地人作陪,
來玩的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