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高普考的這五天,
發生了三件有趣的幕後花絮,
個人是覺得挺妙的,
想要加碼的記錄下來,
現在不寫的話,
往後一定會忘記,

【普考第一天7/13(五)】花絮一
當我考完行政法之後,
正在收拾包包時,
被監考人員攔了下來,
她們覺得我本人跟身份證上的照片,
比起來差異過大、很難辨識,
所以要做些比對的程序,

首先是請我出示雙證件,
我就拿出健保卡給她看,
再來遮住報名資料的欄位,
要求我在報名表的空白處,
默寫地址電話與生日,
並且蓋手印、在手印上簽全名,
最後還手機照了三張我的半身照片,
說什麼這是確認身分的記錄動作,
叫我不要受此影響,
隔天還是要來考試,

我當然不會受影響啊!
畢竟都繳了一千塊,
說什麼也要考完,
況且要連考五天呢!

現在會跟照片上差異那麼大,
是因為身份證上面
是我最瘦45公斤時的照片,
而我現在懷孕胖到75公斤,
遭受發福、水腫之苦,
本人當然跟照片差很多,

為了怕接下來的四天考試,
會因此而被刁難,
老娘我還攜帶了"媽媽手冊"
以供不時之需要查驗,
結果後續的高考三天,
高考的監考人員並沒有像普考那樣審核我,

其實這麼嚴核的查驗,
我是沒差啦!
因為我的確是本人應考啊!
換個樂觀的角度思考,
屆時普考順利上榜,
就變成考選部特地
幫我這名孕婦拍照、紀錄上榜哩!
老公說我實在太樂觀了!

【高考第一天7/15(日)】花絮二
這天早上上京趕考的路上,
碰到要右轉的狀況,
當時號誌已經瞬間從黃燈轉紅燈,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右轉時,
看到前方有個阿伯已經右轉了,
我心存僥倖的認為,
他都右轉了、我應該也沒事,

看紅燈一右轉,
就看到一名警察在轉角站崗,
那個阿伯沒事、沒被攔下來,
順利的通過去,
結果我被警察攔下來、路邊停車,
心想慘了!
還沒考完試就要先繳600元的罰單,
頓時覺得非常倒楣,

後來奇蹟竟然發生了,
那名警察看我車速很慢,
問我為什麼要右轉,
我說要去考試,
他問考什麼,
我說高考,

他要求我出示機車駕照,
開口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攔你嗎?」
我不敢回答,
他接著說:
「年輕人賺錢辛苦,不要開紅單,開勸導單好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開勸導單而已!可以開勸導單嗎?」
我連忙說:「好,謝謝!」

他邊寫勸導單邊說:「以後騎車要優先理讓行人哦!」
我驚訝的說:「好!」
我看他臉狂飆汗,
問他需不需要一包面紙,
他說不用、沒辦法這就是工作!
然後就放我走了,
當下我覺得是小孩保護了我,
讓我遇到好人,
我心想"我以後再也不敢違規紅燈右轉了!"

【高考第三天7/17(二)】花絮三
考試這五天早上,
考場裡面不開放停摩托車,
場外也沒有劃白線停車格,
只能鑽進小巷弄裡找劃白線的空位停機車,
我都停在一棟民宅邊的空位,

直到考試第五天,
屋主跑出來看我,
我以為他是要叫我騎走、叫我不要停在這邊,
我主動說我是要考試、借停這裡,
今天考完最後一天就會騎走,

後來那名阿伯好奇的問說,
你們是在考什麼考試?
我答公務員,
他再問:考幾天、有多少人考?
我說連考五天,我這科有一萬人考,
他就說:考這麼多天哦!公務員也是很難考厚!
你停沒關係,不要擋到路就好!
就說謝謝的離開了,
這是段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

我覺得考試這五天,
發生了這三件妙事,
也為我的考試生涯,
留下一些特別的經驗,
這是以前都沒碰到過的妙事,

【幸運符三枚】
為了要讓自己的考試實力發揮到最大,
順便加強信心,
這次考試的包包裡,
我帶了三樣幸運符,
第一樣是"媽媽手冊",
裡面夾著寶貝的第一張照片,
看著他的照片,
彷彿有股加持的力量,

第二樣是"nonie胸章"、
第三樣是"nonie面紙",
這兩樣是nonie獨家送給我的小禮物,
說是要祝福我"金榜題名"用的,
真的讓我很感動,
她說他老公已經是公務員,
所以她了解我要參加的是什麼樣的考試,
給我加持的寶物,

這五天帶著三枚幸運符,
不管真的有否發揮作用,
真的寫考試的手感都十分順暢,
平安順利的完成這五天的任務,

接下來的地方特考,
我一定有信心拚上,
因為連續五天的高普考的煎熬,
這樣體力與心智的消耗戰,
讓我不想再考第三次的高普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