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1:政治學(含概要)-楊懋》--->課本兼題庫,
《書單2:100總複習講義-楊懋》---->題庫,
《書單3:101題庫班講義-邱遠》---->題庫,
除了這三本書之外,
沒有再花錢買其他政治學的書來讀,
剛開始政治學讀起來,
內容有如「美式黑咖啡」般的苦悶無聊,

首先把楊懋老師的課本從頭到尾看一遍,
了解政治學是怎麼一回事之後,
就開始做選擇題,
楊老師的課本很實用,
本身前半是課文、後半就是選擇與申論的題庫,
不必再花錢買其他題庫,
個人是覺得把楊老師版本的題庫練熟,
其本分數就可以拿到了,

行政四姐妹:
政治學、行政學、公管、公策,
我覺得母學政治學最枯燥乏味,
但就是得讀它,
剛開始我是很排斥它的,
覺得我的生活用不到它啊!

後來把行政學、公管、公策讀通後,
最後再讀政治學,
就覺得它沒有這麼難讀,
把它當成歷史故事書來讀的這種心態,
讓我逐漸接受政治學,

政治學選擇與申論準備方式,
跟行政學、公管一樣,
就不再重寫,
雖然政治學很理論,
老實說是無聊,

但至少有選擇題可以準備,
從選擇題練到申論題,
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難言喻,
只能靠個人修行去體會,

題庫班的政治學DVD跟教材還沒寄來,
蠻期待上邱遠老師的課,
我去書店看了他那本「政治學金鑰」,
申論內容真的整理得不錯,
但是我還是不想花錢買,
不想增加過重的心理負擔,
我想把他的題庫班講義唸熟,
應該就可以掌握基本題型吧!
等我上完邱老師的課庫班,
再把心得分享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