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熊熊在私人企業公司工作,
原本以為在會計事務所當個助理,
可以學習到基礎的會計事務知識,
結果只是永無止境的超工時壓榨,
完全沒有學到新東西的機會,
還被資深前輩打壓,
報稅月一結束就要另覓他職,
同時進行著準備國考的事宜,

原以為她對「財稅行政」感興趣,
後來跟她談了一下,
她想從最進階的入門考試準備起,
給自己半工半讀的停損期是三年,
要一邊工作一邊唸書,
考上的戰線期拉長,
真的是無可避免的計劃,

對於國考類科的選擇毫無頭緒,
於是我推薦門檻較容易的「一般行政」,
將過去不小心多買的初等考套書,
完全無償的贈送給她,
讓她藉由書本的考題內容,
先初步了解"一般行政"
到底是什麼樣內容的一種考試,

我給她的建議是:
6~7月這兩個月先自修書本,
至少在腦中有個基本概念,
等到7月中旬完成高普考後,
我再北上將專業科目
「法學」跟「行政學」的DVD教材借給她上課,
她就可以利用8~10三個月的時間,
把DVD看完、再把書唸一輪,
然後參加今年12月的五等考,

沒想到她完全放心我的規劃,
到時就按照我的建議去施行,
能夠被信任的感覺真好,
我完全沒想到,
平時大力支持我的好朋友,
如今也跟我一同邁入國考之路,
好朋友跟你一起朝同一個目標努力,
這種共同奮鬥的感覺真的很好,

但是同樣地,
也不忘提醒她,
國考這條路一但踏上,
付出去的時間跟心力的"沈澱成本",
可是很可觀的哦!
而且這是一條不歸路,
一但踏上了就勇往直衝,
完全無法停止,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吧!

另外,真的很感謝我老公,
在我背後默默支持我,
娘家的家人都不看好這件事,
只有我老公一個人,
相信我一定會考上,
有時候這種支持的動力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