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三)收到第一批題庫班dvd,
還有一些小東西:
1.光碟收納盒2個,
(沒想到總數才32片的dvd,
加減送2個收納盒)
2.一些文件,
(發票、核對表、試卷紙2份、國考日程表、
寄件需知、作文須知、退貨須知、
反盜版文宣、L資料夾1個)

3.法典/首席文化出版社
(100年7月新版/價值350元)
(沒想到整套題庫班教材
還有送一本全新版法典,
有一種物超物值的感覺,
把全新的這本收起來,
目前使用99年版舊的這本,
舊法典內頁裡有滿滿的心血註記,
都用習慣了就不換了)

第一波寄來的DVD教材是:
一、「行政法」L1、L2
搭配兩本厚厚的札實講義,
於是我一口氣看完兩片,
因為實在是太想上新課,

李澤老師4堂申論題庫班授課重點,
全部放在「行政處分」這個單元,
以講解具有爭點的實例題為主,
再以純申論題的基本觀念為輔,
講義很厚一本,
但他都挑重點中的重點來上,
雖然他講話像連珠砲一樣快,
幸好都跟得上速度,

我覺得他的申論教法很切合實用,
特別的地方在於
他有一套理解式公式解題法,
對於申論審題的精準與速度,
給我很大的幫助,

他在時事實務題解題時,
把解題的理論、方向、爭點重點提示,
喚醒了以前學習各單元的記憶,
並且收錄了最新的判例、實務見解,
讓我們寫申論可以增加一些新材料,

李澤老師的行政法教學風格,
很偏重司法法律方面,
挑選的題庫都是進階版,
對於提升程度很有幫助,
這樣的解題方式很符合我的需要,
光是這科的授課內容,
就讓我覺得買題庫DVD,
這筆錢花的很值得!

二、「民法」L1/講義1本,
袁翟跟李澤一樣都是保成及金榜函授的老師,
上課風格也是很"法律",
他的授課內容重點放在
「權利」、「代理與無權處分」、「消滅時效」,

他挑的民法題目,
也是以具有爭點的為主,
以"標題式"解題,
結合基本觀念理解與
點出一定要引用的法條群,

主要是訓練學生解題,
要有正確的思考邏輯以及
條列式的標題申論寫法,
這種速成的申論教授法,
有點像解題套用公式,
我聽得還蠻習慣的,

上完了這三堂課,
要好好的複習講義內容,
把正規課本內的相關課文找出來標記,
結合在一起讀,
才能把重點記牢,

好期待5/22第二波的教材寄件日,
在這之前,
至少要把必考4科的選擇考古題,
都練個三遍才行!
下篇國考通告在5月8日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