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普考前100天倒數計時的日子裡,
把偶像劇戒掉的這項任務,
執行起來不困難,
但平日午餐時段,
這些零碎的休息時間,
還是會看點電視節目,
給平常唸書的緊繃心情,
一點點放鬆休息的出口,

國興衛視的
「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
是我目前最愛看的電視節目,
並不會花完整一小時去看它,
平日週一到週五,
只會利用午餐時間半小時,
邊吃午餐邊看它的後半段,
當做是完成早上讀書進度的
一種自我犒賞方式,

所以我都是告訴自己,
「早上要盡全力的專心讀完上午的進度,
確定做到跟自己的約定後,
中午才能在午餐的半小時看電視」,
在短暫的午休後,
接著再繼續下午的讀書進度,

這種自我設定的激勵方式,
跟每天傍晚運動一小時,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對準備國考的自己,
都是有效的打氣方法,

我不是學土木、建築、室內設計的人,
但愛看這個節目的原因,
大概是喜歡看被改造之後的房子,
彷彿獲得重生般的美輪美奐感吧!

這節目激起了我
必須要今年考上高普考的強烈鬥志,
考上國考擁有穩定的收入,
持之以恆的存錢,
趕緊存到50萬房子頭期款,
就能把1樓的公寓買下來,
然後兩戶一二樓打通,
就能成為另類小獨棟,

樓下租屋的鄰居實在很惡劣,
每晚都會發出高分貝的持續噪音:
「敲牆聲」、「跑步聲」、「尖叫聲」,
請警衛勸阻或叫警察規勸,
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無效,
已經跟住戶的家長告知,
這戶家長竟然不管小孩,
放任小孩亂吼亂叫,
唯一治本的方法就是,
趕快存到頭期款,
把一樓買下來,
合法的請惡鄰搬家,

老娘要趕快考上高普考,
存錢實現買房的願望,
就能像「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裡面一樣,
請設計師裝潢一、二樓,
打造專屬於我們倆的小豪宅!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