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半年、演了25集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終於在2012年2月12日週日寫下完結篇,
這部戲去年是接續「醉後決定愛上你」,
本來我是沒有要看,
後來是小昌說柯佳嬿演的戲不錯看,
我就跟著每週日晚上準時收看,

這部戲主題其實就是描寫很單純的
「台北市辦公室女郎的生活心聲」,
「小資女孩」顧名思義是出了社會4~5年的女上班族,
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
她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
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
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
並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

小資女孩的生存法則,
在經濟理則的控制上,
算是相當自律嚴格的,
每個月領到薪水,
扣掉房租及必存儲蓄經費後,
只允許自己每個月伙食費開銷控制在五千元內,

不看電影、不唱ktv、不吃餐廳,
不搭小黃、只騎摩托車、不買超過三百元以上的衣服,
上超市買食材、三餐自己煮、上班帶便當,
在物價高漲的台北市,
能夠確實遵守這樣省吃儉用法則的年輕女性,
真的是少之又少的稀有國寶,

形象清新、外貌氣質出眾的柯佳嬿,
把這個省錢女的角色詮釋得恰如其分,
而以往給人吊兒啷噹形象的邱澤,
剛好藉由這部戲成功轉型成好男人的形象,

這部劇讓我回想起自己以前,
在靠海的觀音公司、
工作的那兩年半生活,
那時的我也是標準辛苦的小資女孩,
如果不是因為公司太偏僻、
來回騎車交通耗時90分鐘,
要不然可能還是會咬牙的撐著做
這份沒有加班費的責任制工作,

這部戲給我的啟示很簡單,
就是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
待人真誠、認真工作、規劃生活、愛護家人、珍惜伴侶,
雖然沒有像「我可能不會愛你」那樣
著重於愛情題材這個部份,
整體來說算是個清新小品,
雖然有點拖戲、內容還是不錯,
至少比故事離譜的「真心請按兩次鈴」來得邏輯合理,

看完了這部戲,
心中有種大石頭落下的感覺,
雖然有接檔的新戲接著播,
但是往後週日晚上的時段,
想早早上床睡覺,
不想再被偶像劇制約住,

為了專心準備國考,
把偶像劇戒掉的時候到了!
戒掉電視
把時間留給唸書、運動、睡覺,
似乎比較實際且重要,
至少在今年底結束之前,
要求自己不要再被偶像劇控制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