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六)這天,
是我今年第一個考試通告,
為了應戰這天的來臨,
整整一個月狂k了
「公民」、「法學」、「行政學」這三科,
把三科各一千題的選擇題庫,
整整的熟讀了共三輪,
國文科的部目只熟讀了公文,
短時間就顧不到古文的部份,

101年初等考一般行政報名人數達37000人,
但此類組缺額只有200多名,
雖然知道錄取率低、競爭者眾、準備不足,
但還是堅持去打了第一仗,
雖無把握但至少是個機會,

一、國文:
這次的國文如我事先預測的難,
古文考題佔了絕大多數,
考的全是我沒準備到的內容,
會寫的就寫,
不會寫的就憑邏輯猜測,
寫完第五十題時,
過沒幾秒剛好打鐘,
真的是好險、差點寫不完,

二、公民、英文:
公民35題只花了半小時完成,
九成都是會寫的題目,
建立了一點點的信心,
剩下的半小時就留給15題的英文,
5題四選一跟兩篇英文小文章,
不考英文文法,
只考英文的認知程度,
只花了二十分鐘寫完,
剩下十分鐘剛好可以檢查考卷,
覺得充裕的感覺還不賴!

三、法學大意:
50題裡面有八成是有把握的,
有二成是沒讀熟的特別法題,
例如:公司法就考超多的,
但還是盡力作答,
這科是有機會但沒把握,
剛好寫完只剩五分鐘檢查,

四、行政學大意:
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
畢竟「行政學百分百」陳真選擇題庫這本,
裡面的題目我都做了三輪了,
所以在作答這五十題時,
心中份外的有信心,
仔細斟酌每一個選項,
先用刪去法刪掉離譜的兩個選項,
然後再用二選一,
很有信心的寫完題目,
也是剩下十分鐘好好檢查,

這次考試的每間教室實際應考人數,
只有總人數的三分之二,
有三分之一的人缺考,
但其實這樣也沒增加多少錄取率,
毫無助益,
畢竟錄取的重點是菁英的排名賽,

我覺得自己好像得了考試興奮症,
只要考試的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的凌晨就會很早醒來,
像這天早上凌晨一點半起來上廁所後,
躺回床上後、我就再也睡不著,
可能是怕手機鬧鐘突然失靈或是自己睡過頭,
就這樣一路閉目養神、
睡不著到早上五點整,
然後一大早五點半就去搭火車,

一樣是先搭火車再搭捷運到景美,
不同的是還要再轉一班公車才會到考場,
貼心的考選部安排一趟車資才7元的專車供搭乘,
完全不用煩惱交通的問題,
考完後走出考場不想大排長龍排專車,
改搭15元的公車,
也是便宜又快速的抵達景美站,

可能是早餐跟午餐吃太少,
加上全神貫注的投入考試,
考完試回家的通勤交通上,
覺得真的有累到也!
還好回程的火車剛好有位子坐,
真幸運不用站,
可以在車上補個眠,

從今年的第一個考試開始,
我要求自己:
一、全心全意的準備每一個考試,
二、參加考試來回的火車票蓋上證明章、
        貼在該次的入場證空白處,
三、考完最後一科,
        把桌上的名條標籤完整的撕下來,
        貼在入場證空白處,
四、一定申請到考證明,
五、考試當天少喝水、多上廁所,
六、早中餐只吃五分飽,

把火車票根跟考試名條貼在入場證上,
以及申請到考證明,
我想藉由這樣的小動作,
提醒自己每一次的考試,
都是長途跋涉、提前早起搭車的去應考,
藉由這樣辛苦的過程,
告訴自己一定要重視每一場考試,
並且把每次考次當作是最後一次,
才能盡心盡力的發揮實力,
激勵自己快點考上,
早日終結這段辛苦的過程,

為了要安定自己的軍心,
每考完一科考試,
絕對不看補習班發的解答,
反而是馬上立刻準備下一科,
這樣就不會影響到應考的心情,
反而等到考選部公布答案後,
再來全盤的檢討考卷,

像這次考完初等考後,
休息個一天,
又要馬上投入下一次考試「關務特考」,
這次四等行政組的報名人數出來了:3800多名,
缺額是14名,
比起輒上萬人報名的初等考而言,
關務特考沒那麼可怕,
非常值得努力、投入一試,

100年地特放榜日:3月6日
101年初等放榜日:3月23日
101年關務放榜日:4月26日
在放榜日來臨之前,
千萬不能空白的等待,
當務之急的馬上準備下一個考試,
才是最實在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