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週、在大年初五這天,
我的新年日記也要開工一下了,
雖然好一陣子沒寫東西,
想抒發心情的感覺還是存在的,
過農曆新年可以不要吃年菜,
但記錄一下新年怎麼度過的,
是很重要的一種過程,
不想忘記三十歲後的每一個農曆新年
是怎麼度過的,

【1/21(六)小年夜】
小昌從早到晚當了一天新郎的"陪嫁",
比自己當天結婚還要累,
而我白天在做家中的大掃除,
晚上去參加小昌同事的喜宴,
★小年夜晚餐:錦家御宴,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沒有工作、
全職準備考試的現況,
到了喜宴的會場坐定酒席,
很怕同桌的客人會問我「現在在哪工作?」
這樣我就會異常的尷尬,
幸好我的低調
暫時躲過了這關的逼問,

【1/22(日)除夕】
第一次隨著小昌回北部老家,
跟夫家親戚們吃晚上團圓飯,
★除夕晚餐:不好吃快炒店,
就經歷了不同長輩的"拷問":
1、「在哪裡工作?」
「怎麼不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2、「什麼時候生小孩?」
3、「你們變胖了,跟去年結婚時看到的不一樣?」

這些看似關心的毒舌問題,
小昌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回覆答案,
只是我知道明年的過年,
一定又是被逼問類似的問題,
所以在今年一定要努力改變生活,
那就是今年一定要考上公職,
免得明年招架不住相同的逼問,
還好一年只吃這麼一次飯,
忍一下就過去了,

【1/23(一)初一】
早上傾盆大雨、下午雨停,
新春第一波釣魚活動出動,
戰果:回魚14公斤、帶回2尾,
費用:480元,
這波春節晚上
唯一看的新春特別節目就是:
食尚玩家之不特別過年節目,
好笑到翻過去,
★初一晚餐:八德爭鮮,

【1/24(二)初二】
中午回娘家吃中飯,
免不了娘家人一直問:「考上了沒?」
只是淡淡的回答:
「我會從2月一直考到今年底,
如果沒考上,
明年一月就會馬上找工作!」

這頓飯吃得很忍耐,
菜不好吃就算了,
娘家的家人們敷衍打了聲招呼,
就各做各的事,
我說小昌因為加班沒來,
竟然沒有人詢問他的近況,
著實令人心寒,
跟我們預期的情況一樣,

那些偽善的人真是好厲害,
表面上在媽媽面前
裝做一副乖女兒的樣子,
背地裡又在別人的地盤,
做一些辱罵兄弟姐妹的事,
對於這樣卑劣行為已經警告三次,

再有第四次的誹謗,
就是直接揪出來提告,
別以為在人家的無名不署名
就可以隨便誣賴別人,
就可以沒事、罵很爽,
當受害者想提民事訴訟,
絕對是告到對方有前科,
沒有和解這條路,

下午陰天無雨,
展開第二波釣魚行動,
戰果:回魚11公斤、帶回兩尾市價500元的魚,
費用:620元,
晚上開始下傾盆大雨,
又是個溼冷的春節天,
★初二晚餐:帝王食補羊肉爐,

【1/25(三)初三】
白天陰雨綿綿,
下午還是決定搭兩小時的火車前往基隆,
晚上五點半抵達基隆廟口,
已經是人擠人的地步,
美食攤很多、空位超少,

擠了一小時,
只吃了美味天味羅、
昂貴海鮮炒菜、
米腸小吃豬血湯,
沒吃多少就飽了,
但卻花了一千塊----海鮮好貴,
★初三晚餐:基隆廟口

冬天春節來夜市,
真的太擠了,
擠到吃不到特別美食,
今年秋天我們還會再來這裡,
在基隆搭火車,
最特別的地方是,
基隆是西部台鐵起點站,
車次一律是南下,
沒有北上的哦!

【1/26(四)初四】
雨停、出太陽、氣溫上升,
釣魚第三波出動,
戰果:回魚19公斤、沒帶魚回家,
費用:80元,

過去曾有因為代班1分鐘而釣到蝦的,
而這天代班釣魚五分鐘時,
我竟然釣中一尾肥黑格,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但僅止於代班,
我還是對釣魚蝦沒興趣,

一月統一發票開獎,
對中四百塊,
這是我這個月當家庭主婦的薪水,
希望週五大樂透可以中個大獎,
★初四晚餐:小昌牌肉燥飯,

今晚有個特別的事發生,
積極的買家一口氣現金價,
買走了小昌的三把中古玩具槍,
沒想到一個晚上,
就賺進了一筆另類的年終獎金,
讓小昌的存款進帳不少,

【1/27(五)初五】
小昌去公司上班開工,
也是屬於我個人的開工日,
把家裡打掃了一下,
把過年六天份的垃圾扔出去,
把凌亂的書櫃整理,
把無名洗版沒營養留言刪一刪,
把1/30開始的
每日10小時衝刺計劃列一列,
★初五晚餐:楊梅夜市

【1/28(六)初六】
本週最後一天的好天氣,
釣魚第四波出動,
戰果:回魚14公斤、沒帶魚回家,
費用:570元,
★初六晚餐:海瑞貢丸

【1/29(日)初七】
外頭開始下雨,
在家休息一天,
★初七晚餐:自製肉燥飯、乾煎加洲鱸

最近發現自己不喜歡經營FB的原因是,
因為FB會洗版,
而無名可以一直長久保存作品,
接下來積極應戰八個考試,
下篇日記應該就是「初等考通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