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到100年底前的每週六日,
好像都是結婚好日,
週休二日在街上
常常可以見到結婚禮車
在路上跑來跑去,

老公有次問我:
「會不會覺得結婚沒按照古禮、
    然後沒搭到結婚禮車而感到可惜?」
我發自內心的回答:
「不會可惜啊!
   本來還希望不要辦傳統的結婚宴客哩!」

老公說:
「我知道啊!
    因為我也只想辦小小的結婚宴會就好,
    不過沒辦法啊!」
的確是這樣的無奈,
為了滿足長輩辦喜事高調願望,
最終還是妥協的舉辦傳統喜宴,

那小小的wedding party的願望,
就埋在心中吧!
我和小昌有個共識,
如果以後
小孩若是詢問有關結婚形式的意見,
我們二老絕對極力推薦:
公證結婚+結婚小宴,

以前曾有一個女同事告訴過我:
「雖然你想要有自己的結婚方式,
    可是有可能雙方父母是不會同意的!」
當下聽不懂她的提點,
直到籌備結婚時,
才發現礙於尊重長輩的無形壓力下,
還是有很多的身不由己,

不過可以完全免除所有古禮迎娶程序,
拍個簡單基本的婚紗照,
並且直接的登記後宴客,
也算是結婚的美好回憶,

雖然是31歲辦結婚登記,
但由於滿30歲的那年
就和小昌同居,
當下就有一種提前結婚的感覺,

30歲而立
我覺得是很適合結婚的年紀,
其實結婚並不代表失去自由,
反倒覺得生子後的生活,
才是暫時的失去自由,

再給我幾年的時間喘息,
等我準備好了,
就會心甘情願的生baby,
然後踏實的邁入下一個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