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某種方面來說,
其實我和筱芬算是
各自老公的經紀人,
待我娓娓道來,

像筱芬的老公張先生,
是某物流公司的送貨司機,
雖然送貨基本上是張先生的工作,
但筱芬就像是跟車員一樣,
跟著先生一起去上班,
協助點貨、搬貨、派車路線查詢,

他們送貨的工作很辛苦,
週一工作到週六,
只能休週日,
一天8~12小時不等,
不過筱芬是領先生的薪水,
為了兼顧照顧女兒的任務,
所以助手的工時是8小時,
下午5點準時收工去接放學的女兒,

有幾次筱芬要在家照顧女兒,
無法跟車,
張先生就超不適應沒人幫忙,
少了幫手的加持,
要花較多的時間才能把貨送完,
此時就會想起老婆的重要性,
所以筱芬是她先生工作上的經紀人!

---------------------------------------------------------------------
其實我算是小昌的經紀人,
平常在家打理家務,
除了「燒菜做飯」的重責大任免做之外,
其他的家事雜務都是我的工作:
打掃家裡、管理帳務、行程安排,

還好小昌沒有逼我做菜,
這點算是他很體貼的地方,
我覺得做菜真的需要天份及興趣,
並且缺一不可,
但是剛好這兩點我都沒有,
可以想見以後家裡的小孩
專吃爸爸煮的飯菜,
這點是跟別人家截然不同的特點,

打掃家裡:是家庭主婦的基本功,
這點我很認份的在做,
把做家事當做是在運動,

管理帳務:
舉凡記帳、整理發票、刷存摺、繳卡費房貸、存錢,
平常小昌是出納,
而我是記帳會計,
他負責賺錢跟出錢,
而我就負責繳錢跟記帳,
以及掌控家裡的
柴米油鹽醬醋茶等民生必需品庫存,

行程安排:
手邊有本行事曆,
除了記自己的事,
也順便記他的事情,
例如:
空大的修課、何時去台北、何時去休閒,

陪他去釣魚釣蝦時,
他就專心釣漁獲,
而我負責其他雑事:
買食物茶水、繳釣魚釣蝦費、弄好網子,
必要時還要幫忙抓魚抓蝦,
還有幫他弄釣具,

像先前
找婚紗店、餐廳、房屋仲介、旅行社,
或是平常要吃外食時,
都是我先提好方案,
然後讓他選擇,
這樣的行為
不就好像是經紀人嗎?

還好不用管他公司工作實際的內容,
因為不會他的工作,
除了他工作以外的事,
都要幫他顧好,
真的很像是另類的經紀人,
而且還是永久續約制的唷!
每個太太應該都是先生的經紀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