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的工作
形式職稱是:「家庭主婦」,
也就是傳統的無薪職,
實質是全職國考生,
在踏入國考生涯的這段期間,
我將個人對外的交際生活
逐漸限縮至最小值,

通常了解我的好友,
知道我的目前現況,
都會體貼的不逼問
我的下一步計畫,

而老公的同事就會問我在那兒做事,
從他們的眼神中,
彷彿感覺到
他們很難理解為何小昌願意一個人養家,
而我現在可以不用去工作這件事?
不過我不會在意
他們任何異樣的眼光或詢問,

決定衝刺2012年的考試,
這是我現階段全心投入的大事,
不顧外界的干擾以及不看好,
就是要專心的
把書讀好、把試考好,

今年底有不少人受到無薪假的影響,
導致飯碗沒了或工作縮減,
雖然老公的公司沒受影響,
但我隱約的感受到
他一個人扛家計的壓力,

其實認真的算過,
家裡每個月固定的
公共開銷費用是8千塊(不含伙食費)
我當然想快點考上,
分攤這8千塊的家用,
這樣老公的手頭就可寬鬆點,
可以快點存到夢夢車的基金,

11月11日本週五
預計看最後一片的DVD
「行政法第40集」後,
算是把總數200片的課程全數看完,

從今年4月~11月,
花了8個月時間
才把所有的課程終結,
接下來11月14日週一之後,
就是按照排定的讀書計畫,
進行不斷循環的K書工作,

在考上之前,
要犧牲的事情很多,
例如:出國旅行、
逛街血拚、跟朋友吃飯,
但我覺得這些犧牲是值得的,

我要快點考上,
有好多事等著考上後要去完成:
一、幫忙分攤家用一萬塊,
(現階段是小昌在支付,
他讓我先欠著、記帳在牆壁上,
以利考上後清算結帳)

二、存2013年的出國旅遊基金,
(我們講好要在小昌30歲那年,
再去菲律賓長灘島慶生!)

三、開始記帳存我的定存基金,
(心中一直有個計劃,
40歲前要存到我人生當中的一百萬新台幣,
然後把這一百萬拿去定存,
當做我退休金的第一筆老本)

四、解禁去KTV唱歌一次
(我已經有兩年沒去KTV了,
考上後再去唱KTV慶祝)

五、買「寶拉珍選」的保養品,
(已經有一年沒買DHC的保養品,
就是想要改用新牌子,
可是新牌子的保養品好貴,
整套要價4800元,
當然只能等到考上再買啦!)

這五個上榜後心願,
都是好花錢的呢!
我想靠自己未來公務員薪水,
去完成這些夢想,
這些夢想支撐著我要考上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